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漢諾威商用車展上,Volkswagen 商用部門推出一輛名為 Pickup 的貨卡概念車款,展示 Volkswagen 對於貨卡車款的獨到見解;而這款預計在 2010 年量產上市的貨卡車款,Volkswagen 近期也為其定名為「Amarok」。

2008 年漢諾威商用車展以概念車身份亮相、預計 2010 年上市販售的 Volkswagen 全新貨卡車款,將正式定名為「Amarok」。

「Amarok」一字,來自於居住在加拿大北部和格林蘭的因努伊特族 (Inuit) 。身為愛斯基摩人的一裔,「Amarok」一字在因努伊特族的語言中,代表北極圈內的野生動物王者-狼;選擇以「Amarok」作為全新貨卡的名稱,也賦予其強健、耐久及突出等車系特質。

「Amarok 確切符合這款貨卡的特質,並為貨卡級距樹立新的標準。」Volkswagen 商用部門執行長 Stephan Schaller 說道,「我們非常仔細地為這款貨卡挑選車名,使其在全球每一個市場皆能獲得正面迴響。Amarok 將會一如狼群,兼具力量、強健並精力充沛。」

廣  告

未來正式量產後,初期 Volkswagen 將先推出四門雙廂車型,緊接著單廂車型也將隨後登場。動力方面,目前原廠僅透露將搭載新世代的共軌式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在提供強勁動力的同時,也能兼顧到效能和排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