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機車製造商 Kymco 光陽,在 2018 年 6 月 12 日假臺北小巨蛋舉辦「Ionex 車能網臺北國際記者會」。現場展示了新年度 Kymco 重要產品,包含全球首發的 Ionex 車能網以及 Ionex 能源交換站、Ionex 充電服務網、Ionex 電池租賃方案等,機車產品則有與 Many 110 EV 及 Nice 100 EV 等電動機車。Ionex 車能網與 Many 110 EV 最快將於 2018 年 8 月上市。

Kymco 臺北國際記者會展示新年度 Kymco 重要產品,包含全球首發的 Ionex 車能網以及 Many 110 EV 及 Nice 100 EV 等電動機車。圖為 Kymco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親赴東京發表 Ionex 車能網。
廣  告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未來 3 年將推出 10 款不同特色的電動車機種,除了現有的輕型電動機車外,將會陸續推出普通重型電動機車以及大型重型電動機車。

Ionex 車能網多元充換電方式,滿足騎士不同的需求。

本次記者會現場焦點都聚焦在 Kymco Ionex 車能網。有別於對手「換電為主、充電為輔」,光陽的 Ionex 車能網以多管齊下的方式,讓騎士能依據不同的生活環境與使用情境,選擇最適合的能源取得方式,無論是可攜帶的普通充電器、經銷商設置的快速充電器、異業結盟的公共插座,或是能源交換站,各種充換電方式可以滿足騎士不同的需求。

有別於對手「換電為主、充電為輔」,光陽的 Ionex 車能網以多管齊下的方式,無論是可攜帶的普通充電器、經銷商設置的快速充電器、異業結盟的公共插座,或是能源交換站,各種充換電方式可以滿足騎士不同的需求。圖為 Kymco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親赴東京發表 Ionex 車能網。

關於充換電費用的部分,柯勝峯董事長也宣布,消費者不用綁定月租費,可以完全依造消費者實際使用計價。快充式每次花 10 元,能源交換站每次花 40 元。如果消費者要綁月租費,光陽也同步推出月租費方案,每月 299 元,可以騎乘 1,000 公里。

Ionex 首款產品 Many EV 110,最低入手價 42,800 元、8 月上市

而在產品部分,Kymco 以 Many EV 110,為「10 款電動機車」揭開序幕。Kymco 表示,Many 110 EV 相較其它電動車具有更高的便利性與實用性。將原有的加油口空間改製成置物架,騎士可以放置兩杯飲料或其他用品;腳踏板下的電池匣,讓車體重心降低且易於操控;座墊下的置物空間有著比燃油車版本更大的 24.7 公升容量。可放置 3 顆備用 Ionex 電池,最大續航力可達 200 公里(使用 5 顆電池)。此外,Many EV 110 還搭載全限速電動倒車功能,讓騎士可省力地將車輛移出停車格。

Many EV 110 首波共推出 Noodoe 導航版與都會版雙車型,除了有無搭載 Noodoe 車聯網外,差異在於 Noodoe 導航採前碟後鼓煞車設計,都會版則採前後皆鼓煞。Many EV 110 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 59 公里,含單顆電池的車重為 97 公斤,並搭載 USB 插座,適合都會通勤族使用。新車將於 8 月上市。扣除淘汰二行程新購補助,Noodoe 導航版與都會版的最低入手價格分別為為 47,800 與 42,800 元。

而另一款 Nice 100 EV,則是鎖定女性騎士推出的輕型電動機車。車身含含單顆電池重 87 公斤,尺寸也更為輕巧。擁有最大速度每小時 45 公里的性能。最大續航力也可達 200 公里(使用 5 顆電池)。Nice 100 EV 將於 10 月上市。扣除淘汰二行程新購補助,最低入手價格為 29,800 元。

Kymco 表示,Ionex 車能網電動車,都提供核心電源 5 年,動力馬達 10 年的保固服務。

此外,Ionex 車能網之系列電動車款,皆享有 Ionex 車能網充、換電並行的設計以及多元的能源管道,不只能在家中充電,也可於全台佈署的一小時快速充電服務網據點、備用電池出租站、共享插座服務網進行充、換電。而內建核心電池的設計與智慧電源及調節配電架構,騎士在等待充電的同時仍能騎行去做想做的事。

銷售通路優勢,2 年完成 2,000 個交換站、3 年完善 30,000 個共享插座

Kymco 也配合政府推動大樓公共停車場設置充換電設施的政策,將推出 Ionex Green ReadyCommunity 電動車綠能社區專案,免費於大樓公共停車場設置 Ionex 車能網能源交換站,提供大樓住戶在自家公共停車場即可進行電池充電的服務,讓社區大樓 Ionex 電動車騎士的快速充電與隔夜充電,更加簡單與便利。

Kymco 表示,Ionex 車能網電動車車主於上市首日,便可擁有超過 1,600 家原廠授權經銷商所提供的 1 小時快充、電動車販售與維修保養服務。未來,除原廠授權經銷店點之外,超過 3,600 個銷售通路,也將在 3 年內陸續完成 Ionex 車能網專業售後服務據點的建構。2019 年底前,還會完成 2,000 個 Ionex 能源交換站的佈署,並於 2020 年底前完善 30,000 個 Ionex 共享插座服務據點。

Ionex 車能網電動車車主於上市首日,便可擁有超過 1,600 家原廠授權經銷商所提供的 1 小時快充、電動車販售與維修保養服務。2019 年底前,還會完成 2,000 個 Ionex 能源交換站的佈署,並於 2020 年底前完善 30,000 個 Ionex 共享插座服務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