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提供美國消費者新車及二手車選購資訊的美國專業汽車機構 Kelly Blue Book(KBB),日前公布「2018 年低於 20,000 美元 10 大酷車」。其中 Mazda Mazda3 連續 15 年入選、連續 5 年蟬聯最酷車輛第 1 名,第 10 代 Honda Civic 也連續 3 年獲得第 2 名的位置。Hyundai Kona 則以新車之姿獲第 3 酷車殊榮。

KBB 日前公布 2018 年低於 20,000 美元 10 大酷車。Mazda Mazda3 連續 5 年蟬聯最酷車輛第 1 名、Honda Civic 與 Hyundai Kona 分別獲第 2、3 名。

在美國市場,雖然平均每輛新車的價格已接近 35,000 美元,但仍有許多價格在 20,000 元以下,仍不犧牲帥氣造型與舒適度的新車。KBB 以「駕駛樂趣」與「擁車樂趣」為主要標準,選出以下低於 20,000 美元的 10 大酷車。

2018 年美國 KBB 低於 20,000 美元 10 大酷車
  車型 名次異動
1 Mazda Mazda3 -
2 Honda Civic -
3 Hyundai Kona 新入榜
4 Volkswagen Golf 新入榜
5 Kia Soul ↘1
6 Jeep Renegade ↘3
7 Subaru Impreza ↗1
8 Honda Fit ↗1
9 Hyundai Elantra 新入榜
10 Chevrolet Sonic -
註:藍底表國內目前有販售車款

KBB 強調入選車款除了價格能容易入手,而外型與內裝的時尚度、實用多功能、富有駕馭樂趣等要項也是評選的關鍵。其中日本品牌佔了 4 個席次、韓國品牌以 3 席次緊追在後,美國與歐洲則分別佔 2、1 席次。可見亞洲品牌在美國平價車款上展現強大產品力。

美國品牌僅 Jeep Renegade 與 Chevrolet Sonic 入榜,圖為 Jeep Renegade。
廣  告

連續 15 年入選,Mazda Mazda3 魅力持續風靡美國

榜上第 1 名的車款即為國內熱銷的 Mazda Mazda3,KBB 還強調 Mazda3 從第 1 代開始至今連續 15 年來年年皆入榜。Mazda3 能夠年年入選,並連續 3 年第 1 的關鍵在於 Mazda 品牌近年來強調的「Kodo 魂動」設計理念,賦予 Mazda3 相當亮眼的外型,輔以內裝時尚、簡約的鋪陳。

榜上第 1 名的車款即為國內熱銷的 Mazda Mazda3,KBB 還強調 Mazda3 從第 1 代開始至今連續 15 年來年年皆入榜。

此外,提供轎車與掀背車兩種車身形式的選擇,也讓消費者有多元的選擇。著重經濟節能與性能並進的 2.0 升 Skyactiv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相當富有樂趣的底盤動態。KBB 表示,擁有 Mazda Mazda3 可以讓日常生活更有樂趣。

大空間、科技化與低折舊,10 代 Civic 再獲肯定

在 2017 年已獲得美國車界多項大獎的第 10 代 Honda Civic,2018 年也連莊 KBB「2017 新車購買最佳排行榜」之「最佳小型車」的肯定。擁有轎車、掀背與雙門跑車等車身形式,加上舒適、寬大、滿載科技的車內空間表現,以及維持 Honda 旗下車款的高 C/P 值、操控性、可靠性以及低折舊率的傳統。KBB 表示,Honda Civic 設立此級距難以超越的標竿。

Civic 擁有轎車、掀背與雙門跑車等車身形式,加上舒適、寬大、滿載科技的車內空間表現,以及維持 Honda 旗下車款的高 C/P 值、操控性、可靠性以及低折舊率的傳統。

可惜 10 代 Honda Civic 自從 2015 年 9 月於美國發表之後,目前雖然已經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唯獨國內市場至今依然沒有相關導入計畫浮現。

Hyundai Kona、Elantra 與 Kia Soul 韓系三雄入榜

Kona 在小型 SUV 的車格上,透過車身線條設計,營造出更為跨界的風格;內裝方面,Kona 透過諸多「檸檬黃」色彩的縫線、飾條,創造車室內的活潑感,讓 Kona 的內裝與外觀的粗獷風格相得益彰,豐富的娛樂科技、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是加分之處。

受到臺灣市場消費者高度期待的 Hyundai Kona。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預定將於 2018 年第 3 季進口導入,首波車型將會有四驅版本,國產時程則有待 2019 年。

受到臺灣市場消費者高度期待的 Hyundai Kona。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預定將於 2018 年第 3 季進口導入,首波車型將會有四驅版本,國產時程則有待 2019 年。

KBB 讚賞 Kia Soul 靈活的座椅變化機能,與外觀的時尚感相輔相成;同時,低廉的車價也是其受到美國年輕人喜愛的原因之一。

KBB 讚賞 Kia Soul 靈活的座椅變化機能,與外觀的時尚感相輔相成,加上豐富的標準配備;同時,低廉的車價也是其受到美國年輕人喜愛的原因之一。

Hyundai Elantra 此次新入榜的原因則是因為新增了 Elantra GT 掀背車款(即歐洲市場 i30),亮眼外型讓原先已搭載豐富配備的 Elantra 更有競爭力。

Hyundai Elantra 此次新入榜的原因則是因為新增了 Elantra GT 掀背車款(即歐洲市場 i30),亮眼外型讓原先已搭載豐富配備的 Elantra 更有競爭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