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U-CAR 曾報導過第 2 代 BMW X4 無偽裝曝光的消息,而根據最新的資料看來,現行初代 X4 將於 2018 年 3 月初正式停產,接手的第 2 代車型有望在同月展開的 2018 日內瓦車展中亮相,預計下半年就會在國內上市。

根據最新的資料看來,現行初代 X4 將於 2018 年 3 月初正式停產。

現行底盤代號 F26 的第 1 代 X4 自 2014 年發表,假設原廠的確選擇 2018 日內瓦車展,作為第 2 代車型的首發舞臺,其 4 年的生命週期相較多數車款的確較為短暫。最大的原因,在於 X4 乃是 X3 的衍生車型,初代 X4 發表的時間點,與第 2 代 X3 小改款登場的時間點相同,也承襲了當時 X3 的新設計和新科技,隨著 X3 已於 2017 年改朝換代,新世代 X4 緊跟其後也實屬合理。

X4(圖下)乃是 X3(圖上)的衍生車型,初代 X4 發表的時間點,與第 2 代 X3 小改款登場的時間點相同,也承襲了當時 X3 的新設計和新科技,透過照片可以輕易看出兩者相似的車頭造型。
廣  告

有了這層關係,就可明顯看出底盤代號 G02 的第 2 代 X4,將有望承襲代號 G01 X3 的設計、科技以及動力編成。透過日前外媒釋出的無偽裝間諜照看來,新 X4 的車頭設計與新 X3 可說是如出一轍,不但將水箱護罩的面積更為擴大,也將原本頭燈組與水箱罩相連的設計一分為二,霧燈設計同樣延續新 X3 的六角型設計,帶出熟悉的粗獷輪廓。

透過日前外媒釋出的無偽裝間諜照看來,新 X4 的車頭設計與新 X3 可說是如出一轍。

另外,目前傳出 X4 可能搭載的動力單元,將會與第 3 代 X3 相當類似,包括做為車系主力的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引擎,MPA 性能版本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都是相當可能出現的選項。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原廠尚未證實,但外媒一致預估這代 X4 會出現 M Car 版本的 X4 M,可能搭載 3.0 升直 6 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有望上看 450 匹之譜,用以與對手 Mercedes-AMG 的 GLC 63 S Coupe 抗衡。

外媒一致預估這代 X4 會出現 M Car 版本的 X4 M,用以與對手 Mercedes-AMG 的 GLC 63 S Coupe 抗衡。

根據 U-CAR 去電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公司了解,雖然原廠將於 2018 年 3 月份停產現行 X4,但目前國內仍有少量庫存,相信隨著現行款逐漸去化,新世代 X4 的導入節奏將更加明朗,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