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 2 天眾家車廠就將在第 65 屆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端出自家的最新作品,目前已有不少車廠陸續公佈準備展出的新車,其中向來在豪華房車領域見長的英國品牌 Jaguar,日前透過一張廠圖預告,將帶來旗下首款跨界運動休旅概念車 C-X17,展現揮軍豪華 SUV 的決心,而就在全球首演前夕,C-X17 概念車廠圖卻提前流出,讓世人提前一覽 Jaguar 全新領域的結晶。

在全球首演前夕,C-X17 概念車廠圖卻提前流出,並可以從中了解到,C-X17 概念車透過 Jagaur 慣有的設計手法,為一輛 SUV 批覆上家族那張力十足、展現動感的造型。不論是引擎蓋折線、纖細銳利的頭燈組和霸氣的水箱護罩等等,均是不少 Jaguar 現行車款採用的設計概念。

「豹」氣風範上身,動感不顯呆版

以目前資訊來看,其實 Jaguar 原廠除了稍早那張晦暗的預告圖之外,尚未釋出任何有關 C-X17 概念車的官方資訊,不過現今流出的照片,不論是整體設計成熟度和圖片解析度或是拍攝手法,都與廠圖十分逼近,因此也被絕大部分認為這就是 C-X17 概念車將有的模樣。而在車輛相關資訊都還尚未明朗前,其實就可以從流出的廠圖了解到,C-X17 概念車透過 Jagaur 慣有的設計手法,為一輛 SUV 批覆上家族那張力十足、展現動感的造型。

如果將 C-X17 概念車和 Jaguar 性能車款稍微比較一下,便可以感受到 C-X17 概念車的身上,可以找到不少自家性能車款的設計元素,如大型進氣壩、引擎蓋摺線和銳利的頭燈與 LED 晝行燈之搭配。 (圖為 Jaguar XFR-S)

不論是引擎蓋折線、纖細銳利的頭燈組和霸氣的水箱護罩等等,均是不少 Jaguar 現行車款採用的設計概念,於此同時,兩旁的不規則大面積進氣壩,還搭配 LED 晝行燈組纏繞相佐,為其增添性能張力與科技質感,另外,底部的大型塑料檔板,則是透露著 SUV 的野性本質。如果嫌只有一張正面照不夠,其實稍早車壇上還流出另一張可窺得 C-X17 車側設計的廠圖。

目前流出的第二張廠圖雖然解析度不高,但其車側輪廓與主要設計已相當明確,透過流暢的輪拱線條,為其刻畫出飽滿有力的車側視覺呈現,並也如家族車款一般,於葉子板上導入了一道散熱鰭孔。

雖然第二張流出的廠圖解析度不高,不過仍可清楚見到設計師透過流暢的輪拱線條,為其刻畫出飽滿有力的車側視覺呈現,並也如家族車款一般,於葉子板上導入了一道散熱鰭孔,並搭配流線的 A 柱與車頂篷線與大尺寸輪圈,儘管是 Jaguar 的首款 SUV 作品,卻一點也不顯的生澀呆版。

廣  告

只不過可惜的是,即至目前為止有關 C-X17 概念車的車身尺碼、車室配備與空間規劃、動力編成或是量產計畫等資訊,都還未有明確的答案,而根據稍早整理資訊來看,C-X17 概念車是以品牌全新的 PLA 輕量化鋁合金底盤架構 (Premium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所打造而成,而此底盤架構未來亦有可能廣泛應用在品牌下中小型車款之上。

由於是 Jaguar 首度嘗試的全新領域,因此 C-X17 概念車在還沒有正式曝光前,就已吸引了全球汽車媒體的高度關注,究竟 9 月 9 日線上全球發表時,C-X17 概念車要如何驚艷世人、法蘭克福車展上 Jaguar 還會有什麼精采演出,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