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於 2009 年 12 月 10 日,正式引進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與 X1 兩款創新車系。開創車壇新級距的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在台灣導入車型涵蓋 388 萬元的 530d、394 萬元的 535i 與 499 萬元的 550i Gran Turismo 三款車型,至於 X 家族繼 X5、X3 與 X6 之後的第 4 款新成員 X1 車系,在台灣則導入 203 萬元的 X1 xDrive20d 與 229 萬元的 X1 xDrive23d。汎德表示 5 系列 Gran Turismo 車系 2010 年度的販售目標為 200 輛,X1 車系販售目標落在 500 至 600 輛,不過,明確販售進度仍須視原廠配額多寡決定。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於 2009 年 12 月 10 日,正式引進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與 X1 兩款創新車系。同時,BMW 也宣布將成為 2010 年台北花博的贊助商。

5 系列 Gran Turismo,獨特跨界設計與空間創意

5 系列 Gran Turismo 的誕生,再度讓全球看到 BMW 設計團隊的創新功力,讓融合豪華房車的質感、運動休旅的多功能設計和近似雙門跑車的造型線條,成為 BMW 品牌的新產品樣貌。5 系列 Gran Turismo 的外觀設計特徵,包括首度在 BMW 四門車款上使用的無窗框設計及大面積的後擋風玻璃窗,尤其是兩片式尾門開啟特殊設計,更可選擇單獨開啟位於後檔風玻璃下方的第一段尾門,輕鬆將物品快速且輕易地放入行李廂,或是完全開啟整扇尾門,用以裝卸大型物品。

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車頭以 BMW 經典雙腎型水箱護罩、修長引擎蓋、大型進氣壩及四環導引光圈,突顯出動感的設計理念,車尾則採用 BMW 經典的 L 型尾燈設計。

車身軸距達 3,070mm、車身高度則有 1,559mm 的尺寸規格,使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擁有相當於全新 BMW 大 7 系列的後座腿部空間與媲美 BMW X5 的頭部空間;另外,可前後滑移的後座椅設計,讓車主可以調整出合適的後座空間和行李廂容量,後座椅背可採取與全新 BMW 大 7 系列相同腿部空間的舒適模式、後座前移 100mm 與完全傾倒的三種模式選擇,分別創造出 440、590 與 1,700 公升多變的行李廂容量。

兩片式尾門開啟特殊設計,可選擇單獨開啟位於後檔風玻璃下方的第一段尾門,輕鬆將物品快速且輕易地放入行李廂,或是完全開啟整扇尾門,用以裝卸大型物品。

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全新第二代 BMW iDrive 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搭配中控台上高解析度的 10.2 吋中央顯示螢幕,為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帶來便利舒適的行車享受;而寬大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也提供駕駛與乘客更開闊的視野。車系旗艦的 BMW 550i Gran Turismo 更標準配備含 8 吋雙後座螢幕的後座影音系統,同時擁有 16 支高性能揚聲器輸出的 HiFi Professional 高傳真音響系統。

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以豪華的 Dakota 真皮、高光澤梣木,精心裝飾車室內裝,搭配突顯車室質感的環艙照明燈光組,提升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尊貴非凡的駕乘體驗。

三款高效動力搭載 Steptronic 8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用車輛能源管理系統、智慧型輕量化結構等多項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策略,讓 Gran Turismo 全車系符合歐盟 5 期排放標準,並比照 760Li 搭載相同的 Steptronic 8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達到換檔舒適性、敏捷性與燃油效率兼備的功用。

在汽油引擎的動力性能方面,首次結合 BMW 渦輪增壓技術、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與 BMW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搭載於全新 BMW 535i Gran Turismo 上的 BMW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轉速在 5,800 轉時達到 306 匹最大德制馬力。動力旗艦的 550i Gran Turismo 配備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 V 型八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在 5,500-6,400 轉時即可達到 407 匹德制馬力。至於柴油動力的 530d Gran Turismo,搭載 1,800 bar 噴射壓力的第三代共軌燃油噴射技術、配備高強度的矽/鋁合金曲軸箱的 BMW 渦輪增壓柴油直列六缸引擎,可輕易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

發表會現場展出 535i Gran Turismo 搭載的 3.0 升直列六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 (上) 與 550i Gran Turismo 配備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 V 型八缸汽油引擎 (下)。

底盤設定部分,前後懸吊分別採用鋁合金雙 A 臂及鋁合金多連桿設計,標配的後軸自動水平懸吊系統,則能在不同的負載情況下,保持身車高度不變。駕馭樂方面,全車系標配可支援四款模式的動態駕馭控制系統(Dynamic Driving Control),至於列為選用配備的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Integral Active Steering),則可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將後輪的轉動方向調整與前輪相反 3 度,讓操控更加敏捷。

最後,主被動安全方面,運用高強度鋼材與多層複合式鋼材打造的車體,全車系標準配備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CBC 彎道煞車系統、失壓續跑胎、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煞車力道顯示系統等多項安全高科技配備,頂級的 550i Gran Turismo 更將 HUD 車況抬頭顯示器列為標準配備,讓駕駛能於擋風玻璃同步獲得車速、衛星導航方向等車輛資訊,以提高行車安全。

底盤設定部分,前後懸吊分別採用鋁合金雙 A 臂及鋁合金多連桿設計,標配的後軸自動水平懸吊系統,則能在不同的負載情況下,保持身車高度不變。
廣  告

X1 運動休旅打造年輕酷炫風格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454mm、車寬 1,798mm、車高 1,545mm 與軸距 2,760mm 的 X1 車系,定位屬於中小型運動休旅車,加上極短前、後懸與上揚車身線條,造就濃烈動感的外觀。座艙部分,X1 xDrive20d 採用 Median 高級織布搭配黑色高光澤飾板,X1 xDrive23d 則以 Nevada 真皮搭配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襯托不同的座艙氛圍。全新 X1 以駕駛為中心的設計理念打造,中控台上的相關控制介面均微微傾向駕駛,提供更為便利的個人化操作,搭配較 1 系列高出 88mm 的乘坐高度,營造更加的駕駛視野。

典型 BMW X 系列的直立雙腎型水箱護罩、稜線分明的引擎蓋、顯著外擴的輪拱設計、BMW 獨有的雙圓頭燈設計,將全新 X1 充滿力量和多功能性的風采完全顯露。

座艙舒適性配備方面,標配音響控制的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實用的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BMW Professional CD 音響主機含 MP3 播放功能,全車系搭載 5 顆揚聲器、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與分離式恆溫空調。

現場展示的 X1 xDrive23d 選擇以 Nevada 真皮搭配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襯托較 X1 xDrive20d 更為豪華的座艙氛圍。

雖然是 X 系列最小尺碼成員,但在承載機能方面 X1 仍有所準備,車內空間與行李廂容量可依照不同需求調整出最適當的分配,後座座椅擁有 10 段傾斜角度調整,依循 40:20:40 的比例,分為三區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當五人坐滿時,全新 BMW X1 可提供 420 公升行李廂容量,而如果將後座座椅全部傾倒,行李廂容量即可達到最大的 1,350 公升,展現彈性靈活的多功能空間運用。

新 BMW X1 在 5 人座可提供 420 公升行李廂容量,而如果將後座座椅全部傾倒,行李廂容量即可達到最大的 1,350 公升。

高效直四柴油動力,搭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

全新 BMW X1 xDrive20d 搭載 BMW 渦輪增壓柴油直列四缸引擎,採用最新一代共軌供油系統和一具渦輪增壓器,因而在 1,750rpm 低轉速時,便可提供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最大輸出馬力為 177 匹,創造 0-100km/h 僅 8.6 秒的加速性能。全新 BMW X1 xDrive23d,更是搭載全球第一具 BMW TwinPower Turbo 柴油直列四缸引擎,巧妙結合一大一小的兩具雙渦輪增壓器,讓全新 X1 xDrive23d 產生優異驚人的動力表現,最大動力輸出德制馬力達 204 匹,最大峰值為 2,000rpm 時可達到 40.8 公斤米扭力,0-100km/h 加速也僅需 7.3 秒。

X1 xDrive23d 所搭載的 BMW TwinPower Turbo 柴油直列四缸引擎,巧妙結合一大一小的兩具雙渦輪增壓器,讓全新 X1 xDrive23d 產生優異驚人的動力表現,最大動力輸出德制馬力達 204 匹。

同時,低油耗低廢氣排放也是 X1 車系的特點,在應用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科技下,包括車輛能源管理系統、智慧型輕量化結構、渦輪增壓技術、共軌供油以及 Piezo 壓電式噴油嘴,讓原廠數據的 X1 xDrive20d,擁有平均油耗 16.13km/l 與 164g/km 低二氧化碳排放,至於 X1 xDrive23d 平均油耗則為 15.87km/l 與 167g/km 低二氧化碳排放,全車系也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有別於以往 BMW X 系列家族的四輪傳動系統,全新 BMW X1 以 20:80 的比例,預先分配前、後軸動力,增添了更多後驅色彩。

有別於以往 BMW X 系列家族的四輪傳動系統,全新 BMW X1 以 20:80 的比例,預先分配前、後軸動力,增添了更多後驅色彩。xDrive 同時也協助監測警戒狀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能將引擎動力重新分配於前後車軸上,消弭轉向不足的狀況發生。另外,底盤設定為前懸雙接頭彈簧柱與後懸多連桿的 X1 車系,標準配備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的轉向系統及搭載 Steptronic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則進一步強化全新 BMW X1 運動休旅的操控靈敏度。

Euro NCAP 五顆星成績,主被動安全完善

全新 X1 在 A、B、C 柱狀結構處使用高剛性鋼材,給予車輛極為堅固的保護,而當碰撞發生時,透過全車系標準配備包括前座乘客胸部、腰部與前後座頭部側面等六具空氣囊,進一步降低傷害的程度。而在今年 11 月新出爐的撞擊成績中,X1 已於歐洲撞擊測試獲得 Euro NCAP 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展現被動安全防護的水準。此外,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X1 標準配備也涵蓋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系統與 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以兼顧安全與操駕樂趣。

今年 11 月新出爐的撞擊成績中,X1 已於歐洲撞擊測試獲得 Euro NCAP 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展現被動安全防護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