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品牌 Kia 此次在法蘭克福車展,可說是新作多頭齊發,繼全新 VG 車系與 Cee'd 小改款展前露出後,Kia 另一大改款車系也隨即浮出水面,那就是擔綱品牌 SUV 產品線要角的 Sorento 七人座 SUV,第二代大改款車型即將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進行歐洲首演。

就外觀設計來看,匯入 Kia 全新世代的 DNA 設計元素後,包括醒目多角邊框鍍鉻水箱罩,則讓新 Sorento 車系一如 Kia 新世代產品,自然呈現出獨特與躍動的美學特質。
第一代 Sorento 較偏圓潤與高車身的設計,已在第二代車型進行全面朝更低伸動感的方向修改。

在英國 Kia 原廠所搶先公佈的資料中,新一代 Sorento 的車身尺碼較舊款車型略為加長並降低車高,新舊款車長由 4,590mm 提升至 4,685mm,創造更為寬廠與質感的座艙空間,同時,車高壓低後更為流線設計,更讓空力係數由 0.43 降低至 0.38,當然意味更為改善的燃油耗損。而就外觀設計來看,匯入 Kia 全新世代的 DNA 設計元素後,包括醒目多角邊框鍍鉻水箱罩,則讓新 Sorento 車系一如 Kia 新世代產品,自然呈現出獨特與躍動的美學特質。

廣  告

歐規版本將新採用 2.2 柴油引擎搭 6 速手自排

至於動力編成方面, 舊款 Sorento 在歐洲地區採用 2.5 CRDi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演變到新一代車系後,同樣延續歐洲喜愛的柴油動力,不過柴油心臟採用 Hyundai 集團全新開發的 R 系列 2.2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設定為 197ps 與 42.9kgm,變速箱除 6 速手排變速箱外,也支援全新開發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此可以推估新一代 Sorento 所搭載的傳動系統,與同屬 Hyundai-Kia 集團的 Santa Fe 車系,所搭載的 2.2 e-VGT R 柴油引擎搭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中度改款版本,在家族引擎與變速箱有密切的關聯。

四驅設定的 Sorento 大改款,動力心臟採用 Hyundai 集團全新開發的 R 系列 2.2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設定為 197ps 與 42.9kgm,變速箱除 6 速手排變速箱外,也支援全新開發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最後,Kia 也透露即將於 9 月 15 日在法蘭克福舉行歐洲首演的新 Sorento,擁有較舊款更輕量 215kg 的高剛性單一車體結構,對油耗經濟性有所助益,同時,Keyless 免持鑰匙、引擎啟動鍵、倒車攝影與全景式天窗也都將是新產品的設計重點,至於新一代 Sorento 的最終配備與售價,Kia 後續將另行公佈,英國地區的上市時程則定在 2010 年 2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