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第 84 屆日內瓦車展即將開演前夕,於官方網站上公佈了全新 2 Series Active Tourer,它是 BMW 有史以來第一款採前輪驅動設計的車款,因此備受各方矚目並別具歷史意義。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上市後將提供 218i、218d 及 225i 等 3 種動力選擇,另備有 Sport Line、Luxury Line 及 M Sport Package 等多種配備等級。

BMW 的全新車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日內瓦展前亮相,身為品牌首款前驅車, 將提供 218i、218d 及 225i 等車型選擇,並直指 Mercedes-Benz B-Class 而來。

BMW 首款前驅車,目標直指 M-Benz B-Class

自從 BMW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 Concept Active Tourer 概念車後,關於 BMW 首款前驅車的消息就不斷甚囂塵上,先前更有傳聞指出將以 1 Series GT 之名推出,如今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正式問世,將肩負著替 BMW 開拓新市場的重任,而首先要面對的對手,當然是 Mercedes-Benz 的 B-Class。

BMW 曾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 Concept Active Tourer 概念車,揭露了 BMW 前驅車款的計劃。而這次問世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也就是 Concept Active Tourer 概念車的量產版,從圖中可見兩者造型並沒有太大幅度的修改。(上圖:Concept Active Tourer、下圖:2 Series Active Tourer)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342mm、1,800mm 及 1,555mm,較 B-Class 更短、更寬、更低 (B-Class:4,359mm、1,786mm、1,557mm),而 2,670mm 的軸距也比 B-Class 的 2,699mm 更為精巧。BMW 表示:「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小巧的尺碼,將有著靈活穿梭的特質,更符合當前的都會移動型態。」

強調豐富空間機能,內裝提供多種式樣選擇

但透過極短的前後懸、以及 2,670mm 的軸距設定,原廠資料指出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擁有相當明亮、寬敞的車內空間,且因座姿比一般房車更高,因此將可帶來更開闊的行車視野,上下車時也將更方便。此外,先前 1 Series 最為人所詬病的莫過於狹隘的後座空間,而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問世的目的,就是要徹底解決這項問題,並提供 1 系列所沒有的空間機能與實用性。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內裝帶有 1 系列的年輕、3 系列的成熟,而原廠也提供 Sport Line、Luxury Line 及 M Sport Package 等不同樣式供選擇。

機能性方面,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後座具備可前後滑移及椅背角度可調功能,後座椅背採 4:2:4 分離設計,大幅加強了車內空間的靈活性。在 5 人座模式下,2 Series Active Tourer 擁有 468 公升的行李置物空間,若將後座椅背完全傾倒後可提升至 1,510 公升的水準。另外,BMW 也提供具備腳感應式的 Smart Opener 電動尾門供選配,讓擺放、搬運物品更加方便。

2 Series Active Tourer 配有該級距車型中少見的 HUD 抬頭顯示器,可將主要行車資訊投射於儀錶板上方的小屏幕,讓駕駛不需大幅移動視線就能獲取所需訊息。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內裝如同它的外觀,有著濃濃的 BMW 家族樣貌,但從造型設計上來看,它比 1 Series 更成熟、豪華,但卻又比 3 Series 年輕、前衛,恰好符合它小型豪華 MPV 的車格設定。2 Series Active Tourer 除了基本版外,BMW 亦提供強調帥氣運動風的 Sport Line,以及典雅內斂風的 Luxury Line 等不同樣式選擇,至於最熱血的 M Sport Package,包含 M 款空力套件、M 款運動化懸吊、17 及 18 吋 M 款輕量化鋁圈、M 款方向盤及 M 款跑車座椅等專屬配備,則將在今年 11 月開始供應。

透過挑高的車高、極短前後懸及 2,670mm 的軸距設定,2 Series Active Tourer 擁有寬敞的車內空間,且後座具備前後滑移、椅背角度可調及椅背收折等多樣功能,且行李廂容積也可在 468 至 1,510 公升之間變化。

首搭 1.5 升 3 缸汽油動力,國內預計第 3 季引進

動力部份,2 Series Active Tourer 提供 218i、218d 及 225i 等三款具備 TwinPower Turbo 科技的渦輪增壓引擎,其中 218i 搭載 BMW 首次採用的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擁有 136 匹的最大馬力,在搭配 6 速手排的情況下,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0.4 公里的水準,CO2 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115 克。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提供方便的 Smart Opener 腳感應式電動尾門供選配,讓擺放或拿取物品都更加方便。
廣  告

柴油車款 218d,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50 匹,最大扭力則可達 33.6 公斤米的水準,除了擁有每公升 24.4 公里的平均油耗之外,更可在 8.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具備每小時 205 公里的極速實力。全車系頂級車款 225i,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231 匹的水準,6.8 秒就能完成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更高達每小時 235 公里,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6.6 公里。

底盤部份,身為 BMW 旗下第一輛前驅車款,其結構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設計,雖然背離 BMW 堅持後驅的傳統,但從 Mini 旗下車款精湛的操控表現來看,2 Series Active Tourer 勢必也能帶來滿滿的操駕樂趣,而 BMW 也在原廠資料中特別強調,透過調校,前驅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將保有 BMW 精準、樂趣十足的駕馭感受。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提供 218i、218d 及 225i 等 3 種動力選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BMW 首次採用的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提供入門的 218i 擁有 136 匹的最大馬力及 20.4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原廠表示,關於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更多細節,將在日內瓦車展中完整公佈,而國內市場部份,總代理汎德汽車也已經向 U-CAR 透露引進消息,時機點就在今年第 3 季,包含 218i、218d 及 225i 等 3 款動力都將引進國內供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