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0 年 11 月的新聞報導中,曾指出 Hyundai 總代理南陽確認 2011 年 7 月將引進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車款的消息,而在 2011 年 5 月 4 日,U-CAR 網友 Max 便捕獲了 Hyundai Sonata 認證車的偽裝照,並使用行車紀錄器擷取畫面,上傳了一張車尾的照片,經編輯部向 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查證後,證實該車即是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車款,預計最快七月即會在國內發表,這也是全國首發的 Hyundai Sonata 偽裝照,U-CAR 在此恭喜也感謝網友 Max 無私的分享。

U-CAR 網友 Max 於 U-CAR 討論區發表「Hyundai 新 Sonata 間諜照」討論串,在國內首度捕獲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的偽裝測試車。

導入 2.0 升及 2.4 升動力設定

於 2009 年首度發表的第六代 Sonata 車款,擁有 Hyundai 旗下新設計語言流力雕塑的設計概念,尤其是頭尾線條更極端強調外觀的動感風格,讓 Sonata 擁有極為流暢且年輕化的外觀造型。內裝部份同樣延續 Hyundai 新世代的設計語彙,以大幅前傾的中控台搭配雙環式儀表板,塑造出內裝的年輕化氣息。

第六代 Sonata 於 2009 年首度發表,U-CAR 於 2010 年即報導總代理南陽實業將於 2011 年 7 月導入國內,如今偽裝測試車已先行在國內現身。

據總代理表示,第六代 Sonata 引進國內車款動力部份將提供 2.0 升及 2.4 升兩種動力配置,2.0 升動力系統即為國內 ix35 所搭載之 2.0 升 Theta II Mpi 多點噴射汽油引擎,擁有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 VIS 可變進氣歧管,可發揮出 165 匹最大馬力與 20.1kgm 之扭力峰值,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Hyundai 自主研發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由此圖的車尾線條比照即可發現偽裝測試車的高度神似性,特別是小鴨尾的行李箱造型及低伸的車尾線條,更是六代 Sonata 的外觀特色所在。

第六代 Sonata 引進國內的頂級車款,其配置一具可發揮 178 匹最大馬力及 23.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而 Hyundai 推出的全新世代 GDI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及全新 2.0 升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則不會出現在 Sonata 國內引進車款的動力系統清單上。

據總代理表示,2011 年式 Sonata 搭載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以及缸內直噴技術,目前將不會出現在目前國內引進車型的動力設定上,主要是因應原廠的銷售政策所致。

第六代 Sonata 最快 7 月、最晚 8 月就會在國內發表,價格部份,入門搭載 2.0 升車款的新車價格預估將會壓在百萬元以下,搭載豐富配備的頂級 2.4 升車款,新車價格帶預估會落在 120 萬以內,同時總代理亦對第五代 Elantra 車款的導入表示高度興趣,但目前尚在謹慎評估規劃導入的車型及時間,最快也要等到 2012 年才會正式在國內現身。

Hyundai 於 2010 年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的 Sonata Hybrid 車款,若是在汽油動力於國內搶灘成功後,Hybrid 車款將是未來值得後續關注的焦點。

U-CAR 感謝網友 Max 細心的觀察,在第一時間以行車紀錄器錄下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同時大方分享於 U-CAR 討論區,U-CAR 也將依據間諜照破案獎勵制度,主動聯繫網友並且頒發破案獎勵金。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