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HAM:過往隊友中 只有從ALO那學到東西
#F1

@xxxaoism(k56537)

2017/11/21 10:11:47

發文

#6032873 IP 218.16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Lewis Hamilton: Fernando Alonso is the only team-mate I ever learnt from

I'd say probably the only teammate I've ever really learned something from would have been Fernando [Alonso]

 

Lewis Hamilton接受CNN專訪時,表示過往的隊友當中,唯一讓他學到經驗的並非Nico Rosberg,而是Fernando Alonso,幫助他在今年擊敗Vettel贏得第四座冠軍。

Hamilton被問到去年敗給Nico Rosberg是否學到經驗:『不,事實上我所有競爭的隊友當中,他並沒有對我有任何影響,唯一讓我真的學到教訓的是Fernando,那是我進F1的第一年,之後沒有其他車手值得讓我取鏡,我向來都是自我挑戰求進步。』

儘管被認為在最好的時間和狀態加入Mercedes車隊,但是Hamilton認為並非沒有遺憾,他認為如果以今時的工作態度,他應該是第五個冠軍入袋。

『我加入車隊以來都有著旺盛鬥志,但是如果一開始我的工作態度就像現在,應該能夠有五個冠軍了,不過現在講這些沒意義,歷史不能重演,去年的失敗成就了現在的我,讓我在今年的心理戰站了上風,頂級運動的勝負往往只是些微的差距,有時候只要贏一點點就能翻轉局面,我想這就是我和Vettel之間最大的不同。』

Hamilton也確認他一定會和Mercedes續約,遲遲未敲搥落定是因為要談條件:『我並無二心,只是需要時間談談細節而已。』

雖然Hamilton與Vettel同為四屆冠軍,但是這位史上最成功的英國車手的個人魅力遠勝德國人,他是當前F1的指標人物,而對他而言最重要的是受到同僚們的尊重:『我很感動收到其他車手對我的肯定,來自同輩的尊重真的讓我感激在心,同樣的我也尊重與我同場競技的車手們,來自他們的評語和意見才是最棒的。』

https://www.facebook.com/autoracingtw/

 

-----------------------------------------------------------------------------------------------

參考HAM年初新聞

 

漢密爾頓:不要給隊友分享我的數據

劉易斯漢密爾頓表示,他傾向於不與F1隊友共享數據,聲稱在賽道表現上,車手們應該“自立根生”。

三屆世界冠軍即將在2017年搭檔芬蘭人博塔斯,他要求隊友不分享數據。

“我出去,做我的圈速,完成我的任務,(但是)另一個人可以看到一切,”漢密爾頓說。

“我已經要求我的車隊。我不想看到我的隊友的數據。”

“舉個例子,當我們都在駕駛,我們找出剎車點、起伏點、賽道上的輪胎橡膠印,這一切都幫助你在彎道中做到最快。”

“另一個車手可能比你更做到更多、或者不如你。”

“但因為這些數據他們可以拷貝你的。'哦,他在五米之後剎車,我要去賽道上,我要嘗試五米後剎車。'”

“所以,那真的是我不喜歡的地方,因為這能讓他們接近我。”

“那是我愛卡丁的原因;在卡丁你不能這麼做,只有憑你的天賦才能夠脫穎而出。”

漢密爾頓補充說,能夠接觸到一個車手的數據對剛開到F1的菜鳥們來說太容易了,能夠直接找到速度。

“我想你僱傭我的原因應該是我是最棒的,因為我學習了很多,因為我在每個級別都拿了冠軍,我沒有錯過任何勝利,”他說。

“然後你僱傭下一個人,因為他們順利的話能夠以同樣的方式獲得勝利,你因為他們完美的技術才向他伸出橄欖枝。”

“他們應該自己出去跑,自立根生,在沒有你的幫助下。”

“你可以選一個F3的少年,讓他們使用模擬器,每天都在駕駛、都嘗試找到我的線路。最終他們很可能找到我的線路。”

“他應該自己來發現。你必須要找到自己的極限,那是成為一名賽車手的全部挑戰。”

“當我進入一輛新賽車,我要找到它的極限。”

“如果我一個人不能做到,那麼我還不足夠出色,我不值得這個位置。確實有些車手不值得來到這兒。”
http://bbs.hupu.com/18527924.html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