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Lexus IS 300 車型受國內年初實施的環保法規影響,確認將在現行車型出清後停止導入,近期在銷售端傳出採用相同動力配的 NX 300 車型,也將停止引進的訊息。而 U-CAR 也透過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確認了這個訊息的真實性。根據 U-CAR 所獲得的 Lexus 總代理回覆,現行 NX 300 車型在現車出清後,便會停止導入國內。

國內 NX 300 車型停止導入的原因,則與 IS 300 車型相同,主要皆為其所搭載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受到臺灣於 2020 年起開始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的影響,在新車無法對應更為嚴格的排放法規下,只能停止引進國內販售。

受到臺灣於 2020 年起開始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的影響,現行 NX 300 車型在國內現車出清後,便會停止導入國內。

在 NX 300 停止引進後,NX 車系將剩下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NX 200,以及採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 NX 300h 車型。另外在 7 月底,亦於銷售端亦傳出新年式 NX 200 車型配備調整的訊息,預計將增加曜黑車外後視鏡、F Sport 下擾流、F-Sport 版 18 吋銑黑鋁圈及車身同色輪拱,另外也將標配 ICS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在新車售價部分則預計會有所調漲。

NX 300 停止引進後,NX 車系將剩下 NX 200 以及 NX 300h 兩種動力選擇,另外在 7 月底亦於銷售端傳出新年式 NX 200 車型配備調整的訊息,在新車售價上亦預計會有所提升。
廣  告
與 IS 300 及 NX 300 採用相同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配置的 RX 300 車型,透過原廠特別協力調校,所以新車仍可通過新環保法規,車型導入將不受影響。

而在採用相同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的 IS 300 及 NX 300,皆因國內環保法規導致新車停售後,令人好奇的是採用這具動力的 RX 300 車型是否也會受到影響。據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RX 300 由於有原廠特別協力調校,所以新車仍可通過國內今年實施的環保法規,所以 RX 車系在導入車型上將不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