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Honda 所釋出的新一波 2010 年日內瓦車展參展名單中,出現了一部採取三輪構型的單人移動載具「3R-C Concept」。先進移動載具領域中,相互較勁的意味濃厚的 Toyota 與 Honda,在 Toyota 先後推出 i-swing、i-unit 與 i-REAL 多款三輪單人載具後,藉著 2010 年日內瓦車展的機會,Honda 也推出繼 U3-X、P-NUT 後,最新設計的 3R-C Concept 單人移動載具,與 Toyota 互別苗頭。

Honda 以流線外型的 3R-C Concept 詮釋未來單人移動的新概念。

Honda 以 3R-C Concept 顯示對未來單人移動的概念,認為未來人們將會透過三輪電動車進行短程移動。車輛設計上,3R-C Concept 透過安裝在底盤低處的電池與動力組件降低車輛的重心,賦予其更佳的穩定性。另外在座艙部份,Honda 設計大面積的船型結構包覆駕駛座,給人一種受到保護的氛圍,同時也設計了一個可升降的風鏡,停車時可以像座艙罩一般蓋住駕駛座,避免座艙受到破壞,也提供駕駛人多一層保護。

廣  告

透過各車廠多款單人載具概念車的發表,不約而同以電動車為基礎設計的單人載具,除了節能的訴求外,也讓消費者對於未來的移動方式有更多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