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Jaguar 和 Land Rover 這兩個汽車品牌組成的英國汽車公司:Jaguar Land Rover Automotive PLC,將轎車和 SUV、越野休旅車的產品劃分地相當清楚,Jaguar 負責豪華轎車,Land Rover 則負責 SUV 和越野車。

雖然兩品牌間的產品定位鮮明,不過這樣的平衡將擁有微妙的改變,Jaguar 原廠發出消息,表示將在 2013 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 C-X17 概念車以預告全新的模組化鋁合金底盤架構。而從預告廠圖來看,C-X17 概念車也清楚表露出了 5 門跨界 SUV 車款的相關特徵,正式向世人宣告 Jaguar 進軍豪華 SUV 市場之意圖。

雖然 Jaguar 和 Land Rover 兩品牌間的產品定位鮮明,不過這樣的平衡將擁有微妙的改變,Jaguar 發出消息,表示將在 2013 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 C-X17 概念車。從預告廠圖來看,C-X17 概念車也清楚表露出了 5 門跨界 SUV 車款的相關特徵。

Jaguar 原廠對 C-X17 概念車的相關敘述並不多,除了表示 C-X17 概念車是為了介紹 Jaguar 全新先進的模組化鋁合金底盤架構而生,Jaguar 也認為這款 SUV 概念作品敘述出了這套新底盤系統所適用的車款多樣性。

據國外媒體 Autocar 之消息,Jaguar 對跨界 SUV 之相關研究已超過了兩年的時間。Jaguar 內部人士認為,新的 SUV 產品將有望成為 Jaguar 之 Range Rover Evoque,以引人注目的跨界造型吸引目光。

即便原廠在 2013 年 9 月 2 日才發出 C-X17 概念車的相關消息,不過 Jaguar 推出 SUV 產品的相關消息其實在更早之前就流出。據國外媒體 Autocar 之消息,Jaguar 對跨界 SUV 之相關研究已超過了兩年的時間。Jaguar 內部人士認為,新的 SUV 產品將有望成為 Jaguar 之 Evoque,以引人注目的跨界造型吸引目光。Jaguar 也將跨界 SUV 的潛在客層定位為年輕消費者和年輕家庭,內部人士表示:「你鮮少會看到 Jaguar 車款後座會放兒童安全座椅,而新的 Crossover 車款則將這市場。」

廣  告

據了解,Jaguar 預告 C-X17 概念車使用的全新鋁合金底盤架構,為未來跨界 SUV 將採用的 Premium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簡稱 PLA 底盤) 輕量化底盤架構,而這架構也將被瞄準 BMW 3 Series 而來、Jaguar 全新的中小型房車所使用。

Jaguar 將於 2013 年 9 月 9 日 CET 歐洲中央時間 17:10 在 Facebook 專頁上,對 C-X17 概念車進行現場的線上發表。而除了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 C-X17 概念車,Jaguar 原廠也預計展出 R 性能車款:XJR 和 XFR-S,而 XF Sportbrake 旅行車以及敞篷跑車 F-Type 亦將同台展演,U-CAR 也將持續關注 Jaguar SUV 的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