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U-CAR 曾報導,中國 7 月 6 日針對美國進口汽車課徵 25%關稅,讓美國汽車至中國關稅將高達 40%。首當其衝的將會是 BMW 與 Mercedes-Benz 等進口美國製車輛至中國的車廠。

根據路透社報導,如今在關稅上調近 1 個月後,除了中國 Mercedes-Benz 已調漲 GLE 車系售價外,中國 BMW 也將調漲旗下熱門 SUV 車款 X5 與 X6 的售價,漲幅將介於 4%至 7%之間。

國內市場部分,美中貿易關稅戰對國內市場目前並未有直接影響,且根據掌握消息,新一代 X5 新車將會於 2018 年底在臺上市。

根據路透社報導,如今在關稅上調近 1 個月後,除了中國 Mercedes-Benz 已調漲 GLE 車系售價外,中國 BMW 也將調漲旗下熱門 SUV 車款 X5 與 X6 的售價,漲幅將介於 4%至 7%之間。

中國 X5、X6 小幅調漲,BMW 吸收大部分的關稅維持競爭力

目前中國市場 BMW 除了 X3 由華晨寶馬於瀋陽工廠生產外,X4、X5 與 X6 均為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進口,所以適用中國對美國進口汽車加徵的 25%關稅。BMW 表示,受關稅政策影響,將調漲 X5 與 X6 在中國市場的售價,漲幅將介於 4%至 7%之間。而從漲幅來看,BMW 仍在吸收大部分的關稅,以在競爭激烈的中國豪華休旅市場維持價格競爭力。

2017 年,中國 BMW 從美國進口了 10 萬輛以上的休旅車,包含改款前的 X3、X4、X5 與 X6 車系。不過,在 X4 屆臨改款的此時,中國 BMW 並未有調漲 X4 車系價格的消息。

2017 年,中國 BMW 從美國進口了 10 萬輛以上的休旅車,包含改款前的 X3、X4、X5 與 X6 車系。受關稅政策影響,將調漲 X5 與 X6 在中國市場的售價,漲幅將介於 4%至 7%之間。而從漲幅來看,BMW 仍在吸收大部分的關稅,以在競爭激烈的中國豪華休旅市場維持價格競爭力。
廣  告

Ford 同樣苦撐,自行吸收關稅成本

而與中國 BMW 相同,在關稅調高的部分,中國 Ford 也承受相當大的影響,雖然大多數 Ford 車款在中國皆與合資公司生產,不過仍有包含 Explorer、Mustang、F-150 Raptor 等車系,與旗下豪華品牌 Lincoln 車款是由美國進口,去年 Ford 集團自美國引進約 13 萬輛新車至中國。Ford 過去曾對路透社表示, 並未有調整中國市場新車售價的計畫,將自行吸收上漲後的關稅成本。

去年 Ford 集團自美國引進約 13 萬輛新車至中國。Ford 過去曾對路透社表示, 並未有調整中國市場新車售價的計畫,將自行吸收上漲後的關稅成本。

Mercedes-Benz 已調整 GLE 車系售價,不排除產線移至中國

而根據路透社報導,Mercedes-Benz 在 7 月中旬也已經調漲 GLE 車系的新車售價,GLE 車系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製造。Daimler 集團 CEO Dieter Zetsch 表示,集團正在探討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不排除將部分美國產線移至中國。

據路透社報導,Mercedes-Benz 在 7 月中旬也已經調漲 GLE 車系的新車售價,GLE 車系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製造。Daimler 集團 CEO Dieter Zetsch 表示,不排除將部分美國產線移至中國。

中美貿易戰各大車廠尋找解套方案,臺灣預期不會有太多變化

因應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爭,彼此相互提升進口關稅門檻,已讓汽車產業受到不小衝擊,Volvo 原先在美國市場販售的數款作品,包含 XC60 與 V60,乃是由中國產線所生產,如今也將改以歐洲市場進口。而各大汽車品牌無不積極找尋解套方案,以避免在中國市場的市占表現受到太大影響。

反過來看臺灣市場,美中貿易關稅戰對國內市場目前並未有直接影響,再加上目前國內無法導入中國生產之車輛,因此短時間內預期不會有太多變化。而且根據掌握消息,新一代 BMW X5 新車將會於 2018 年底在臺上市。

根據掌握消息,新一代 BMW X5 新車將會於 2018 年底在臺上市。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