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越野性能為傲的英國車廠 Land Rover,於 2013 年 8 月 21 日正式發出消息,表示將為 Range Rover 和 Range Rover Sport 帶來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而這也是 Range Rover 車系首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Land Rover 將於 2013 年 9 月 10 日起提供英國消費者提供訂購 Range Rover Hybrid 和 Range Rover Sport Hybrid,預計交車時間則在 2014 年年初。

Land Rover 正式發出消息,表示將為 Range Rover 和 Range Rover Sport 帶來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而這也是 Range Rover 車系首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在正式上市前,Land Rover 也將帶 Range Rover Hybrid 走上一趟橫跨歐亞的絲路之旅。

純電動極速每小時 48 公里,以 3.0 升 V6 柴油引擎為動力核心

無論 Range Rover Hybrid 或 Range Rover Sport Hybrid 皆搭載了由 3.0 升 SDV6 柴油引擎、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功率為 35kW 的電動馬達組成之混合動力系統,加上鋰離子電池組;而由鋰離子電池組、電源轉換器以及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僅有不到 120 公斤之重量。Range Rover Hybrid 所搭載的電動馬達能夠從起步就提供 17.3 公斤米之扭力輸出,讓體重超過 2.3 噸的 Range Rover Hybrid 以純電動行駛 1 英里 (約 1.6 公里) 之距離,純電動的極速表現則可達時速 48 公里。

Range Rover Hybrid 搭載了由 3.0 升 SDV6 柴油引擎、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功率為 35kW 的電動馬達組成之混合動力系統。其中由鋰離子電池組、電源轉換器以及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僅有不到 120 公斤之重量。
Range Rover Hybrid 能夠以純電動行駛 1 英里 (約 1.6 公里) ,純電動的極速表現則可達時速 48 公里。

若 3.0 升柴油引擎和電動馬達合力,則可在 4,000 轉時帶來 340 匹最大綜效馬力,並於 1,500 轉至 3,000 轉之間提供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樣的動力輸出讓車重 2,394 公斤的 Range Rover Hybrid 以 6.9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表現上為時速 218 公里;至於車重 2,372 公斤的 Range Rover Sport Hybrid 則可在 6.7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極速為時速 225 公里。

3.0 升柴油引擎在與電動馬達的合作下,可在 4,000 轉時帶來 340 匹最大綜效馬力,並於 1,500 轉至 3,000 轉之間提供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讓車重 2,394 公斤的 Range Rover Hybrid 以 6.9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Range Rover Hybrid 當然也少不了 Land Rover 車款一慣的優異越野性能,搭載了 Terrain Response 2 第 2 代地形反應系統和四輪驅動系統,並沒有在越野和涉水能力上妥協。在燃油效率方面,Range Rover Hybrid 與 Range Rover Sport Hybrid 相同,繳出每公升 15.6 公里的平均油耗,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69 公里。

雖然加裝了環保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是 Range Rover Hybrid 沒有在越野和涉水能力上妥協,仍然搭載了 Terrain Response 2 第 2 代地形反應系統和四輪驅動系統。
英國原廠表示,新一代 Range Rover 在設計之初就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配置考量在內,因此水冷的鋰離子電池組被配置在 Range Rover Hybrid 車室地板下方,並且在不犧牲車室和行李空間的情況下以硼鋼加以保護。

英國原廠表示,新一代 Range Rover 在設計之初就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配置考量在內,因此水冷的鋰離子電池組被配置在 Range Rover Hybrid 車室地板下方,並且在不犧牲車室和行李空間的情況下以硼鋼加以保護;Range Rover Hybrid 擁有了相同的 5 人座設定,行李空間也與一般車款相同,並且保留了備胎之配置。

廣  告

16,000 公里長征,從英國開到印度

根據 Land Rover 的說法,Range Rover Hybrid 是全球首款柴油混合動力的豪華 SUV,而為了證明這套動力系統的能耐,原廠也決定將 Range Rover Hybrid 送上一趟橫跨歐亞的絲路之旅,Range Rover Hybrid 將於 8 月 22 日從 Land Rover 英國 Solihull 總部出發,前往 16,000 公里外、位於印度孟買的母集團 Tata 總部。

Range Rover Hybrid 將於 8 月 22 日從 Land Rover 英國 Solihull 總部出發,前往 16,000 公里外、位於印度孟買的母集團 Tata 總部,途中預計會經過法國、比利時、德國、波蘭、烏克蘭、俄羅斯、烏茲別克、吉而吉斯斯坦、中國,最終在 2013 年 10 月 15 日抵達印度。

Range Rover Hybrid 將由 Land Rover 研發團隊的工程試駕駛,預計會經過法國、比利時、德國、波蘭、烏克蘭、俄羅斯、烏茲別克、吉而吉斯斯坦、中國,最終在 2013 年 10 月 15 日抵達印度。雖然 Land Rover 將於 9 月份就開始接受英國消費者訂購 Range Rover Hybrid,但據了解,總代理九和汽車現階段對 Range Rover Hybrid 的導入計畫尚未明朗,仍在等待英國原廠釋出詳細的產品資訊,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