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已在 2016 年 8 月、發表將在 2022 年前推出不少於 15 款新車的「Track 22」計畫,並確認會把「LT (Long Tail)」成為旗下子品牌經營,且很快便會在 2017 年 3 月、推出第 2 代 Super Series 車系的首款新車:720S,英國超跑品牌 McLaren 總裁 Mike Flewitt 日前又在國外一場活動透露,他的目標是在 2025 年前,把 McLaren 變成旗下全車型都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新世代超跑品牌,也不排除推出純電動超跑。

McLaren 目前唯一一款 Hybrid 車型:P1,動力搭配為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最大綜效馬力可達 916 匹,能在 2.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每小時 350 公里。

Mike Flewitt 還表示:將旗下車款全面 Hybrid 化,是 McLaren 未來能應付日漸嚴苛之全球排放和油耗規範的唯一解決方法,且這也將是整個汽車產業未來的方向。

不過,即將在日內瓦發表的新車、仍非 Hybrid 車型,但是接下來 McLaren 所推出的新車,不僅將會搭載排氣量較現行 M838T 引擎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 更小的 V6 或 V8 引擎,且很快便可搭配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上路,甚至還會看見純電動超跑的出現。

已釋出座艙及空力特寫預告照、即將在 2017 年日內瓦發表的新車,第 2 代 Super Series 車系首款新車:720S,預計將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720 匹馬力,仍非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
廣  告

此外,McLaren 不但才剛宣布要投資 5,000 萬英鎊、打造全新廠房,把碳纖維單體座艙的生產移回英國,節省運送成本和關稅,且已確定將和 BMW 共同研發新引擎,並與 Bath 大學合作開發擁有劃時代汽缸蓋設計的新世代引擎,同時提升產能與引擎輸出功率,好在 2020 年前、達成年銷 5,000 輛的目標。

McLaren 旗下 MSO 特別訂製部門預計 2019 年發表、將限量打造 106 輛的三座位設定的超級 GT 跑車,極有可能將是第一款搭載 McLaren 與 BMW 共同開發之新引擎的車型,完整地向經典 McLaren F1 致敬。

不過 Mike Flewitt 說道:即使 McLaren 將與 BMW 共同開發引擎,但是未來在 McLaren 的車上,消費者絕對看不到 BMW 的引擎,所有引擎都仍將由 McLarem 調校與生產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