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繼 2014 年 7 月份首度以一段官方影片、預告了新一代 Fortwo 和 Forfour 車系的設計理念以及開發歷程外,日前更進一步釋出了新一代 Fortwo 車款的設計概念草圖,同時預告了新一代 Fortwo 和 Forfour 車系,將在德國當地時間 7 月 16 日晚上 8 點於柏林正式公開亮相,且將採取網路同步連線直播的方式,讓世人皆可透過其專屬網站的實況轉播,共同一窺新一代 Fortwo 和 Forfour 車系的廬山真面目。

Smart 日前釋出了新一代 Fortwo 車款的設計概念草圖,同時預告新一代 Fortwo 和 Forfour 車系,將在德國當地時間 7 月 16 日晚上 6 點半於柏林正式公開亮相,且將採取網路同步連線直播的方式,讓車迷們可搶先目睹其真面貌。

由原廠先行公佈的新一代 Fortwo 車款設計概念草圖看來,我們可以發現,新一代 Fortwo 車款在外觀上的設計基礎,仍頗具有現行車款的設計特色,但為了賦予新世代車款更為鮮明的車型特色,原廠設計師針對 tridion 安全車架的架構進行了明顯變更,擁有更為流線且個性化的線條設計,且針對車側後方進行完整的包覆。同時在車側部份,前後輪拱的造型亦更為凸出,搭配車門內縮的弧線設計,讓車側整體線條更具有動感風格。

新一代 Fortwo 車款了擁有線條變化更加豐富的外觀及 tridion 安全車架設計外,全新的方型中空式尾燈亦是外觀設計上的一大特色。

至於在車尾部份,除了以 tridion 安全車架延伸至車頂、創造出雙色對比的外觀視覺效果之外,新一代 Fortwo 車款在尾窗也加入的大型的導流尾翼,兩側並延伸至尾窗下緣部份。而尾燈造型的變化,可說是新一代 Fortwo 車款外觀的變更重點之一,其取消了舊款車型採用的雙圓式尾燈,改採大型化方形尾燈設計,並利用車側鈑件的線條將尾燈向兩側延伸,搭配突出的後輪拱造型,讓新一代 Fortwo 車款的車尾造型明顯較舊款車型放大不少。

廣  告
新一代 Fortwo 車款在內裝上大輛採用了圓形的設計元素,並在中控台上方崁入了近似於平版電腦造型的多功能液晶顯示螢幕,且內裝的質感預計將較現行車款有著明顯的提升。

新一代 Fortwo 車款在內裝上同樣可見到不少新意,中控台上的空調出風口皆改採圓形設計,半圓形的儀表鈑搭配橢圓形的中控台配置,讓新一代 Fortwo 車款的內裝更顯精緻,同時在中控台中央的凹槽內更將納入如平版電腦般的多功液晶顯示幕,而從內裝概念設計草圖看來,預計新一代 Fortwo 車款在內裝將擁有大膽而搶眼的對比配色選擇。新一代 Fortwo 和 Forfour 車系將以網路連播方式正式亮相,屆時 U-CAR 也將為網友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