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新世代小車家族中的最新成員:CLA-Class 於 2013 年 6 月 5 日正式發表上市,而在此之前,U-CAR 亦搶先披露了 CLA-Class 的正式售價和配備,本次導入的柴油動力車型 CLA 220 CDI 建議售價為 208 萬元起,而汽油動力的 CLA 250 車型之建議售價則為 220 萬元起。

台灣賓士於 6 月 5 日假松山文創園區發表旗下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小車家族中的最新成員:CLA-Class,柴油動力車型 CLA 220 CDI 建議售價為 208 萬元起,而汽油動力的 CLA 250 車型之建議售價則為 220 萬元起。

隨著 CLA-Class 4 門 Coupé的現身,Mercedes-Benz 在臺灣市場的新世代小型車陣容也初步補齊,協同新一代 A-Class 5 門掀背車、B-Class 小型 MPV 搶攻臺灣的年輕消費市場。而據了解,Mercedes-Benz CLA-Class 最快於 6 月底即能夠向潛在車主交車。

造型吸睛,延續 A-Class 設計再進化

首演於 2013 年北美車展的 Mercedes-Benz CLA-Class,是 CSC (Concept Style Coupé)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而 CSC 概念車其實曾於 2012 年即在臺灣登場,為 CLA-Class 今日的到來進行預告。如同新一代 A-Class,CLA-Class 在造型設計上大量採用了富有雕塑感的線條,彷彿縮小版的 Mercedes-Benz CLS-Class。

CLA-Class 在造型設計上大量採用了富有雕塑感的線條,整體造型彷彿縮小版的 Mercedes-Benz CLS-Class。

導入臺灣販售的 CLA-Class 全車系皆標配了鑽石型的水箱護罩,不過依車身套件不同,內部的網格也有所不同,CLA 220 CDI 為亮黑的網格、CLA 250 則為銀色的亮面網格。車頭兩側的頭燈組包括了與 A-Class 極為相似的 LED 晝行燈,標配的頭燈組則為 HID,並另提供 LED 智慧型頭燈讓消費者選配;而其中 CLA 250 車型也在頭燈組前端配置了殺氣十足的紅色飾環。

導入臺灣販售的 CLA-Class 全車系皆標配了鑽石型的水箱護罩,不過依車身套件不同,內部的網格也有所不同,CLA 220 CDI 為亮黑的網格、CLA 250 則為銀色的亮面網格。

充滿雕塑感的進氣柵和前保險桿,為 CLA-Class 的臉孔添增了更豐富的個性,其中標配 AMG 外觀套件的 CLA 250 也搭載了雙層式的前下擾流套件更俱備了濃厚的侵略氣息。雖然在車頭前半段與新一代 A-Class 沒有明顯差異,不過 CLA-Class 在外觀造型上的重頭戲為流暢且充滿個性的車側線條。

CLA-Class 車側鈑件劃出了 3 道力道十足的線條,第 1 道折線從前輪拱一路往後延伸至後輪拱前,而從前輪拱下方揚起的下腰線,與第 1 道折線構築成如翅膀般的巧妙流線。至於第 3 道折線,則是從引擎蓋一路往後延伸至尾燈的肩線,表現出強而有力的肌肉線條。

在流暢的車體線條和車底護板的加持下,CLA-Class 也擁有了相當低的風阻係數,無緣導入臺灣的 CLA 180 BlueEfficiency,擁有了車系中最低的 0.22Cd 風阻係數;而臺灣販售的 CLA 220 CDI 和 CLA 250 也擁有了 0.24Cd 的高水準表現。

雖然在車頭前半段與新一代 A-Class 沒有明顯差異,不過 CLA-Class 在外觀造型上的重頭戲為流暢且充滿個性的車側線條。CLA-Class 在車側劃出了 3 道力道十足的鈑件折線,充分呈現出了獨有的流暢動感。

在車尾設計上,CLA-Class 也延續了 Concept Style Coupé概念車的樣貌,採用了扇形尾燈組設計,並搭載較為緊縮之後行李廂開口,而厚實的 C 柱和較短的車尾造型,也為 CLA 帶來了更為緊湊的視覺感受;雖然緊湊,但是 CLA-Class 仍擁有了容量不小的行李箱空間,容積可達 470 公升。

導入臺灣販售的 CLA 220 CDI 和 CLA 250 接採用了左右雙出的排氣管尾管設計,不過因為標配的外觀套件不同,讓穿上 AMG 套件的 CLA 250 在後保險桿兩側具備了各一道垂直的氣口造型,與 A-Class 的 A 250 Sport 相似。

CLA-Class 也延續了 Concept Style Coupé概念車的樣貌,採用了扇形尾燈組設計,而雖然車尾造型緊湊,但是 CLA-Class 仍提供了 47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
因為標配的外觀套件不同,穿上 AMG 套件的 CLA 250 (右) 在後保險桿兩側具備了各一道垂直的氣口造型,後保險桿下方也配置了隔網造型;CLA 220 CDI (左) 雖然採用了較為平滑的設計,但仍具備了左右雙出的排氣管尾管設計。

柴油、汽油雙動力,CLA 250 車型 6.7 秒時速破百

本次台灣賓士導入的 CLA 220 CDI 和 CLA 250 兩款車型,分別採用了柴油和汽油動力,兩者皆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使用,並能夠進行 Economy (節能) 、Sport (跑車) 以及 Manual (手動) 3 種模式切換,且標配了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

CLA 220 CDI 和 CLA 250 兩款車型皆採用了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並內建了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

CLA 220 CDI 所搭載的 2,143c.c.的直列 4 缸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 3,400 轉至 4,000 轉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400 轉至 3,400 轉輸出 3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使 CLA 220 CDI 能夠以 8.2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230 公里的極速表現。

至於動力旗艦 (除 CLA 45 AMG 外) 的 CLA 250,則採用了與 A-Class A250 Sport 車型相同的 1,991c.c.缸內直噴直 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 5,000 轉榨出 211 匹最大馬力,並於 1,200 轉 4,000 轉以及與柴油動力相當的 3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CLA 250 能夠以 6.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比 A 250 慢 0.1 秒,至於極速表現則與 A 250 相同、落在時速 240 公里。

CLA 250 的 1,991c.c.的缸內直噴直 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上圖) ,可提供 211 匹最大馬力以及與柴油動力相當的 3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CLA 220 CDI 所採用的 2,143c.c.的直列 4 缸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下圖),則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與 3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 MFA 前輪驅動的底盤架構下,CLA-Class 之底盤採用了前麥佛遜、後獨立四連桿的懸吊設計,並標配了直效操控系統及車速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而在輪圈的選用上,CLA 220 CDI 採用了 18 吋的 5 幅雙肋式鋁圈,CLA 250 則標配 18 吋的 AMG 輪圈,兩者輪胎尺寸皆為 225/40 R18。

輪圈的選用上,CLA 220 CDI 採用了 18 吋的 5 幅雙肋式鋁圈,CLA 250 則搭載 18 吋的 AMG 輪圈,兩者輪胎尺寸皆為 225/40 R18。
廣  告

內裝發散年輕氣息,自動停車系統導入

同屬 Mercedes-Benz 新世代小車的 CLA-Class,在內裝設計上與 A-Class 和 B-Class 極為相似,整體造型更為年輕化,其中的 3 幅式方向盤、十字形鍍鉻出風口以及中控台中央的顯示螢幕應該對都不會令人陌生。

臺灣導入的 CLA 220 CDI 和 CLA 250,分別標配了 Urban 都會套件和 AMG 跑車化套件,因此在內裝設計上有所差異,CLA 220 CDI 在內裝中採用了銀色波紋內裝飾板,標配的座椅則為 Artico 皮材;至於 CLA 250 在 AMG 套件的加持下,則標配了 Artico/Dinamica 材質的跑車化座椅,以及 AMG 字樣的專屬腳踏墊。

CLA-Class 車室中的 3 幅式方向盤、十字形鍍鉻出風口以及中控台中央的顯示螢幕都與 A-Class 和 B-Class 相仿,在現場展示的 CLA 220 CDI (上圖) 為標準配備車型,而 CLA 250 則另外選配了豪華內裝套件 (下圖) ,其中包括了棕色的真皮座椅,中控台上緣也以 Artico 皮材包覆。

CLA-Class 全車系皆標配了具有 5.8"獨立彩色顯示幕的 Audio 20 音響系統,標配 6 支揚聲器和藍牙連線介面。CLA 車系最具看頭的科技配備,則為標配的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可在時速 35 公里以下協助駕駛者尋找適當的停車位,包括平行停車或倒車入庫皆可,並主動控制方向盤的轉向。除了造型設計外,兩者在配備上唯一不同之處在於 CLA 250 標配了電動調整附記憶套件的前乘客座椅,CLA 220 CDI 則為選配。

高調還要再高調,多元個性化套件選擇

而除了 CLA 220 CDI 和 CLA 250 標配的 Urban 以及 AMG 套件外,台灣賓士也提供了多款個性化套件讓想要與眾人不同的車主選擇,外觀套件包括了夜色套件,而內裝套件則包括了豪華內裝套件和 AMG 豪華內裝套件。

僅在 CLA-Class 上市首年提供的 CLA Edition 1 特仕車也在現場展演,裝載了 AMG 外觀套件、18 吋 AMG 多輻式黑色圈緣拋光鋁圈、黑色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跑車化懸吊系統以及附 Mercedes-Benz 字樣的前煞車卡鉗。內裝部分則包括了 NEON ART 雙色的內裝設計,以及 NEON ART 雙色真皮前座電熱跑車座椅。

不過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僅在 CLA-Class 上市首年提供的 CLA Edition 1 特仕車,其配備外觀部分有:AMG 外觀套件、18 吋 AMG 多輻式黑色圈緣拋光鋁圈、黑色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近遠光氙氣頭燈、跑車化懸吊系統、附 Mercedes-Benz 字樣的前煞車卡鉗及限定車色。內裝部分則配備 NEON ART 雙色內裝設計、舒適座椅套件、附黃色對比縫線及 4 向電動調整的 NEON ART 雙色真皮前座電熱跑車座椅、Nappa 真皮 3 輻式跑車方向盤、及黑色內裝頂篷等多項豪華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