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起史上最具傳奇性的 Corvette 車款,那麼 1963 年問世的 Corvette Grand Sport 可謂不二人選。當年為了對抗 Ford 旗下的 Shelby Cobra,Corvette 總工程師 Zora Arkus-Duntov 研發推出 Corvette Grand Sport,並期望在國際 GT 錦標賽事中嶄露頭角;不過最終 GM 高層並未批准其生產計畫,僅生產五輛的 Corvette Grand Sport,無法通過 GT 賽事對於參賽車輛的量產數標準,最終僅淪為私傢車手和收藏家眼中的稀世珍品。

為了紀念 1963 年問世、總生產數僅有 5 輛的 Corvette Grand Sport,Chevrolet 近期宣佈將自 2010 年式起,讓 Grand Sport 的名號重返 Corvette 的家族陣容。

為了紀念這款獨具意義的車款,Chevrolet 近期宣佈將自 2010 年式起,讓 Grand Sport 的名號重返 Corvette 的家族陣容。事實上在 1996 年時,Chevrolet 便曾推出限量 1,000 輛的 Corvette Grand Sport;而新一代 Corvette Grand Sport,則將植入最大馬力達 430 匹的 6.2 升 LS3 V8 引擎,扭力峰值則有 58.6 公斤米的水準;而在改裝原廠提供的排氣系統套件後,新一代 Corvette Grand Sport 的性能數據則可再行上漲至 436 匹馬力和 59.1 公斤米扭力。

新一代 Corvette Grand Sport 將搭載最大馬力達 430 匹的 6.2 升 LS3 V8 引擎,並針對懸吊系統、煞車系統、空力套件等一併重新設計。

針對操控性能,Corvette Grand Sport 在簧圈、減震筒、防傾桿等處特別進行強化,使其在彎內的側向加速度可達到 1.0g 的境界;而經過修改的變速箱齒比安排,則使 Corvette Grand Sport 0 至 96km/h 的加速成績,較一般搭載 LS3 引擎的車型進步 0.2 秒。

廣  告

原廠為 Corvette Grand Sport 換裝前 18 吋、後 19 吋的大腳鋁圈,搭配前 275/35ZR18、後 325/30ZR19 扁平跑胎;煞車系統則一如 Corvette Z06 車型,前輪為 355mm 碟盤搭配六活塞卡箝,後輪為 340mm 碟盤搭配四活塞卡箝。

車室內部,兩張 Two-Tone 真皮桶型座椅亦繡上 Grand Sport 字樣彰顯獨特身份。

外觀方面,Corvette Grand Sport 加寬車體兩側葉子板寬度,並在前葉子板散熱孔鑲上 Grand Sport 專屬銘牌。此外在前保桿和車尾等處,Corvette Grand Sport 也換上與 Z06 車型相同的空力套件,以提升高速下的穩定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