Proton 新世代四門房車 Persona,終於在 2009 年 9 月 16 日由 Proton 台灣總代理寶騰蓮花汽車,選於重新改建落成的大甲總部舉行上市發表會。

醞釀許久後,Proton 新世代四門房車 Persona,終於在 2009 年 9 月 16 日由 Proton 台灣總代理寶騰蓮花汽車,選於重新改建落成的大甲總部舉行上市發表會,同時,正式公佈 Persona 1.6 手排版 56.8 萬元與 1.6 自排版 59.8 萬元的售價,讓台灣消費者能擁有平價進口房車的新選擇。

而在 Jumbuck 小貨卡因產品週期告終而自台灣市場退出後,此次能有 Persona 加入戰線後,Proton 在台灣的銷售產線將有小型掀背 Savvy、Gen‧2 運動掀背與 Perosna 四門房車共三車系。

寶騰蓮花大甲總部,全新改建落成

占地廣闊的大甲總部,再進行重新改建後,銷售與維修硬體水準已再行提升。

回顧 Persona 的亮眼成績,在 2007 年 8 月甫於馬來西亞上市後,首到馬來西亞消費者的歡迎,成功繳出累積 4.5 萬輛的傲人銷售佳績,並於 2008 年獲得馬來西亞年度風雲車的殊榮。對於 Gen‧2 車系所衍生的四門房車 Persona,寶騰蓮花汽車相當早期即已規劃導入事宜,此次順利導入國內,對於寶騰蓮花的整體銷售佈局,具有相當正面的指標意義。

延續 Gen‧2 造型風格並採四門房車設定的 Persona,將 Gen‧2 流線的尾柱往前收折再加上車尾後,形成三廂式四門房車的穩重樣貌,以貼近家庭房車客層。

延續 Gen‧2 造型風格並採四門房車設定的 Persona,將 Gen‧2 流線的尾柱往前收折再加上車尾後,形成三廂式四門房車的穩重樣貌,以貼近家庭房車客層。而為區隔 Gen‧2 與 Persona 的視覺差異,Persona 特別在外型融入飛翼風格元素,五點式水箱罩增添一條鍍鉻飛翼,成為造型的辨識焦點。至於車側部份,鋁圈與輪胎尺寸的變動,Persona 搭載全新 15 吋 7 幅造型鋁圈與 195/60 R15 配胎尺寸,更為貼近一般家庭的喜好。

多了一截車尾的 Persona,不僅有呼應車頭的鍍鉻飛翼設計,同時,後保桿兩側也增添反光片與新樣式後保桿線條設計。而為跟訴求共感的 Gen‧2 進行區隔,Persona 並未配備大型空力尾翼套件。

Persona 特別在外型融入飛翼風格元素,五點式水箱罩增添一條鍍鉻飛翼,成為造型的辨識焦點,車尾也同樣有呼應車頭的鍍鉻飛翼設計。
廣  告

配備質感具競爭力,支援手排與自排兩版本

整體中控介面,Persona 仍維持 Gen‧2 車系相當年輕的座艙設計風格。

Persona 維持 Gen‧2 年輕的座艙設計風格,再加上同級少見座艙配備,包括德國 Blaupunkt 藍點單片 CD 音響附 MP3 讀取、三旋鈕恆溫空調、支援音響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盤、主動安全的 ABS 與 EBD、被動安全的雙前座氣囊與倒車雷達等,成為 Persona 銷售配備的重要競爭優勢。

德國 Blaupunkt 藍點單片 CD 音響附 MP3 讀取、三旋鈕恆溫空調、支援音響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盤,都是 Persona 配備的競爭優勢。
延續試車報導時,體驗加裝紅黑皮椅樣式的 Persona 手排版,寶騰蓮花目前將此套座椅設定為自排版本標配內裝,搭配全車涵蓋前後座、四個車門內飾板與方向盤都採用紅黑皮質混搭設計,提升產品的座艙豪華質感。
Persona 車系的傳動系統可支援左邊的四速自排與右邊的五速手排等兩版本。

Persona 搭載原廠代號 S4PH CAMPRO 1.6 升直列四缸 DOHC 引擎,帳面數據仍維持 110 匹與 1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輸出,馬力與扭力峰值分別出現在 6 千轉與 4 千轉速,底盤懸吊則沿用前麥弗遜後多連桿附防傾桿的設計,傳動系統則分為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兩版本,煞車系統為四輪碟煞配備,安全極速設定在 185km/hm,整體產品設定相當平實均衡。

Persona 搭載原廠代號 S4PH CAMPRO 1.6 升直列四缸 DOHC 引擎,帳面數據仍維持 110 匹與 1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