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採用現有平臺,外傳新世代Nissan GT-R仍在開發中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5/04 00:00:00

發文

#6112349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現行 R35 世代的「東瀛戰神」Nissan GT-R,自 2007 年問世至今已經超過 15 個年頭,其間雖然在 2016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卻仍然擋不住全球車迷最新世代車款的殷殷期盼。而關於新世代 R36 車型的消息,目前也都仍處於眾說紛紜的階段。根據日本媒體報導,R36 世代的 GT-R,有可能會延續現行 R35 的底盤平臺以及動力設定,但是會加入輕油電系統改善排放、油耗以及噪音等環保問題。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R36 世代的 GT-R,有可能會延續現行 R35 的底盤平臺以及動力設定,但是會加入輕油電系統改善排放、油耗以及噪音等環保問題。

報導中指出,R36 GT-R 有可能會依循新世代 Nissan Z(日規稱為 Fairlady Z)的開發模式,也就是以舊世代的底盤平臺為基礎,將內外觀、引擎、懸吊等重要系統重新設計,使之成為一款全新車系。如果這個消息成真,那麼可以預期新世代 GT-R 依舊會延續汽油渦輪引擎的配置,不過目前所採用的 VR38DETT 3.8 升 V6 引擎是否會繼續使用,目前仍不得而知。

可以預期新世代 GT-R 依舊會延續汽油渦輪引擎的配置,不過目前所採用的 VR38DETT 3.8 升 V6 引擎是否會繼續使用,目前仍不得而知。

另一方面,在 2021 年 11 月時,Nissan 就曾表示過車輛設計在 2018 年已經展開,而且 R36 GT-R 必定會使用新平臺來搭配新的電氣化動力單元,而這樣的說法其實與這次日媒傳出的,延續現行底盤平臺的消息相當矛盾,其中的關鍵,其實仍然在於 R36 GT-R 是否會電動化?或是更精確的問,會電動化到什麼地步?

廣  告

由於在電動化的光譜之中,輕油電(MHEV)與純電動(BEV)可以說是兩個極端。要將一般傳統燃油車改造成輕油電動力並不算困難;但是若要加入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甚至完全轉變成純電動車(BEV),其底盤平臺勢必要經過一定程度的修改與重新設計。這也是為何 R36 GT-R 是否會採用全新平臺的問題,其實完全取決於其需要的電動化程度。

當然,Nissan 也不是完全沒有給出線索。先前 Nissan 設計總監 Alfonso Albaisa 曾經提過,開發團隊始終秉持著「GT-R 要成為同級最快超跑」的目標。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繼續使用純燃油動力是最簡單的選擇,但歐洲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加上品牌對於電氣化車輛的未來方向下,使得未來不太可能會有新世代純燃油 R36 GT-R;相較之下,以純燃油動力為基礎,加入輕油電或是 PHEV 系統,才是比較有可能同時達到「同級最快超跑」以及法規配合的做法。後續 U-CAR 會繼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