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汽車大廠 Hyundai 汽車於 4 月 23 日北京車展媒體日上發表了全新大改款 Verna 車系 (海外市場稱為 Accent),並計畫將於 2010 年下半年中國率先上市開賣。在經過 5 年以上的市場調查與產品產前計畫,Hyundai 強調在地打造的 Verna 擁有品牌要求之高品質製程控管,同時前衛的全新造型設計,更可符合新世代大陸年輕消費者之品味。

韓國汽車大廠 Hyundai 汽車於 4 月 23 日北京車展媒體日上發表了全新大改款 Verna 車系 (海外市場稱為 Accent),並計畫將於 2010 年下半年中國率先上市開賣。

Hyundai 汽車副總裁 Euisun Chung 於展會中表示,Hyundai 汽車很少選擇於韓國境外發表新車作品,然今日 Verna 的發表選擇在中國北京,這代表著 Hyundai 極為重視中國地區消費者。在 2009 年 Hyundai 汽車於中國之年累計營收成長 94%,自 2002 年品牌進入中國以來,至今已售出超過 2 百萬輛汽車產品,在 2010 年,除了全新 Verna 的發表外,接下來便是品牌休旅力作 ix35 的推程上市,相信 Hyundai 未來在中國的成長動能不會停擺。

選擇中國北京進行新車發表的 Hyundai 汽車,代表著 Hyundai 品牌對於深耕大陸市場之策略,更顯示出中國消費者對於 Hyundai 之影響力深遠。

在兩組動力原件的運用上,Verna 首配一具新世代 1.6 升 Gamma 汽油引擎,引擎本體採用鋁合金打造,搭配多點噴射與雙凸輪軸技術,在效能提供上,擁有 121 匹馬力輸出與 15.8kgm 扭力峰值,搭配變速系統為 4 速自排變速箱。入門版本 Verna 則搭載 1.4 升雙凸輪軸引擎,提供 105 匹馬力,峰值扭力輸出 13.7kgm,變速系統可選擇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變速箱。油耗數據繳出手排車型 17.5km/l 平均油耗;自排車型 16.1km/l 平均油耗。

在外觀造型上,全新 Verna 猶如縮小版的 Sonata 一般,同樣以前衛的流力雕塑造型,一道深刻的肩線,銳利的劃下車側光影變換。

在外觀造型上,全新 Verna 猶如縮小版的 Sonata 一般,同樣以前衛的流力雕塑造型,漸漸描繪出品牌世代設計趨勢,車體同時也運用了大量高抗張強化鋼材打造。大尺寸頭燈組與下霧燈,皆利用拉曳手法,配合著車頭保桿、水箱護欄等走向,打造炫耀外顯的車頭性格。梯形下氣壩內置黑色塑料鈑件,帶入較為穩重的色系配置。水箱護欄上方一道寬帶鍍鉻飾條,如同飛翼般拓展出 Verna 車頭氣宇。

全新 Verna 車系將於 2010 年 7 月北京組裝廠進行生產,隨後進行排程上市。Hyundai 首將 Verna 車系鎖定在中國市場發售,並逐漸拓展至全球其它地區。

車身側線,Verna 帶有絕佳順滑的頂篷起伏,沒有大角度的曲折變化,在 C 柱與後廂連接位置,平緩中甚至帶有點斜背線條。明顯的肩部摺線,在前輪葉子板上方開始現出光影強調,一路延伸至車尾燈組上方,而車門下緣的內削摺線,在此有了上下呼應之作用。同樣亦是道道線條明顯的車尾,在尾廂門邊緣處,壓出一道小鴨尾弧線,左右蝶翼尾燈佐上大面積亮紅色燈殼,並點綴著小區塊銀白燈殼邊角設計。外表精壯的 Verna,在行李廂空間更擁有了 454 公升之置物容量。

廣  告

同場加映 Hyundai i-flow 概念轎跑亞洲首演

本次在 Hyundai 北京車展攤位上,還出現了 2 月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概念 i-flow 轎跑,於北京進行亞洲首演。i-flow 概念,全車設計依循了 Hyundai 品牌「Fluidic Sculpture 流力雕塑」設計語彙,以流暢的線條貫串全車頭尾;同時「i」字頭的命名方式,亦是 Hyundai 廠方新世代授名規則。在如波浪般的車身側線、車前輪葉子板上浮動的輪拱線條,以及蝶翼型的尾燈、下擴散鈑件,i-flow 車身全似經過水流的沖洗般渾圓且自然流動。

i-flow 概念車身低矮,車側猶如波浪般上下起伏,隱藏式 B 柱設計加上壓縮過的側窗面積,打造出銳利片狀的躍動感受。

i-flow 全車更與全球最大化學公司巴斯夫 BASF 合作,共同打造了許多特殊輕量材質運用,以及加入了太陽能面板的裝置,搭配著廠方 Blue Drive 節能系統的概念,將 i-flow 打造成一輛低排氣量、高效能與低油耗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