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眾所期待的新一代 Subaru Impreza WRX STI,該車廠可是吊足了車迷們的胃口,一點一點地釋放片段細碎的資訊。先前曾經公開了藏在陰影底下的車身輪廓,那充滿肌肉感的小部分曲線,卻也足以讓不少人感到驚豔。如今就在東京車展之前,Impreza WRX STI 終於步出黑暗,正式站到聚光燈底下,要與所有的人見面。

先前隱藏在陰影底下的 Impreza WRX STI,終於來到光明中,展現那姣好身段。

先前驚鴻一瞥,Impreza WXR STI 寬大的輪拱,如今顯露出全貌。整體的長相比起普通版本更多了幾分肅殺之氣,強調車頭部分的剛硬曲線,略顯複雜的糾纏交錯,卻別有一種性能味道。引擎蓋上大型進氣口,表明了隱藏其下的那具渦輪增壓引擎,具有強大的性能與輸出。

這輛車是由一群熱愛性能的工程師們通力合作的結晶,因此 Impreza WRX STI 所具備的魅力,就算只是停在一旁都能散發出耀眼的光芒。關於 Impreza WRX STI 的詳細資訊,將會在 10 月 24 日東京車展首日上午 11 點 50 分的時候,正式在 Subaru 展區由社長森郁夫主持發表會上公布。

內裝部分與原本 Subaru 一貫的沈穩味道有些許不同,同樣黑色深沈的設計,卻多了幾分時尚科技感還有狂野的味道。

目前官方僅公布五門掀背車型的照片,據了解,引擎部分預計可能會有 2.5 升渦輪增壓以及 2.0 升、1.5 升自然進氣引擎。目前所規劃的主力將會放在搭載 2.0 升引擎的車型上,這個級距的客群相對較多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廣  告

雖然媒體的鎂光燈將會在 Impreza WRZ STI 上閃耀良久,不過 Subaru 在這次東京車展上的展出陣容同樣十分堅強。包含了一輛 7 人座 Exiga Concept 概念車,定位就像是更大型的 Legacy Estate。Exiga Concept 不僅能夠讓 7 名成人舒適地乘坐其中,同時也可以發揮強大的性能。這都要多虧那具尺寸精巧的 2.0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搭配的 5 速自排變速箱和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Exiga Concept 概念車,定位就像是更大型的 Legacy Estate。

除此之外,現在還會有一輛以環保為出發點的電動概念車型,小巧的尺寸可以坐進 5 名乘客,實用性良好。這輛名喚 G4e Concept 的概念車,搭載了下一代鋰離子電池,就裝在車輛地板內。接近三角形的車身造型,展現出特殊的吸引力。富士重工希望這輛車在輕量化與高性能電池的幫助下,可以達到 200 公里的驚人續航力。

以環保為出發點的電動概念車型 G4e,不過能坐進 5 位乘客跟達到 200 公里的續航力,同樣不能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