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一年一度的 GTI Meeting at Wörthersee 嘉年華 (簡稱 Wörthersee 嘉年華) ,於日前在奧地利的 Wörthersee 湖畔正式展開,預計將有 15,000 位車迷在 5 月 8 日至 11 日的時間共襄盛舉。而在本次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中,吸引全場車迷焦點的新作品,則當屬擁有 503 匹最大馬力、能夠以 3.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上看每小時 300 公里,性能表現直闖超級跑車叢林的 Design Vision GTI 概念車。

Volkswagen 集團一年一度的 GTI Meeting at Wörthersee 於日前在奧地利的 Wörthersee 湖畔正式展開,在本次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中,吸引全場車迷焦點的新作品,則當屬擁有 503 匹最大馬力、能夠以 3.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 Design Vision GTI 概念車。

而除了 Design Vision GTI 外,Volkswagen 也帶來了慶祝銷售破 100 萬輛的 Scirocco Million,以及由年齡 17 歲至 23 歲,4 位女性、9 位男性 Volkswagen 學徒協力打造的 Golf GTI Cabrio Austria 敞篷概念車;這也是 Wolfsburg 以及 Osnabrück 兩間 Volkswagen 廠區的學徒首次共同合作。

新一代 Golf 設計團隊操刀,Design Vision GTI 實現夢想

Volkswagen 原廠曾以手繪圖為 Design Vision GTI 進行預告,而在 Wörthersee 嘉年華現身的 Design Vision GTI 實車也忠實呈現出了草圖所示意的廠車化設計。車如其名,Design Vision GTI 是為了實現 Golf GTI 設計遠景而生,以預示未來世代 Golf GTI 的可能樣貌,而這對 Marc Lichte, Andreas Mindt 以及 Philipp Römers 這 3 位設計師而言,也不會是各大問題,因為他們就是打造最新一代 Golf 和 Golf GTI 的幕後功臣。

如其名,Design Vision GTI 是為了實現 Golf GTI 設計遠景而生,採用了 GTI 車系相當經典的紅、白、黑做為車色,Design Vision GTI 在車頭上植入了多道如刀鋒般的擾流翼板,如同新一代 Golf GTI,Design Vision GTI 以一道紅線貫穿了頭燈組和水箱護罩,將車頭劃分為上下兩個區塊。

採用了 GTI 車系相當經典的紅、白、黑做為車色,Design Vision GTI 在車頭上植入了多道如刀鋒般的擾流翼板,並套上了包圍式的空力套件,將 Design Vision GTI 的臉孔完全包覆在內。而如同新一代 Golf GTI,Design Vision GTI 以一道紅線貫穿了頭燈組和水箱護罩,將車頭劃分為上下兩個區塊。Design Vision GTI 頭燈組也以這道紅線為界,將 U 字型的晝行燈條配置在下方,大燈組配置在上方,帶來明顯的層次感。

在 3 門設定下,Design Vision GTI 也將 C 柱比例大幅放大加厚,帶來寬體的視覺效果,並在其中置入了狹長的車側進汽口。

從車側看去,Design Vision GTI 的性能氣息則更為明顯,車頭的前下擾流板與側裙的線條相連,一路連貫至車尾的後下擾流套件和底盤分流器。而在 3 門的設定下,Design Vision GTI 也將 C 柱比例大幅放大,並在其中置入了狹長的車側進汽口。

同樣由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開發而來的 Design Vision GTI,採用了比一般 7 代 Golf GTI 短 15mm 的軸距設定、來到 4,253mm,而車高也下降 57mm 來到 1,385mm,不過車寬卻增加了 71mm、來到 1,870mm。

如同先前報導,同樣由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開發而來的 Design Vision GTI,採用了比一般 7 代 Golf GTI 短 15mm 的軸距設定、來到 4,253mm,而車高也下降 57mm 來到 1,385mm。在寬體的設計下,Design Vision GTI 1,870mm 的車寬也比一般版 Golf GTI 多出 71mm。

3.9 秒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3.0 升動力榨出 503 匹馬力

Design Vision GTI 除了誇張的外觀造型,性能車迷最關注的重點,則當屬同樣令人瘋狂的性能數字;相較於 7 代 Golf GTI Performance 車型 230 匹的最大馬力,Design Vision GTI 擁有了 503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將其稱為 Super GTI 也不為過。

相較於一般版本 Golf GTI 的 2.0 升汽油動力,Design Vision GTI 選擇直接換心,所搭載的 3.0 升 TSI 雙渦輪增壓 V6 汽油引擎能夠於 6,500 轉爆發出 503 匹最大馬力,於 2,000 轉起即提供 50.9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並在 4,000 至 6,000 轉榨出 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雖然原廠資料僅表示這具動力為 V6,但其他消息卻指出,這具引擎很有可能是 Volkswagen 新世代的 VR6 引擎。

搭載了 3.0 升 TSI 雙渦輪增壓 V6 汽油引擎,Design Vision GTI 能夠於 6,500 轉爆發出 503 匹最大馬力,於 2,000 轉起即提供 50.9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並在 4,000 至 6,000 轉榨出 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Design Vision GTI 採用了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 4 輪驅動系統與此強大的動力心臟搭配,而這也讓其能夠已 3.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為了讓 Design Vision GTI 能夠停下來,原廠為其配上了前 235/35R20、後 275/30R20 的輪胎,以及前 380mm、後 356mm 的陶瓷碟盤。

Design Vision GTI 在車室中大量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料和麂皮鋪陳,而除了必備的賽車座椅,行李空間內也配置了能夠固定全罩型安全帽的束帶。

呼應了競技化的個性設定,Design Vision GTI 在車室中大量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料和麂皮鋪陳,並採用多邊形以及直接的線條,構出各項面板和車室架構。而呼應了整體車室的鋪陳,兩張賽車座椅也採用了皮革和麂皮包覆而成。Design Vision GTI 俱備了 Street、Sport 及 Track 等行車模式的切換鍵、ESP 系統開關及滅火器開關,並在行李空間內配置了能夠固定全罩型安全帽的束帶。

廣  告

VW 學徒成果 Golf GTI Cabrio Austria,Scirocco Million 紀念里程碑

積極栽培未來棟樑的 Volkswagen,這次也讓服務於旗下廠區的學徒們參予特殊 GTI 概念車的設計和製造。年齡 17 歲至 23 歲,4 位女性、9 位男性來自 Wolfsburg 以及 Osnabrück 廠區的年輕人,在本屆 GTI Meeting at Wörthersee 端出了 Golf GTI Cabrio Austria 敞篷概念車,而這也是 Volkswagen 產學合作下的第 6 款 GTI 作品。

年齡 17 歲至 23 歲,4 位女性、9 位男性來自 Wolfsburg 以及 Osnabrück 廠區的年輕人,在本屆 GTI Meeting at Wörthersee 端出了 Golf GTI Cabrio Austria 敞篷概念車。由 6 代 Golf GTI Cabriolet 改造而成的概念作品,換上了能夠產出 333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引擎,而其後座也被擁有 11 個喇叭的 2,250 瓦音響系統取代。

呼應了本次活動地點:奧地利,由 6 代 Golf GTI Cabriolet 改造而成的 Golf GTI Cabrio Austria,在外觀上採用了奧地利招牌的紅白配色,以紅色條紋的彩繪帶來專屬的年輕氣息。而 Golf GTI Cabrio Austria 在車室中也充滿了年輕人的創意,不僅換上了擁有 Austria 字樣的 Recaro 賽車座椅,Golf GTI Cabrio Austria 的後座也被擁有 11 個喇叭的 2,250 瓦音響系統取代。在動力系統方面,Golf GTI Cabrio Austria 也搭載了 2.0 升 TSI 汽油引擎,不過最大馬力被上調至 333 匹,比起一般版本的 210 匹高出不少。

Volkswagen 為了歡慶 Scirocco 車系全球銷售突破第 100 萬輛,在今年的 Wörthersee 盛會帶來了 Scirocco Million 特式車,讓 Scirocco 穿上 R-Line 前後保桿與側裙等運動套件,車室中則附上了具紀念意義的「Million」字樣銘牌。

除了 Golf GTI Cabrio Austria,Volkswagen 為了歡慶 Scirocco 車系全球銷售突破第 100 萬輛,在今年的 Wörthersee 盛會帶來了 Scirocco Million 特式車,讓 Scirocco 穿上 R-Line 前後保桿與側裙等運動套件,並在車室中配置了專屬的「Million」銘牌。Scirocco Million 特式車將以 27,325 歐元的建議售價,於 2013 年 5 月底投入量產,並在中國和德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