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駕馭樂趣與動力效能大幅精進的第 4 代 GS 車系,在台北車展以 GS450h 舉行國內首演後,現在,和泰汽車一口氣推出 GS250、GS350 與 GS450h 等 3 款動力級距,車系編成更高達 7 款車型,搶攻國內進口車市場。

自 2011 年 8 月於美國圓石灘嘉年華以 GS 350 揭幕 Lexus 第 4 代 GS 車系後,Lexus 已接續於 2011 年 9 月發表 GS 450h,並於 2011 年 11 月中國廣州車展首演 GS 250,讓第 4 代 GS 陣容更加齊備。現在,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於 2012 年 3 月 14 日,舉行第 4 代 GS 車系在台上市發表會,延續 2011 年 12 月在台北車展期間,以大改款 GS450h 初次與國人見面的新車話題。

為展現和泰汽車對第 4 代 GS 車系的銷售企圖心,此次大改款 GS 車系一口氣發表 GS 250、GS 350 與 GS 450h 等 3 款動力級距,車系編成更高達 7 款車型,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擇。各車型售價依序為 GS 250 豪華版售價 223 萬元、GS 250 頂級版售價 255 萬元、GS 350 頂級版售價 292 萬元、GS 350 F Sport 版售價 299 萬元、GS 450h 豪華版售價 283 萬元、GS 450h 頂級版 299 萬元與 GS 450h F Sport 版售價 306 萬元,至於年販目標方面,和泰汽車訂出 1,800 輛的銷售目標。

年輕動感兼顧沉穩豪華

身為 Lexus 旗下中型房車主力車系,第 4 代 GS 車系大改款工程藉由突破以往的造型設計,來傳承重要使命,其中最引人注目之處,當屬車頭上植入 Lexus 家族中首度採用的 Spr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結合倒梯型與銳利折角的水箱護罩,乃是延續 2011 年紐約車展登場的 LF-Gh Concept 概念車之設計元素,使得 GS 車系跳脫以往的框架,同時也帶來相當驃悍動感的風格。

第 4 代 GS 車系大改款工程藉由突破以往的造型設計,來傳承重要使命,其中最引人注目之處,當屬車頭上植入 Lexus 家族中首度採用的 Spr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車尾來看,可以發現第 4 代 GS 車系捨棄了前款圓潤飽滿的車尾設計,而是以方正銳利的形體來與車頭設計相為呼應,同時於行李廂蓋上緣還導入了類似擾流尾翼的微翹設計。

至於前方兩側的頭燈組,除了造型銳利之外,各頂級版車型還將主動式轉向頭燈列為標配,其中 GS 450h 更是將 HID 雙頭燈換成 LED 頭燈組,提供更優異的夜間照明,另外頭燈組部份值得注意的是,新世代 GS 車系前端還融入了列為標配的箭矢狀 LED 晝行燈組,提升行車安全之餘,也使新世代 GS 車系在路上能夠擁有極佳的 Lexus 家族辨識度。

車頭上銳利前衛的概念也稍微帶至車側設計構想,可以發現前自輪拱上緣一路向後拉至尾燈的折線,呼應了車頭率性俐落的風格,但同時卻又與飽滿圓弧的車門鈑件形成明顯對比,儘管第 4 代 GS 車系還以稍微外擴的輪拱,以及車側下擾流來強調年輕與動感的突破,但仍可看出設計師欲保留車系一路走來擁有的沉穩形象,另外,還有一處值得注意的設計,那即是窗框上緣隨著車頂一路來到 C 柱之後,還刻意施以轉折之後才與窗框下緣連結,替視覺效果增添豐富性。

頭燈組除了造型銳利之外,各頂級版車型還將主動式轉向頭燈列為標配,其中 GS 450h 更是將 HID 雙頭燈換成 LED 頭燈組,提供更優異的夜間照明,另外頭燈組部份值得注意的是,新世代 GS 車系前端還融入了列為標配的箭矢狀 LED 晝行燈組,尾燈設計同樣擺脫窠臼,換用具備家族風格的倒 L 型類曲棍球桿造型,提升 GS 家族車尾於夜晚的辨識度。

若是由車尾來看,可以發現第 4 代 GS 車系捨棄了前款圓潤飽滿的車尾設計,而是以方正銳利的形體來與車頭設計相為呼應,同時於行李廂蓋上緣還導入了類似擾流尾翼的微翹設計,後保感下緣亦添上了類賽車後分流器的護板,與不規則 3 角型的雙邊單出尾管設定,讓 GS 於車尾也能夠展現動感張力,另外,尾燈設計同樣擺脫窠臼,換用具備家族風格的倒 L 型類曲棍球桿造型,提升 GS 家族車尾於夜晚的辨識度,而若是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尾燈殼除了延伸包覆至車側,外緣還施以優化空力效益的突起設計,提升高速行駛中的穩定性。

身為 Lexus 旗下中型房車主力車系,第 4 代 GS 車系大改款工程藉由突破以往的造型設計,來傳承重要使命,除了車頭前衛動感的設計之外,後保感下緣亦添上了類賽車後分流器的護板,與不規則 3 角型的雙邊單出尾管設定,讓 GS 於車尾也能夠展現動感張力。

豪華車室依舊,時尚科技感十足

新世代 GS 車室內維持品牌一貫的舒適鋪陳,不過諸多設計都已重新整合,打造出以人為出發點的座艙設定,其實一眼望去可以觀察到車室前半部,被中央液晶螢幕明顯區隔出左右兩區,駕駛座部份首先會吸引人注意的,當屬全新設計的 3 幅多功能方向盤,採取皮革與高光澤深色木料包覆的設計,不僅呈現出高雅動感兼備的視覺效果,同時也顧及實用性,而在後方還具備全車系列為標配的換檔撥片,加深運動意念。

新世代 GS 車室內維持品牌一貫的舒適鋪陳,不過諸多設計都已重新整合,打造出以人為出發點的座艙設定,其實一眼望去可以觀察到車室前半部,被中央液晶螢幕明顯區隔出左右兩區,全新設計的 3 幅多功能方向盤,採取皮革與高光澤深色木料包覆的設計,不僅呈現出高雅動感兼備的視覺效果,同時也顧及實用性。

在儀表板方面,新世代 GS 換用雙環自發光儀表板,中央還置入了一塊 3.5 吋多功能資訊彩色顯示幕,可提供包含雷達偵測、室外溫度、檔位、胎壓偵測及駕駛模式,GS 450h 還具備油電混和動力車專屬的能量運作與儲量表。另外除了入門的 GS 250 豪華板之外,其餘車型儀表板前方皆標配了整合可顯示時速、檔位、導航與音響等行車資訊的抬頭顯示器,並可依駕駛習慣而調整顯示高度與亮度,間接提升整體安全性。

新世代 GS 換用雙環自發光儀表板,中央還置入了一塊 3.5 吋多功能資訊彩色顯示幕,可提供包含雷達偵測、室外溫度、檔位、胎壓偵測及駕駛模式,而 LED 背光亦可跟隨著行車模式不同而轉換顏色。

位於車室中央引人注目的部份,莫過於中控台上的 LED 螢幕,除了可顯示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中的各項資訊之外,全車系亦標配了原廠衛星導航系統,駕駛可透過排檔感座旁的新一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來進行各項諸如空調、音響、衛星導航、藍牙通訊系統與車輛維修資訊等功能。而若是在 GS 450h 豪華版與 GS 250 豪華版上,則是標配 8.8 吋 LED 螢幕,而其餘車型標配的顯示螢幕面績達 12.3 吋,提供駕駛人更豐富的視覺享受與更高的辨識度。

中控台上的 LED 螢幕,除了可顯示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中的各項資訊之外,全車系亦標配了原廠衛星導航系統,駕駛可透過排檔感座右側的新一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來進行各項諸如空調、音響、衛星導航、藍牙通訊系統與車輛維修資訊等功能。

入門、性能、環保,3 動力編成任君選擇

在第 4 代 GS 車系多達 7 款的車型編成當中,一共擁有 3 種動力可供消費者選擇,首先定位於入門車型的 GS 250,乃是於廣州車展全球首演的新增入門車種,為消費者提供了另一項基本選項,而其引擎蓋底下為一具代號 4GR-FSE 的 2.5 升 V6 引擎來做為動力核心, 擁有 Dual VVT-i 進排氣雙可變氣門控制與燃油缸內直噴等技術加持,可於引擎轉速 6,4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209 匹,最大扭力 25.8 公斤米則是可在 4,800 轉時提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儘管身屬入門車型,但原廠公佈極速仍可來到每小時 230 公里。

定位於入門車型的 GS 250 引擎蓋底下為一具代號 4GR-FSE 的 2.5 升 V6 引擎來做為動力核心, 擁有 Dual VVT-i 進排氣雙可變氣門控制與燃油缸內直噴等技術加持,可於引擎轉速 6,4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209 匹,最大扭力 25.8 公斤米則是可在 4,800 轉時提供。

至於性能更強盛的 GS 350 則是搭載代號 2GR-FSE、排氣量 3,456c.c 的 3.5 升 V6 引擎,同樣具備燃油缸內直噴系統及 VVT-i 進排氣可變正時氣門科技,但可在引擎轉速 6,400 轉時、輸出 317 匹最大馬力,38.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4,800 轉時全數輸出,變速系統亦同樣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其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6.3 秒,其表現較前代車款有著小幅提升。

主打環保訴求的 GS 450h 車型,由一具代號 2GR-FXE 3.5 升 V6 Akinson 循環自然進氣引擎,與兩具永磁電動馬達所組成,其中 3.5 升 V6 Akinson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92.4 匹與 3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兩具永磁電動馬達其中一組乃是做為發電機與啟動引擎之用,另一顆馬達則是用以驅動後輪,最大輸出換算為扭力後為 28 公斤米,GS 450h 油電混和系統綜效最大輸出可達 345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則是搭載電子無段變速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6.1 秒。更重要的是 GS 450h 於能源局油耗測試中,交出了市區油耗每公升 20.28 公里、非市區油耗每公升 14.72 公里以及平均油耗每公升 16.3 公里的表現,能源效率等級為 1 級,為全車系中最省油的代表。

主打環保訴求的 GS 450h 車型,由一具代號 2GR-FXE 3.5 升 V6 Akinson 循環自然進氣引擎,與兩具永磁電動馬達所組成,其中 3.5 升 V6 Akinson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92.4 匹與 35.9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操控安全部份,第 4 代 GS 全車系標配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BAS 煞車力道輔助、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強化操控安全性,而除了 GS 250 豪華版之外,其餘車型還同時配有 AVS 可變阻尼電子懸吊系統,提升駕馭樂趣。而在被動安全方面,GS 全車系一共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雙前座膝部氣囊與車側氣簾等一共 8 組氣囊,除了 GS 250 豪華版之外其餘車型更是追加了雙後座側氣囊,建構出相當完善的被動防護輔助。

廣  告

豪華性能演出,GS 350h F Sport、GS 450h F Sport

為了滿足性能取向的消費者,第 4 代 GS 車系當中更是為 GS 350 與 GS 450h 規劃出搭載 F Sport 運動化套件的車型,就外觀而言 F Sport 車型與標準版車型最大的差異,即在於車頭換裝風格更加賁張的專屬運動化前保桿,透過兩側霧燈取消、大膽奔放的線條,營造出一附足以吞噬路面的霸氣臉孔,除此之外,標準車型上的橫柵式水箱護罩亦一律換用蜂巢網狀格式設計,帶來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

F Sport 車型與標準版車型最大的差異,即在於車頭換裝風格更加賁張的專屬運動化前保桿,透過兩側霧燈取消、大膽奔放的線條,營造出一附足以吞噬路面的霸氣臉孔,車側方面除了葉子板鑲有的 F Sport 專屬銘牌,更可以見到 19 吋鋁圈搭配前 235/40 R19、後 265/35 R19 專屬跑胎的性能升級。

而在車側方面,除了兩側葉子板鑲有的 F Sport 專屬銘牌,更可以見到 4 只 19 吋鋁圈,搭配前 235/40 R19、後 265/35 R19 專屬跑胎的性能升級,營造出濃濃的戰鬥意念,同時還在車尾微翹的行李廂蓋上加裝擾流尾翼,使得搭載 F Sport 套件的車型從頭至尾皆能散發競技氣息。

至於內裝部份,F Sport 車型則是換上專屬跑車內裝,其中包括了內裝配色、F Sport 方向盤、專屬排檔桿頭、車側門檻與跑車化電動調整座椅等,皆採較為運動化的設計,同時車內飾板、油門、煞車與左腳休息踏板等,亦同步施以鋁合金包覆,讓車室內與外觀呼應,競技中的肅殺氛圍更上一層。

內裝部份 F Sport 車型換上專屬跑車內裝,其中包括了內裝配色、F Sport 方向盤、專屬排檔桿頭與跑車化電動調整座椅等,皆採較為運動化的設計,同時車內飾板、油門、煞車與左腳休息踏板等,亦同步施以鋁合金包覆,讓車室內與外觀呼應。

而就操控層面上來看,F Sport 車型配有的 LDH 智慧型動態操控系統,除了整合 VGRS 可變齒比轉向控制系統與 EPS 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之外,更是包含了 DRS 動態後輪轉向系統,可依路況與車速自動調整 4 輪轉向角度,給予駕駛人更多的操駕信心與樂趣。

為豪華進口市場再注活力

以往擁有沉穩大器形象的 GS 車系,在經過三個世代更迭之後的第 4 代車型,如今在和泰汽車的引進之下正式加入 Lexus 國內販售陣容,並以多達 7 種車型、年輕動感的外觀、豐富配備與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輔助,甚至亦同步導入擁有熱血外觀的 F Sport 車型來吸引消費者,相信將讓國內進口豪華中型房車市場再掀起另外一股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