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WCOTY 世界風雲車 (World Car of the Year) 得獎車款,終於在 2018 紐約車展媒體日揭曉,從先前公布的 3 強名單中,決選出最終得獎車款。除了萬眾矚目的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最大獎之外,另外還有世界豪華風雲車、世界性能風雲車、世界都會風雲車、世界綠能風雲車與世界設計風雲車共 5 個級距世界風雲車獎項,也同時發表得獎車款。在激烈的 3 強競爭後,究竟鹿死誰手呢?馬上為您揭曉!

2018 世界風雲車:Volvo XC60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由 Volvo XC60 擊敗 Mazda CX-5 與 Range Rover Velar,成為世界風雲車的得主,繼 2018 日本年度風雲車與 2018 北美風雲車兩項大獎之後,Volvo XC60 氣勢如虹的拿下了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的頭銜,同時也為 Volvo 品牌寫下重要的里程碑,XC60 成為了 Volvo 品牌首次贏得 WCOTY 世界風雲車的車款。

Volvo XC60 氣勢如虹的拿下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的殊榮,成為 Volvo 品牌首次贏得 WCOTY 世界風雲車的車款。

2018 世界豪華風雲車:Audi A8

作為 Audi 品牌旗艦的 A8,在最終決賽跟 Porsche Cayenne 以及 Porsche Panamera 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了 2018 世界豪華風雲車的得主,這次的勝利不僅強化了 Audi A8 作為「Vorsprung durch Technik」 (科技領導創新) 的體現,也為品牌贏得第 9 次的世界風雲車相關獎項。

Audi A8 作為品牌旗艦,贏得了 2018 世界豪華風雲車的獎項。

2018 世界性能風雲車:BMW M5

第 6 代 BMW M5 是品牌迄今最速的 M Power 車款,BMW M 在 M5 上首次使用的 M xDrive 系統可在 4WD 與 2WD 間切換,創造出令人驚豔的駕駛樂趣,以卓越的性能表現擊敗了 Honda Civic Type R 與 Lexus LC500,拿下 2018 世界性能風雲車的名號。

拿下 2018 世界性能風雲車的第 6 代 BMW M5,首度採用 M xDrive 四驅系統與更臻巔峰的性能表現,獲得評審團的高度肯定。
廣  告

2018 世界都會風雲車:Volkswagen Polo

Volkswagen Polo 是品牌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小型車之一,以 MQB 底盤打造的第 6 代 Polo 擁有更好的運動性,此次擊敗 Ford Fiesta 與 Suzuki Swift 兩款勁敵,得到 2018 世界都會風雲車的殊榮,同時也為品牌帶來第 6 次獲得世界風雲車相關獎項的榮譽。

以 MQB 底盤打造的第 6 代 Polo 擊敗 Ford Fiesta 與 Suzuki Swift, 得到 2018 世界都會風雲車的殊榮。

2018 世界綠能風雲車:Nissan Leaf

Nissan Leaf 擊敗 BMW 530e iPerformance 與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成為世界綠能風雲車獎項自 2016 年設立以來,第 1 輛純電動獲獎車款,上一代 Nissan Leaf 也曾在 2011 年獲得 WCOTY 世界風雲車大獎,目前仍是 WCOTY 世界風雲車獎項 14 年來,唯一獲得世界風雲車大獎的純電動獲獎車款,兩代 Leaf 都拿下風雲車佳績也直接印證其產品競爭力。

Nissan Leaf 成為世界綠能風雲車獎項設立以來,第 1 輛純電動獲獎車款。

2018 世界設計風雲車:Ranger Rover Velar

Ranger Rover Velar 的獨特設計擁有完美的比例與迷人的輪廓,戰勝了 Volvo XC60 與 Lexus LC500,獲得 2018 世界設計風雲車大獎。承接上一屆 2017 世界風雲車得主 Jaguar F-Pace,以 2018 世界設計風雲車的姿態,展現 Jaguar & Land Rover 集團在 LSUV 產品的競爭力。

Ranger Rover Velar 以 2018 世界設計風雲車的姿態,展現 Jaguar & Land Rover 集團在 LSUV 產品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