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旗下的全球戰略車款 Swift,現行車款在 2004 年正式發表後,已陸續於日本、歐洲、中國與印度等市場推出上市,國內市場方面也曾於 2005 年導入國產,甚至擁有不俗的銷售表現。而今,原廠決定將推出已超過五年的 Swift 進行大改款,以更大的車身尺碼與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重新出發。

車格稍長,外型延續現行風格

與改款前相比,改款後車長 3,850mm、車寬 1,695mm 與車高 1,510mm 的尺碼,比起現行車型車長 3,760mm、車寬 1,690 及車高 1,500 的尺寸要稍微成長,就連軸距也由 2,380mm 小幅增加為 2,430mm。在放大的車身尺寸與軸距的幫助下,Swift 可望有較現行車型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也能擁有更佳的空間表現。

推出至今已屆 5 年的現行世代 Swift,於歐洲時間 6 月 10 日正式推出大改款車型,以稍微放大的車身尺碼以及由耗表現再度出發。

至於外型方面,則是延續現有車型的風格,基本線條並無二致,僅僅在細節部分有所修改。現行車型的頭燈線條,網格水箱護罩接原封不動的流傳下來,但水箱罩的外型就有所不同,原先與引擎蓋下緣切齊的方正設計,改為更為圓滑、也更接近倒梯形的造型,甚至也向引擎蓋侵蝕了一角,使引擎蓋在水箱罩銜接處多了一道內凹。另外,前保桿與下氣壩的設計,也採用全新造型,近似於雙 U 型的的前保桿,搭配平行四邊形般的霧燈飾板,讓 Swift 在原先成功的外型設計外增添幾分新意。

廣  告

汽、柴油動力齊備

動力系統部分,Suzuki 表示未來歐洲市場 Swift 將搭載汽油與柴油兩種動力心臟,汽油引擎部分,由一具代號 K12B 的 1.2 升汽油引擎擔任,柴油引擎則是代號 D13A 的 1.3 升柴油引擎。雖然原廠並未透露詳細的動力輸出表現,然而卻釋出了油秏與排放數據,K12B 汽油引擎在油秏方面能達到 20km/l 的出色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16g/km;D13A 柴油引擎由耗表現則是擁有 23km/l 的亮眼數據,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只有 106g/km。除了更加出色的環保節能數據外,Swift 於安全配備上亦不馬虎,全車系將標配 7 具安全氣囊,提供完善的安全防護。

Swift 未來搭載的汽油與柴油引擎,都擁有 20km/l 以上的油耗表現,在節能風潮席捲的現今,對消費者而言應具有不俗的吸引力。

匈牙利投產,歐陸今秋開始上市

大改款後的 Swift 於歐洲時間 6 月 10 日發表後,將隨即於 Suzuki 於匈牙利的子公司投產,並且預計於今年秋天開始於歐洲推出上市,首先將於德國、英國與義大利等市場推出,之後陸續進軍歐陸其他國家。至於歐洲以外地區目前則尚未有確切時程,車型詳細細節原廠亦尚未透露,若有進一步消息 U-CAR 將持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