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 2008 年的台北車展,Volkswagen 福斯商旅為國內消費者帶來「重量級」的全新產品-Crafter。總代理太古標鎰定位「陸上頭等艙」的 Crafter,近期正式於台灣上市;而總代理日前也展示一輛由車主自行改裝的 10 人座 Crafter,展現 Crafter 超大空間的客製化改裝潛力。

Volkswagen 福斯商旅旗下的全新 Crafter,以其超大車室空間獲得惠光洋菜公司郭姓四兄弟的青睞,購入改裝作為家族和公司用車。

具有六十年悠久歷史、目前由郭姓四兄弟共同經營的惠光洋菜公司,在考量到公司業務、家庭出遊和客戶接待等多重用車需求下,選擇購入全新 Volkswagen Crafter,並委由熟識廠商耗資 20 餘萬進行改裝,將 Crafter 的乘載容量擴大到 10 人座,並採用皮革包覆;而車主也悉心加裝倒車攝影、儲物櫃和電動登車踏板的配件,以提升乘駕的便利性。

龐大的車身尺碼,讓 Crafter 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而大面積的車側滑門設計,也讓第二、三排乘客進出更為便利。
車主也委由民間廠商,為 Crafter 加裝電動登車踏板。

外觀上 Crafter 的設計線條相當剛毅,在方正的車型下,大型橫幅水箱護罩搭配現條銳利的直列式頭燈,為 Crafter 塑造壯碩的車頭印象。Crafter 也採用單側滑門設計,寬 1,300mm、高 1,820mm 的車門面積,則提供乘員最便利的車室進出。此外車尾同樣運用直列式尾燈設計,對開式尾門也提供帶來行李或貨物裝載的便利機能。

廣  告

Crafter 僅需一般小型車駕照便可駕駛,而在中控台設計部份,也採用與一般轎車接近的操作介面。而即便是商旅車系,Crafter 也具備前座恆溫空調、後座獨立空調、後座三排出風口、CD 音響等舒適性配備。而在車主巧手改裝下,這輛 Crafter 也在寬敞的後排空間內,置入八張真皮座椅,二三排獨立座椅更附有扶手,充份展現 Crafter 的超大肚量。

Crafter 具備與一般轎車相仿的乘駕介面,讓一般持有小型車駕照的消費者能夠輕鬆駕馭上手。
在配備方面,CD 音響、恆溫空調和後座獨立空調也維持一定的舒適水準。

國內導入的 Crafter 搭載 2.5 升直列五缸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和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Shiftmatic 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在今年 1 月份的能源局油耗測試中,也繳出 10.2km/L 的平均油耗數字。此外包括 ABS、EBD、ED 電子防滑差速器、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等配備,也為 Crafter 帶來嚴謹的安全防護機制。

在車主悉心改裝下,Crafter 自原本的九人座空間,搖身一變成為 10 人座車款;而二三排座椅更採用獨立附扶手設計,乘坐舒適性更顯提升。
Crafter 在後排座椅部份,也具備獨立出風口的設計,營造全車舒適的乘坐氛圍。

對於這款新車,惠光洋菜公司的郭家老四郭建源也對 Crafter 表示高度肯定:「因為美式爬山虎動輒 5700cc 不但耗油,安全規格也遠不及這台只用 2.5TDI 的 Crafter,而且真的很好開只要一般轎車駕照就可以輕鬆上手,不用擔心換人駕駛。TDI 引擎動能充沛,搭配 Shiftmatic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從台南到各地洽商都不用考慮路況。冷氣又夠冷,加上我們還規劃了一些製物空間,所以旅途總是輕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