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鈴木汽車集團宣佈,將與新創電池儲能系統公司 PowerX 簽訂專屬合作協議,促成電池儲能系統與電動車超充站建構的夥伴關係,未來有望提高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能源自給率,並擴大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發展版圖,實現碳中和社會貢獻。

Suzuki 鈴木集團與新創電池儲能系統公司 PowerX 簽訂專屬合作協議,促成電池儲能系統與電動車超充站建構的夥伴關係。

儲能電池系統特性,轉移能量延續使用降低用電成本

此次 Suzuki 集團於 PowerX 公司合作,有望以儲能電池系統建構電動車快充設施,儲能系統可以透過內建的太陽能綠能系統,將白天累積的太陽能儲存,並且轉移能量峰值,延續到傍晚、晚上使用,提供電動車回到家後充電需求,同時避免尖峰用電較高的花費成本及供電吃緊現象。

PowerX 公司的 PowerX Hypercharger,可在白天累積的能量並儲存,轉移延續到傍晚、晚上使用,以降低成本。

PowerX Hypercharger 最高輸出功率 240kW,預計 2024 年初出貨

PowerX 公司目前的業務包含生產、銷售電動車超充設備、船用蓄電池等,目前已在日本岡山縣建立大型蓄電池工廠,PowerX 製造的 PowerX Hypercharger,內建高密度大容量蓄電池,最大充電輸出功率達 240kW,僅需接上一般 200V 插座即可使用,據傳目前已接單超過 430 座,而岡山縣工廠預計 2024 年第一季起出貨,率先運用在電動車充電設施上。

PowerX 製造的 PowerX Hypercharger,內建高密度大容量蓄電池,最大充電輸出功率達 240kW,僅需接上一般 200V 插座即可使用。

運具電動化趨勢,Suzuki 攜手 PowerX 加速電動車發展關鍵

Suzuki 集團未來若要在日本及海外市場實現電動車普及,對於充電基礎建設將會是關鍵,而大環境運具電動化的趨勢下,Suzuki 集團選擇與 PowerX 公司合作,有望加速充電設施建置,成為加速電動車發展的必要條件,打造更合適產品的使用環境,進而實現全球可再生能源實現碳中和。

Suzuki 集團與 PowerX 公司合作,有望加速充電設施建置,成為加速電動車發展的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