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2 年 2 月 1 日假台北華山藝文特區,正式發表了首度搭載 Lexus F Sport 運動化套件之 2012 年式 Lexus CT 200h F Sport 車款。Lexus CT 200h F Sport 在車型編成部份分為頂級版及頂級 Navi 版,其車型及配備設定皆是以現有車款衍生而來,並追加外觀、內裝及底盤的 F Sport 運動化套件,兩款車型分別開出頂級版 160 萬及頂級 Navi 版 179 萬元的新車建議售價。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 月 1 日正式發表搭載 Lexus F Sport 運動化套件之 2012 年式 Lexus CT 200h F Sport 車款,頂級版及頂級 Navi 版建議售價分別為 160 萬及 179 萬元。

除了 Lexus CT 200h F Sport 新車型的上市發表之外,和泰汽車也同時宣布 2012 年式 Lexus CT 200h 車系價格,因應日圓匯率不斷上揚,2012 年式在價格部份亦有所調整,其中菁英版及豪華版皆維持與 2011 年式相同的 139 萬及 149 萬元價格設定,而頂級版則由 159 萬調漲至 160 萬元,頂級 Navi 版則是由 175 萬調漲至 177 萬元,搭配於 2012 年式加入銷售陣容的 F Sport 車型,現今 Lexus CT 200h 車系總共具有 6 款車型可供消費者選擇。

Lexus CT 200h F Sport 較ㄧ般車款追加了包含外觀、內裝及底盤部份的運動化套件,強調車型的性能操控風格呈現。

Lexus 旗下設定銷售客層最為年輕、且具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之 CT 200h 於 2011 年 2 月正式導入國內,總代理在新車上市之初開出了 1,000 輛的年銷售目標,而其在銷售一年後便創造出 2,204 台的販賣台數,成功為 Lexus 在臺灣高級掀背車市場打下一片江山,如今藉由 F Sport 車款強化了車型級距的銷售陣容,總代理和泰汽車更開出了 3,000 輛的 2012 年銷售目標。

運動套件強化視覺個性

Lexus CT 200h F Sport 車款在外觀部份,除了在車側葉子鈑上鑲崁了象徵 Fuji Speedway(日本富士賽道)的 F Sport 專屬徽飾之外,車頭部份更換上了 F Sport 運動化造型前保桿設計,較原廠設計具有更為立體化的中央進氣柵及保桿兩側進氣口造型,另外水箱護罩及保桿進氣柵皆換上了新型的網狀護網,搭配新型式的方型黑色霧燈蓋設計,創造出更為運動化的車頭線條。

CT 200h F Sport 擁有造型更為立體化的前後保桿造型設計,車尾部份以霧黑下擾流及大型擾流尾翼點綴性能風味。

而在車尾部份,F Sport 運動化造型後保桿則是強化了兩側下方的立體化曲線,並追加了霧黑色的下擾流造型,搭配大型化的車頂擾流尾翼設定,將 CT 200h 本已年輕化的車身外觀設定的更具跑格。此外,CT 200h F Sport 車款更具備了專屬的 17 吋的槍灰色鋁圈搭配 215/45/17 輪胎,再加上 F Sport 運動化懸吊及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提升 CT 200h F Sport 於操控上的水準表現。

CT 200h F Sport 在水箱罩及前保桿進氣柵採用了特殊的金屬進氣護網設計,提供較ㄧ般車款更為性能化的造型風格,足下更配置了 17 吋槍灰色鋁圈搭配 215/45/17 輪胎,再加上 F Sport 運動化懸吊提升操控表現。
廣  告

內裝部份,CT 200h F Sport 除了維持車款繼有的動感流線造型外,並追加了金屬踏板的設定,擁有專屬 Dimple 紋路處理的方向盤更鑲崁了 F Sport 金屬徽飾,全車除了以黑色中控台、並輔以透氣孔處理黑色真皮座椅塑造出動感風格外,包含座椅、儀表板上方及方向盤皆具備了特殊的白色縫線處理,甚且在車室頂篷部份也加入了黑色元素,並在中控台部份輔以銀色飾板點綴,而專屬鋁質門側踏板的加裝,則能提升車室的質感表現。

CT 200h F Sport 內裝採用全黑色系配置,Dimple 紋路處理三幅式方向盤擁有 F Sport 金屬徽飾,內裝並使用了白色縫線處理強化質感表現。
車室踏版改採運動氣息更為濃厚的金屬飾板設定,並具有專屬金屬門檻飾板強化內裝細部質感。

動力設定維持以往

CT 200h F Sport 搭載與現行車系相同的動力設定,皆採用 1.8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油電混合系統,其所搭載的 1.8 升 Atkinson 引擎擁有 VVT-i 進排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ETCS-i 電子節氣門控制與 EGR 廢氣冷卻循環控制系統,在引擎轉速 5,000rpm 時能夠輸出 99.3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rpm 輸出 14.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並搭配一具用於驅動前輪、擁有 80 匹最大馬力、21.1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MG 永磁電動馬達,能為 CT 200h 帶來 134 匹馬力的最大綜效輸出表現,並具有 0-100km/h 加速 10.3 秒、極速 180km/h 的性能實力。

CT 200h F Sport 搭載與現行車系相同動力設定,皆採用 1.8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油電混合系統,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配置,可提供 134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

CT 200h F Sport 搭載可整合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 PCU 動力控制模組,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及 MG 永磁電動馬達,使其擁有市區 31.78km/l、非市區 19.55km/l 與平均 22.7km/l 油耗表現 (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亦是最為省油的 1 級。在運動化的外表下,同樣強調其節能的高效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