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宣布訂購10萬輛Lucid電動車,2023起陸續交車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4/27 00:00:00

發文

#6120055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Lucid 宣布,與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達成協議,將在 10 年之內,陸續向其採購包括 Air 轎跑車在內,總計 10 萬輛的電動新車。品牌最晚會在 2023 年第二季開始交車,初期目標訂在每年交付 2 千輛,之後逐年遞增。

Lucid 同時也表示,將會在沙國興建國際級新廠,提供當地人才就業機會,協助產業轉型與促進經濟發展,達成政府 2030 年國家發展願景。

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Lucid,宣布與沙國政府達成 10 年 10 萬輛新車的採購協議。

使用滿意度決定最終成交量,或將影響新車開發方向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與 Lucid 協議的 10 萬輛新車中,有 5 萬輛是沙國政府保證購買的數量,另外 5 萬輛則會視情況決定是否增購。此次協議的車款中,除了電動轎跑車 Air 外,也包括品牌未來將推出的多款電動新車。想要盡可能地增加最終出售給沙國的數量,勢必得提供令其滿意的品質和服務。該起採購案是否會影響往後車款的研發方向值得關注。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現在持有 Lucid 大約 62%的股權佔比,因此,沙國官方此次大手筆採購,算是對 Lucid 積極正面的支持,也將有利於主權基金身為 Lucid 最大持股者,後續在電動車產業極為可觀的獲益。

協議的 10 萬輛新車中,有 5 萬輛將會視情況決定是否增購,對 Lucid 新車開發或將產生影響。

沙國建新廠 2025 年交付 7 千輛新車,協助中東油轉電大戰略

Lucid 與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協議的交車計畫中,初期每年會交付 1-2 千輛的電動新車,最晚在 2023 年第二季開始交車。除了亞利桑那州的工廠之外,品牌未來也將在沙國興建新的國際級生產基地,預計在 2025 年時,提供給政府的交車數目能提升至每年 4-7 千輛。

除亞利桑拿州工廠外,Lucid 也將在沙國興建國際級新廠,為當地引入最新技術,提供就業機會與促進產業轉型。

身為 Lucid 最大投資者之一的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除了透過此次採購來挹注品牌發展外,於當地所興建的新廠,更可以引入最新的電動車技術,為當地人才提供就業機會與促進產業轉型,協助產油大國達成 2030 年國家發展願景,提升經濟與科技方面的競爭實力。

廣  告

效仿 Tesla,旗艦車型引注目,後推平價車型拼市占

2021 年 10 月才正式展開交車的 Lucid Air,擁有超過 800 公里的續航里程與千匹馬力的優異性能。採用 900V 高壓架構系統打造,條件符合下能在 20 分鐘內完成 10-80%的充電。折合新臺幣售價近 500 萬,定位在豪華車款的 Lucid Air,臺灣市場目前尚無引進消息。據傳品牌未來將推出平價的基礎車型,是否能複製成功模式,成為真正的 Tesla 殺手,值得車界拭目以待。

擁有 Tesla 殺手之稱的新創電動車品牌 Lucid,旗艦車款售價折合近 500 萬臺幣。推測將複製電動車前輩的成功模式,一步步推出平價車款搶佔市場。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