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5 月 22 日在意大利 Como 湖畔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覽會上,BMW 機車在這場盛會中,展示一款美式風格、德國工藝之大型重機概念車 Concept 101。

獨特的造型和內斂的風格

Concept 101 是 BMW 詮釋美國拓荒者精神概念的大型重機;從車頭整流罩往油箱、座墊、後行李廂延伸的線條,輔以木材、鋁合金和碳纖維的裝飾,讓車身外觀使用最新科技材質下,仍保有一點古典韻味。

BMW 想以優雅、獨特、外向和純駕馭為目標形塑 Concept 101;讓這部概念機車,在發表的時候,設計概念是前衛的。
訴求早期美國的拓荒者,獨行俠,單騎在馬背上掛著左右各一的行李袋。騎向未知,但專屬於個人的旅程。

Concept 101 想要傳達的是:狂放不羈;好像在永無止境的公路上,以嚮往自由的心和單純的意念,不受世俗傳統的綑綁,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Concept 101 想要表達的是:狂放不羈,不受制於世俗傳統;好像在永無止境的公路,以嚮往自由的心和純粹獨立的意志,義無反顧,一往無前。

想要塑造不一樣的外在和內涵

Concept 101 拉長的車身和前大後小的視覺設計,略呈現水滴形,與現行大型巡航重機前後視覺配重均衡的設計理念不一樣。例如:哈雷重機和 BMW 巡航重機,同樣重視後座乘者的舒適性,與 Concept 101 專注提供騎乘者的駕駛感受不同。

(左上)哈雷的旗鑑車型 Touring FLHTKL 配置 V 型雙缸 1,690 cc 引擎。
(右上)BMW 的旗鑑車型 K1600 GTL Exclusive 配置直 6 缸 1,649 cc 引擎, 160 匹,極速 200 公里/小時。
(下圖)BMW Concept 101 採用 BMW 重機旗下最大引擎,直 6,1,649 cc;拉長的車身和前大後小的視覺設計,略呈現水滴形,與現行前後均衡大小的視覺設計(左上和右上圖),顯得不同。

Concept 101 搭配 BMW 旗下最大的直式 6 缸 1,649 cc 引擎,當它奔馳於道路時,同樣有飽滿的扭力和極速。

援用 BMW motorrad 既有的重機技術,加上精緻的手藝,讓科技與人性更貼近。

Concept 101 的配件採用木材、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較現行大量生產的大型重機更顯特色。

深色木材、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的裝飾細節,給人古典和温暖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