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在 2013 年 3 月份發表第 4 代 Forester 時,即預告會在今年將品牌代表:第 4 代 Impreza 再次導入臺灣市場販售。總代理意美汽車在 2013 年 8 月 8 日以 82.9 萬元之正式售價,將第 4 代 Impreza 推出上市。本次導入臺灣販售的 Impreza 為 1.6 升動力 5 門掀背車型、擁有了單一的配備設定,並以完備的主被動安全系統作為主打。雖然較當初所預估的 2013 年第 2 季晚了一些,不過 Subaru 在臺灣的主力產品陣容也終於在 Impreza 上市後補齊。

總代理意美汽車在 2013 年 8 月 8 日以 82.9 萬元之正式售價,將第 4 代 Impreza 推出上市;本次導入臺灣販售的 Impreza 為 1.6 升動力 5 門掀背車型、擁有了單一的配備設定,並以完備的主被動安全系統作為主打。

以進口身份登臺的第 4 代 Impreza 將擔綱 Subaru 在臺灣之入門車款,單月銷售目標為 80 輛;意美汽車也有信心 Subaru 全車系在 2013 年可達到全年 3,000 輛的銷售目標。除了歡迎第 4 代 Impreza 登臺上市,總代理意美汽車也在同一天為新莊展示中心舉辦開幕典禮,顯示出對臺灣市場持續進行的投資,意美汽車也預計在 2013 年底前將臺灣 Subaru 展示中心總數擴增至 20 間。

都會 5 門掀背,Subaru 新世代家族造型

2 年前於 2011 年紐約車展全球首演的第 4 代 Impreza,大致承襲了 2010 年洛杉磯車展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之設計架構,在車頭上採用了 6 角形水箱護罩以及俐落的飛翼飾條,這樣的家族化造型設計也 Subaru XV、小改款 Legacy 和第 4 代 Forester 上呈現,具有相當高的品牌辨識度。此外,Impreza 也採用了與 XV 相似的鷹眼頭燈,並在保桿下方的左右兩側配置了圓形的晝行燈。

Impreza 在車頭上採用了 6 角形水箱護罩以及飛翼飾條的家族化造型設計,此外,Impreza 也採用了與 XV 相似的鷹眼頭燈,並在保桿下方的左右兩側配置了圓形的晝行燈。

新一代 Impreza 大致上維持了與前代車款相同的車身尺碼,僅有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 25mm 來到 2,645mm。除此之外,Subaru 將第 4 代 Impreza 的 A 柱較前移了 200mm,後照鏡位置也從前代車款的 A 柱移到車門上。在本次大改款中,Subaru 也為 Impreza 帶來更為動感的厚實輪拱造型,而導入臺灣 Impreza 則配置了 15 吋鋁圈,並採用了規格為 195/65 R15 的輪胎。

Subaru 將第 4 代 Impreza 的 A 柱較前移了 200mm,後照鏡位置也從前代車款的 A 柱移到車門上。在本次大改款中,Subaru 也為 Impreza 帶來更為動感的厚實輪拱造型,而導入臺灣 Impreza 則配置了 15 吋鋁圈,並採用了規格為 195/65 R15 的輪胎。

在 5 門掀背車的設定下,Impreza 之車尾以粗厚的後保險桿和更明顯的鈑件折線,在運動化身型中帶來較為穩重的姿態,尾門上的 Symmetrical AWD 字樣銘牌,則代表了 Impreza 所搭載的 Subaru 招牌四輪驅動系統。而與多數市面上販售的車款不同,第 4 代 Impreza 後霧燈配置在後下保桿的正中央。

7 具氣囊主打安全駕馭,1.6 升水平對臥引擎搭配四驅系統

如同先前報導過的消息,導入臺灣販售的第 4 代 Impreza 採用了 1.6 升水平對臥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這具原廠代號 FB16 的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 5,600 轉產出 114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帶來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

導入臺灣販售的第 4 代 Impreza 採用了 1.6 升水平對臥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這具原廠代號 FB16 的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 5,600 轉產出 114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帶來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

Impreza 是臺灣市場 1.6 升同級車款中,少數搭載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車款,雖然採用了四驅系統,但 Impreza 在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和引擎怠速自動熄火啟閉裝置的幫助下,平均油耗表現仍可達到每公升 14.9 公里。

在安全方面,Impreza 標配了 7 具安全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

在安全方面,Impreza 標配了 7 具安全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讓其獲得了美國 IIHS 安全首選及日本 JNCAP 五星評鑑安全測試的安全評價。

入門配備,空間提升

臺灣販售的新一代 Impreza 在內裝方面相當簡單,除了 Subaru 品牌一貫的簡潔中控台風格,入門的等級配備讓 Impreza 在內裝配備上也沒有其他臺灣販售的 Subaru 車款豐富,即便如此,Impreza 仍在中控台等車室平面上採用了軟質塑料,在質感上維持了應有的水準。

臺灣販售的新一代 Impreza 在內裝方面相當簡單,即便如此,Impreza 仍在中控台等車室平面上採用了軟質塑料,帶來更好的基礎質感。車室空間的提升是本次 Impreza 改款之重點,車室長度加長 20mm、寬度加寬了 17mm,後行李廂空間更是較上一代加大了 79 公升、來到 380 公升,後座座椅也支援了 6/4 分離的傾倒機能。

Impreza 採用了簡單的收音機、CD 音響系統,並支援了 Aux-in 音訊輸入功能;中控台上方的小型液晶顯示幕,可提供行駛里程、車外溫度、油耗等基本資訊,設計較 XV 所使用的系統件單。車室空間的提升是本次 Impreza 改款之重點,車室長度加長 20mm、寬度加寬了 17mm,後行李廂空間更是較上一代加大了 79 公升、來到 380 公升,後座座椅也支援了 6/4 分離的傾倒機能。

廣  告

售後服務戰力強化,新莊零配件倉庫啟用

雖然今年車市普遍不被看好,但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卻對未來充滿樂觀及信心,在年初宣布將擴大在臺灣的投資,持續拓展經銷通路。

Subaru 2013 年 1 月至 7 月的銷售量達 1,946 輛,與去年同期 (917 輛) 相比擁有超越兩倍的成長;其中 7 月份單月銷售更高達 443 輛,雙雙創下歷史銷售新紀錄,因此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對今年 3,000 輛的銷售目標,絕對有信心達標 (2012 年總銷售量為 1,615 輛)。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也以實際行動呼應經銷通路拓展的計畫,於新北市新莊地區設立了展示中心,以全新的設備及據點,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服務。

除了歡慶第 4 代 Impreza 正式上市,總代理意美汽車也在同一天為新莊展示中心舉辦開幕典禮。為了進一步提升售後服務端戰力,台灣意美汽車亦特別在新莊展示中心內設立了 400 坪左右的零件供應中心,面積較原本內湖零件中心的 200 坪大了接近一倍。

為了進一步提升售後服務端戰力,台灣意美汽車也特別在新莊展示中心內設立了 400 坪左右的零件供應中心,面積較原本內湖零件中心的 200 坪大了接近一倍。新莊的零件供應中心負責了全臺灣 Subaru 據點,產品維修保養零件的配送及倉儲功能;原廠也表示,新莊的零件中心能夠在一天時間內,將據點所需的料件送達。而擴展零件中心,也代表了國內車主未來將可以享有更良好的售後服務品質體驗,也展現出 Subaru 看好臺灣市場的潛力。

新一代 WRX STI 可望明年導入,XV Hybrid 成本過高無緣見面

如同過往多場記者會,台灣意美汽車也安排了陳唱國際集團執行長陳駿鴻,與眾多媒體在會後進行聯訪。陳唱國際集團執行長陳駿鴻除了重申對臺灣市場的重視外,也透露新一代 WRX STI 有機會在 2014 年導入臺灣市場,不過日本熱銷的 XV Hybrid 卻無緣與臺灣消費者見面。陳唱國際集團執行長陳駿鴻表示,XV Hybrid 由於成本過高,導入販售的高額售價將無法與消費者的油耗效益達到平衡,因此暫無將 XV Hybrid 引進臺灣的相關規劃。

陳唱國際集團執行長陳駿鴻在會後訪談中,除了重申對臺灣市場的重視外,也透露新一代 WRX STI 有機會在 2014 年導入臺灣市場,不過日本熱銷的 XV Hybrid 卻無緣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雖然 2013 年紐約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WRX Concept 仍是以概念車的樣貌示人,而其量產版本尚未問世,不過陳唱國際集團執行長陳駿鴻也提前透露,新一代 WRX 有機會在 2014 年就導入臺灣販售,目前意美汽車正在與日本原廠進行相關的研究,因此確切的導入時間點仍無法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