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Mini 已於今年 8 月份在 Facebook 粉絲團中公布了原廠的 Paceman 測試車廠圖,讓車迷預覽 Paceman 的真實樣貌。Mini 原廠也在 2012 年 9 月 13 日正式發表了 Mini Cooper Paceman,並為其提供了兩種汽油、兩種柴油,共四種動力設定。而如同 2010 年亮相的 Paceman Concept 概念車,量產版 Paceman 將會採用 2+2 的 4 人座配置。

雖然 Mini 已於今年 8 月份在 Facebook 粉絲團中公布了原廠的 Paceman 測試車廠圖,讓車迷預覽 Paceman 的真實樣貌,Mini 原廠也在 2012 年 9 月 13 日正式發表了 Mini Cooper Paceman。

流線 3 門版 Countryman,車尾擺出新姿態

Mini 於 2010 年發表 Paceman Concept 概念車時,即表示 Paceman Concept 定位為 SAC 運動轎跑 (Sports Activity Coupe) ;而母集團-BMW 也曾表示將以 X6 的跨界概念替 Mini 打造一款新車。在外觀設計上,本次亮相的量產版 Paceman 大致上與 Paceman Concept 概念車相同,而採用了與 Mini Countryman 相同的底盤架構,更令人不禁地將 Paceman 和 Countryman 進行比較。

在車頭造型上,Paceman (左) 可以說與 Countryman (右) 如出一轍;大開口水箱護罩、炯炯有神的頭燈、進氣罩內的方框都完全移植到 Paceman 上。雖然無論 Mini Cooper S Paceman 和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皆在車尾上配置了雙出排氣尾管,但即便如此,兩者卻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和個性設定。
承襲了 Paceman Concept 概念車前高後低車身線條和雙門 SAC 運動轎跑的設計概念,Paceman (上) 與 Countryman (下) 最明顯之差異非車側線條莫屬。

在車頭造型上,Paceman 可以說與 Countryman 如出一轍;大開口水箱護罩、炯炯有神的頭燈、進氣罩內的方框都完全移植到 Paceman 上。雖然無論 Mini Cooper S Paceman 和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皆在車尾上配置了雙出排氣尾管,但即便如此,兩者卻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和個性設定。由於採用了更具運動化的車身線條,Paceman 之後檔風玻璃比 Countryman 還要來得更為寬扁;Paceman 在車尾門和尾燈座則採用了更多的橫向線條,加上其更為粗厚的後保險桿,使車尾帶來了更為寬大低趴的視覺感受。

Paceman 之行李空間為 330 公升,若將後座座椅傾倒則能夠擴增至 1,080 公升,比起 Countryman 的 350 升 (一般) 和 1,170 公升 (傾倒) 略微縮水。
如同 2010 年亮相的 Paceman Concept 概念車,量產版 Paceman 將會採用 2+2 的 4 人座配置。

承襲了 Paceman Concept 概念車前高後低車身線條和雙門 SAC 運動轎跑的設計概念,Paceman 與 Countryman 最明顯之差異非車側線條莫屬。即便外界皆將 Paceman 稱為 3 門版本的 Countryman,但兩者在車身尺寸上擁有了不少差異。

Mini Paceman 之車身 3 圍分別為長 4,109mm、寬 1,786mm、高 1,518mm;而 Mini Cooper S Paceman 為長 4115mm、寬 1,786mm、高 1522mm;兩者軸距皆為 2,596mm。與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的長 4,110mm,車寬 1,789mm、車高 1,561mm 和軸距 2,595mm 相比,Mini Cooper S Paceman 的車高大幅降低了 39mm,帶來更低的車體重心。

廣  告

提供四種動力設定,底盤調校更趨運動化

在動力配置上,Mini 原廠提供了 4 種引擎心臟讓消費者選擇,柴油與汽油各為兩款。採用汽油動力的 Paceman 分別有標準版的 Mini Cooper Paceman 以及性能版的 Mini Cooper S Paceman,柴油動力車型則分為標準版的 Mini Cooper D Paceman 和性能版的 Mini Cooper SD Paceman。

在動力配置上,Mini 原廠提供了 4 種引擎心臟讓消費者選擇,柴油與汽油各為兩款。

如同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 Paceman 搭載了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能夠於 5,500 轉產出 184 匹最大馬力,並能夠於 1,600 轉至 5,000 轉之間產出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Mini Cooper S Paceman 能夠於 7.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217 公里的極速表現。

至於 Mini Cooper Paceman 則是搭載了 1.6 升的自然進氣直列 4 缸引擎,122 匹的最大馬力於 6,000 轉產出,並於 4,250 轉提供 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Mini Cooper Paceman 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落在 10.4 秒,最高速度為時速 192 公里。

如同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 Paceman 搭載了具有 184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讓 Mini Cooper S Paceman 能夠於 7.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217 公里的極速表現。

在柴油動力方面,搭載了 1.6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Mini Cooper D Paceman 能在 4,000 轉產出 112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2,250 轉產出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10.8 秒,最高速度為時速 187 公里。

性能更為強悍的 Mini Cooper SD Paceman 則是搭載了排氣量更大的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143 匹的最大馬力於 4,000 轉產出,而 31.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於 1,750 轉至 2,700 轉產出。在性能表現上,Mini Cooper SD Paceman 能夠於 9.2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200 公里的極速表現。

原廠表示 Paceman 擁有了更為運動化的底盤設定,並為其搭載了長度更短的運動化懸吊;原廠也表示採用了前麥佛遜、後多連桿懸吊系統的 Paceman 將會提供如同卡丁車般之操控感受。

無論動力為何,Mini 原廠表示將為 Paceman 各車型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並提供了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和 ALL4 四輪驅動系統 (Mini Cooper S Paceman 標配 ALL4 四輪驅動系統) 讓消費者選配。相較於 Countryman 的休旅風格,採用跨界運動設定的 Paceman 擁有了更為運動化的底盤設定,原廠也為其搭載了長度更短的運動化懸吊;原廠也表示採用了前麥佛遜、後多連桿懸吊系統的 Paceman 將會提供如同卡丁車般的操控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