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7 月 21 日 Volkswagen 商旅品牌發表全新第 4 代 Caddy 車系。車頭造型與現行新 Touran 分享著雷同的設計語彙,代表著本世代 Volkswagen 產品一貫設計風格。全車系標配有 ESP 動態穩定系統更為同級廂型車之首。汽柴油引擎排開共計 6 款輸出動力,消費者更可選搭 6 速或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同時軸距加長、室內空間更充裕的 Caddy Maxi 也將在 2010 年秋天同步上市。

德國時間 7 月 21 日 Volkswagen 商旅品牌發表全新第 4 代 Caddy 車系,汽柴油引擎排開共計 6 款輸出動力,消費者更可選搭 6 速或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車輛售價以入門 13,595 歐元起跳。

Caddy 車系的實用風格,在全球車市的銷量成績可見一般,在第三代車型由 2004 年上市後,於 6 年的時間內達到全球 80 萬銷量,多元實用的車用功能還曾改裝成 Caddy Maxi 囚車版、Caddy Topos Sail 遊艇休閒概念車,以及推出七人座加長版的 Caddy Maxi Life 車款、天然氣驅動的 Caddy EcoFuel 環保原型車。Volkswagen 商旅表示,全新世代 Caddy 車系的發表,將持續寫下 Caddy 的成功故事。

在車身造型上,全新 4 代 Caddy 車系擁有一如新 Touran 般的俐落車頭,規劃出車頭平實不花俏的實用風格。其後擋風玻璃擁有加大的面積安排,對於駕駛觀望車後路況有正面幫助。

在車身造型上,全新 4 代 Caddy 車系擁有一如新 Touran 般的俐落車頭,簡單的車燈造型,利用直線與稜角構成銳利的車頭精神,雙橫幅水箱護欄與長方形格狀下氣壩,規劃出車頭平實不花俏的實用風格。車側部分那標準的 Caddy 滑門配上廂型車體與平整的頂篷,基本上沿續著一貫的 Caddy 形象,唯在輪圈的使用上,裝置全新的 8 輻輪圈。擁有向上開啟的大面尾門,其後擋風玻璃擁有加大的面積安排,對於駕駛觀望車後路況有正面幫助。紅白燈殼配置的尾燈組,造型同樣方正明瞭,更說明了全車功能取向的設計重點。

廣  告

4 柴 2 汽共 6 款輸出動力

在多元動力編成上,以 Volkswagen 著名的 TDI 柴油引擎 4 款輸出,搭配 2 款輸出的汽油引擎,全車系在動力上擁有渦輪增壓系統與燃油缸內直噴功能,於排汙上全部符合 Euro 5 排氣檢測。柴油元件部分以 1.6 升 4 汽缸主體的 TDI 引擎,調校成 4 組功率輸出,分別達成 75 匹、102 匹、110 匹與 140 匹動力不等。在 102 匹調校輸出版本,可選擇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140 的動力旗艦 Caddy 另有特殊設計的 6 速 DSG 變速箱供選擇。至於 110 匹的 Caddy 將提供 4MOTION 四輪驅動之傳動功能。

在多元動力編成上,以 Volkswagen 著名的 TDI 柴油引擎 4 款輸出,搭配 2 款輸出的汽油引擎,動力範圍由 75 匹至最高 140 匹不等。

在節能柴油的優異表現,Caddy 102 匹 TDI 搭配 BlueMotion 科技,在油耗數據上平均擁有 20.4km/l 成績,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則達到 129g/km。以一桶滿油的 Caddy BlueMotion 之上,平均可行駛 1,176km 的路程才需進站補充燃油,以德國 2010 年 5 月的柴油油價計算起,Caddy BlueMotion 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花費 6.35 歐元的燃料費用。在 75 匹的動力版本,消費者同樣可訂購 BlueMotion 節能科技套件,其中包括有引擎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車輛電能回填系統等運用。

在節能柴油的優異表現,Caddy 102 匹 TDI 搭配 BlueMotion 科技,在油耗數據上平均擁有 20.4km/l 成績,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則達到 129g/km。以德國 2010 年 5 月的柴油油價計算起,Caddy BlueMotion 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花費 6.35 歐元的燃料費用。

汽油引擎動力,以一具 1.2 升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調校出 86 匹與 105 匹兩款動力輸出。以 105 匹馬力版本為例,該燃油表現達到 15.1km/l 平均油耗數據,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54g/km。在替代性能源的使用上,4 代 Caddy 與 Caddy Maxi 同樣擁有使用天然瓦斯之 2.0 升 EcoFuel 引擎版本,動力提供達到 109 匹之譜。

德國開賣價 1.3 萬歐元起

以灰黑色色系鋪成的 Caddy 車系內裝,富含著 Volkswagen 旗下車輛產品的設計原味,特別是中控台的介面打造,與三輻方向盤的運用。

在車型的編成上,4 代 Caddy 車系有了全新的安排,分別稱為 Startline、Trendline 與 Comfortline 三種,其中以 Startline 為車系新入門;Trendline 版本取代原有 Caddy Life 車型;旗艦 Comfortline 版本取代原有 Style 車型。另外 Comfortline Edition 則可提供消費者更獨特的配備選擇,取代原有 Style Edition。然在車系新科技上,全車系加裝了車頭晝行燈、ESP 動態穩定系統,頭燈轉向系統與 HSA 上坡輔助系統則為選配件,車頂行李架與 RNS 315 多媒體整合導航系統為 Comfortline 上的標準配備。車輛售價以入門 13,595 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