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全球車用晶片供給不足,加上東南亞疫情加嚴影響零部件採購,Toyota 宣布自 8 月 24 日至 9 月底止,日本國內各工廠將會停產數週,其中包含 RAV4 與 Lexus 車系的工廠,估計當月產量將會減少 36 萬輛。

自 8 月 24 日至 9 月底止,日本國內各工廠將會停產數週,其中包含 RAV4 與 Lexus 車系的工廠,估計當月產量將會減少 36 萬輛。
廣  告

日本 NHK 表示,這次減產的規模約占原生產計畫的 40%,但原定年度銷售目標仍維持。日本國內包含高岡工廠(RAV4)、堤工廠(Corolla Sport、Camry、ES)、田原工廠(Prado、LS、IS、RC、RC F、NX)以及宮田工廠(NX、CT、ES、RX、UX、UX300e)等組裝工廠,都受到影響。Toyota 全日本的 14 工廠、28 條產線中的 27 條,將會在 8 月底至 9 月間停產數週。

國內影響層面部分,則是包含 RAV4、Corolla Sport、Camry 與 Lexus 品牌進口車系,部分車型交車期將會拉長。

停產的原因包含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東南亞蔓延,導致零部件供應停止;日本工廠當地的疫情也持續影響部分產線。另外,也受車用晶片持續供給不足的影響,8 月上旬 Toyota 便已經停止了工廠部分生産線。

國內影響層面部分,則是包含 RAV4、Corolla Sport、Camry 與 Lexus 品牌進口車系,部分車型交車期將會拉長。不過,和泰汽車表示,國產車型以及豪華休旅銷售主力 Lexus NX 目前的供給都屬正常,以上車系並無缺車的問題。並且與日本原廠一樣,目前不針對年度銷售目標進行調整,維持 15.5 萬輛的目標。

和泰汽車表示,國產車型以及豪華休旅銷售主力 Lexus NX 目前的供給都屬正常,以上車系並無缺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