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27 日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假 2014 臺北新車大展,以「Amazing In Motion」為主題,展露 Lexus 豪華車壇的移動美學,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 11 月剛在中國廣州車展中完成全球首演之豪華掀背車款 CT 200h 車系;展演同時、和泰汽車公布導入車型與售價,菁英版入門車型依然維持在 139 萬元、而中間價格帶的主力販售車型,豪華版與頂級 Navi 版分別小漲 10 萬元至 19 萬元不等,價格分別開出 159 萬元與 179 萬元。至於增加 F Sport 配置的其餘 3 款車型,F Sport 菁英版、F Sport 豪華版、F Sport 頂級 Navi 版則依序為 149 萬元、169 萬元與 179 萬元;和泰汽車維持與現行販售的 6 款車型相同、而定價策略之入門價格與最高售價維持與現行定價相同,中間帶售價則因新增配置而小幅向上移動,其中擔當入門的菁英版、新增多項內裝配置、售價不變。在進口小型豪華掀背車市場、強敵紛紛入列的情況下,預估此舉將能穩住其銷售成績,吸引更多年輕客層的選擇。

2013 年 12 月 27 日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假 2014 臺北新車大展,以「Amazing In Motion」為主題,展露 Lexus 豪華車壇的移動美學,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 11 月剛在中國廣州車展中完成全球首演之豪華掀背車款 CT 200h 車系。

外型小幅度修改,注入最新 Spindle Grille 家族語彙

CT 200h 於此次小改款、最大的不同在於家族家族語彙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的再更新,增加車頭造型的霸氣與韻律動感;另外,輔以全新的 LED 投射式頭燈系統,除了強化照明品質之外,另將霧燈護罩拉出、置於下保桿二側、增加運動與年輕化的外觀造型。車尾則在尾燈罩新增擾流翼,再將後擾流尾翼加大,同時導入鯊魚鰭天線;此外,在改款前僅配置於 F Sport 專屬的下保桿底盤分流器,本次小改款也一併導入一般版車型當中,讓 CT 200h 全車系對於底盤氣流的控制、操控的穩定性與風切聲都有更佳的表現。

CT 200h 於此次小改款、最大的不同在於家族家族語彙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的再更新,而除了一般車型變的更加流線之外,現場展演的 F Sport 車型、在外型上更增添強悍風貌,專屬的 L-Shape 網格進氣孔水箱護罩、燻黑霧燈護罩整合前進氣壩的擾流設計,具備強烈的運動氣息;此外,F Sport 專屬擾流尾翼、後保桿燻黑反光片與車頭燻黑霧燈護罩形成一致的運動化設計。

在車身線條上,小改款 CT 200h 刻意增加線條感與運動氣息,將上下護罩之間的銘牌背板向下微調,下護罩處向兩側延伸,左右分別增加 100mm,讓視覺效果更加集中,同時營造寬車身、低重心的靈活動感形象。除了更加大膽且兼具跑格之外,也能夠讓車輛的視覺重心稍向前移,連帶著從車頭與紡錘型水箱護罩向後延伸的摺線也變得更加立體。

在車身線條上,小改款 CT 200h 刻意增加線條感與運動氣息,將上下護罩之間的銘牌背板向下微調,下護罩處向兩側延伸,左右分別增加 100mm,讓視覺效果更加集中同時營造寬車身、低重心的靈活動感形象。

除了一般車型變的更加流線之外,另外 3 款配置了 F Sport 套件的車型、也在外型上更增添強悍風貌,專屬的 L-Shape 網格進氣孔水箱護罩、燻黑霧燈護罩整合前進氣壩的擾流設計,具備強烈的運動氣息;除此,專屬的 17 吋燻黑鋁圈在金屬光澤間流露出獨特深沈的黑色金屬光澤,營造極具個性化的熱血氛圍。車尾部份,F Sport 專屬擾流尾翼、後保桿燻黑反光片與車頭燻黑霧燈護罩形成一致的運動化設計,而燻黑下保桿底盤分流器除了提升車款的運動形象之外,更具有提升高速行駛穩定性、降低風切聲、降低油耗等實質優點。小改款 CT 200h F Sport 的 3 款車型,在車色的選擇上,另可挑選 2-TONE 雙色外觀,純黑酷炫車頂搭配亮眼車色。

一般車型內裝配置升級、F Sport 增加獨創個性

內裝部份,小改款 CT 200h 全面升級、採用 HMI 概念進行內裝設計,人性化模組創造出不需學習就能輕鬆操作的直覺式介面,達到以駕馭者為中心的舒適感受。而全新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搭配 7 吋 LED 背光螢幕及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介面,讓車主可輕鬆操控導航、空調系統、藍牙通訊、音樂播放、倒車影像等先進功能。

內裝部份,小改款 CT 200h 全面升級、採用 HMI 概念進行內裝設計,人性化模組創造出不需學習就能輕鬆操作的直覺式介面,達到以駕馭者為中心的舒適感受。F Sport 版本、則以 Dimple 處理之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鋁質油門踏板、鍍鉻門檻、黑色勁裝頂篷、透氣孔皮革座椅、前衛鈦銀中控飾板、後擋及後車窗暗色玻璃等處的差異增加差異化和專屬感受、凸顯跑格氛圍。

除此,另將豪華真皮座椅、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附腰靠記憶、乘客座 4 向電動座椅等配備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置;同時注入全新設計的排檔桿、另外使用真皮包覆霧面金屬,更顯豪華質感。列為入門車型的菁英版本,原採用手動座位與絨布材質包覆,此波的改款導入也一併升級。除了一般車型配置升級、F Sport 版本則換上了 Dimple 處理的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鋁質油門踏板、鍍鉻門檻、黑色勁裝頂篷、透氣孔皮革座椅、前衛鈦銀中控飾板、後擋及後車窗暗色玻璃等處的差異增加差異化和專屬感受、凸顯跑格氛圍;另可選擇 2-TONE 雙色內裝,由精選 Canvas 織布搭配 Nuluxe 皮革製成的座椅搭配同色系飾板設計,讓座艙更顯個人風格。

擁有平均 23.3km/L 油耗表現

小改款 CT 200h 在引擎設定部份,依然搭載直列 4 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具備 VVT-i 進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輸出 136 匹之綜效馬力。除了搭載有 VVT-i 進排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ETCS-i 電子節氣門控制與 EGR 廢氣冷卻循環控制系統,同時整合 PCU 動力控制模組、ECVT 無段變速系統,MG 永磁電動馬達,讓 CT 200h 在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成為擁有平均 23.3km/L 油耗表現的節能產品,能源效率亦是最為省油的 1 級。在主動安全上,具備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CB 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先進功能,在被動安全方面,則搭載全車 8 具先進 SRS 氣囊、WIL 頸椎傷害緩和座椅等,讓行車安全更加升級。同時,導入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及停車輔助雷達,讓駕駛能輕鬆自在於都會穿梭。

小改款 CT 200h 在引擎設定部份,依然搭載直列 4 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具備 VVT-i 進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輸出 136 匹之綜效馬力。

同場加映、LF-LC 概念車,全新家族設計語彙首次在臺展出

LF-LC 是繼 LFA 超跑之後,Lexus 首輛應用在油電複合動力的概念車型。外型擁有全新家族設計語彙,設計團隊將圓滑的形態與風動之流體線條轉化成優雅造型,以低趴外擴的豐腴外觀、巧妙地融合在內裝和外觀之中;全新紡錘型 Spindle Grille 家族外觀在 LF-LC 上表現得更為強烈,從水箱護罩延伸至車尾,前後彼此呼應,緊扣每個細節。挑釁的 L 型日行燈及啟發自航太噴射推進器的造型尾燈,讓一股張揚的美感由內而外迸發出來,加上隨時爆發的 438 匹強悍馬力,全車彷彿一艘來自未來的戰鬥飛行器,是喜愛 Lexus 品牌的超跑車迷在本次車展中不可錯過的觀賞亮點。

首次來到臺灣登台展演的 LF-LC 是繼 LFA 超跑之後,Lexus 首輛應用在油電複合動力的概念車型;外型擁有全新家族設計語彙,設計團隊將圓滑的形態與風動之流體線條轉化成優雅造型,以低趴外擴的豐腴外觀、巧妙地融合在內裝和外觀之中。

F Sport Roadbike 灌注限量超跑 LFA 靈魂

Lexus F Sport Roadbike 在車身、輪圈、車頭前叉及坐墊等處,均採用與 LFA 車體結構相同的輕量化 CFRP 碳纖維樹脂材質,使整體車重僅有 6.8kg。為了打造旗艦公路自行車,Lexus 特別選擇生產 LFA 的元町工廠,由 LFA 師匠團隊組裝 F Sport Roadbike,為了達到與 LFA 相同的組裝品質,師匠們甚至改良了流程,確認達到 LFA 出廠標準後才完成。以頂級超跑工藝打造的 F Sport Roadbike、全球限量 100 台,目前僅在日本市場銷售,當地建議售價為 100 萬日幣。

Lexus F Sport Roadbike 在車身、輪圈、車頭前叉及坐墊等處,均採用與 LFA 車體結構相同的輕量化 CFRP 碳纖維樹脂材質,使整體車重僅有 6.8kg;全球限量 100 台,目前僅在日本市場銷售,當地建議售價為 100 萬日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