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日前正式對外宣布,將於今年 (2014 年) 內,發表旗下一款全新打造的中型級距房車,而這輛 Jaguar 的最新力作,確定將會正式命名為:XE,並將擁有全新的動力配置以及底盤架構。Jaguar XE 的推出,不僅代表著 Jaguar 欲藉它向世人宣告,其在引擎研發、底盤打造方面,有著無比強悍的技術,同時更象徵著,Jaguar 於 2008 年脫離 Ford 集團、進入印度 TATA 集團後,所展現的高度自主造車靈魂。

Jaguar 將推出一款全新中型級距轎跑車 XE,而其將擁有全新的動力配置以及底盤架構。

魚入大海,更能恣意大展拳腳

翻開 Jaguar 這個品牌的歷史,其於長達 90 年的歲月中,曾歷經數次易主;而最近的一次,同時也是對 Jaguar 影響頗深的一次交易,當屬 2008 年、Ford 集團因自身債務問題,將 Jaguar 與 Land Rover 二品牌,轉手印度 TATA 汽車。TATA 汽車給予 Jaguar 完全獨立自主的運作權力,讓 Jaguar 一直以來未能盡情放手發揮的英國造車魂,終於能夠恣意揮灑力量。

這輛 Jaguar 於 2013 年推出的 C-X17 概念車,是原廠發表模組化 iQ[Al] 鋁合金底盤的媒介。透過這個可變式底盤,Jaguar 可以打造 SUV、Sedan 等等不同車型。

201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Jaguar 推出了 C-X17 概念車,向世人展示了其不凡的造車技藝;而這輛 SUV 概念車,其所象徵的不僅是 Jaguar 有能力做出一輛 SUV 產品,同時也是 Jaguar 發表其模組化、可變式 iQ[Al] 鋁合金底盤的媒介。

廣  告

鋁鎂合金底盤加上全新 4 缸動力,Jaguar XE 來勢洶洶

本次 Jaguar 公布將量產的中型轎跑 XE,正是首輛搭載 iQ[Al] 底盤、鋁鎂合金車體之車款,其也是 2013 年時,原廠於法蘭克福車展上所預告量產之作。用鋁鎂合金打造車體,向來便是 Jaguar 的拿手好戲,至今 Jaguar 麾下亦有不少車款採用這種材質,而據原廠表示,XE 是該級距中第一款擁有鋁鎂合金車身的產品;以鋁鎂合金打造的車輛,將比使用傳統材質之車款,更輕、更堅固,懸吊表現更加出色,並提供絕佳的質感。

Jaguar XE 是 C/D 級距中,第一款擁有鋁鎂合金車身的產品;以鋁鎂合金打造的車輛,將比使用傳統材質之車款,更輕、更堅固,懸吊表現更加出色,並提供絕佳的質感。

擁有如此良好的車身基礎,動力方面當然得和之相輔相成,才能將車輛性能完整發揮;正如 Jaguar Land Rover 執行長 Dr. Ralf Speth 在日前之日內瓦車展上演說時所述:「我們幾周前才剛剛宣布,位於英國的全新引擎生產中心,將會負責製造兼具輕量化、低磨耗、低汙染的全新 4 缸汽、柴油引擎;而這款我們命名為 Ingenium 的最新產品,將會首次運用在 Jaguar 的 XE 轎跑車身上。」

Jaguar 於英國的生產工廠,將會製造一款全新的 4 缸汽、柴油引擎,原廠亦將之命名為 Ingenium,而 XE 將是首款搭載 Ingenium 引擎之車款;原廠表示,XE 有超過 300 公里 (186 英里) 的極速表現,且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降低至 100 公克內。

而原廠亦表示,這款裝置在 XE 身上的 Ingenium 引擎,將提供多種動力選項,並可靈活對應到後輪驅動或 4 輪驅動的配置上;其亦具有十分優異的性能和節能性,讓 XE 擁有超過 300 公里 (186 英里) 的極速表現,且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降低至 100 公克內。

稍晚公布規格細節,2015 年中正式問世

Jaguar 表示,有關 XE 的技術和規格細節,將於 2014 年稍後公布;而根據原廠的銷售計畫排程,其會在 2015 年年中,向全球汽車市場正式宣布這輛豪華轎跑的到來;而預計在 Jaguar XE 正式上市後,將正面對決 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等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