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Ford、Mercedes-Benz、Volvo、Nissan 與 GM 集團等陸續表態投入 Tesla 懷抱,未來旗下電動車款將改搭 NACS 快充規格 ; 與 GM 集團共同開發純電車型,且關係密切的 Honda 與 Acura 是否跟上這項電動化佈局的腳步,也成為車壇關注的焦點。

包含 Ford、Mercedes-Benz、Volvo、Nissan 與 GM 集團等陸續表態投入 Tesla 懷抱,未來旗下電動車款將改搭 NACS 快充規格。
與 GM 集團共同開發純電車型,且關係密切的 Honda 與 Acura 是否跟上這項電動化佈局的腳步,也成為車壇關注的焦點。

外媒揭露:北美 Honda/Acura 將改採 NACS 充電標準

近日部分外媒揭露,在 GM 集團宣佈採用 NACS 快充規格的促使下,Honda 集團在受訪時表示,品牌旗下 (包含 Acura) 在北美地區的電動車款,於充電規格方面,未來將改為採用 Tesla 推出的 NACS 作為標準,不過至截稿前,官方尚未以新聞稿方式證實這項決定,而也並未宣布與 Tesla 達成使用其快充網絡/資源的協議。

部分外媒揭露,在 GM 集團宣佈採用 NACS 快充規格的促使下,Honda 集團在受訪時表示,品牌旗下 (包含 Acura) 在北美地區的電動車款,未來將改採 NACS 作為充電規格。

NACS 版圖擴張,Ford、M-Benz 與 Nissan 等車廠相繼合作

Tesla 於 2022 年 11 月宣佈,自家 TPC 充電規格更名為 NACS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北美充電標準,同時開放給其他品牌與充電營運商採用,壯大充電網路,並目標成為北美當地主要使用之電動車通用充電規格,並試圖拓展版圖至歐盟等地區。在美系品牌 Ford、GM 集團接續宣佈採用 NACS 快充規格後,新創車廠 Rivian、Fisker,德系品牌 Mercedes-Benz、Volvo,日系品牌 Nissan 也陸續提出在北美地區揮別 CCS1 改搭 NACS 規格。

Tesla 於 2022 年 11 月宣佈,自家 TPC 充電規格更名為 NACS 北美充電標準,同時開放給其他品牌與充電營運商採用。
美系品牌 Ford、GM 集團接續宣佈未來旗下車款將改採 NACS 快充規格。
Mercedes-Benz 是德國首家宣佈將改採 NACS 快充規格的車廠。
日系品牌 Nissan 於近日提出將在北美地區揮別 CCS1 改搭 NACS 作為充電規格。
廣  告

跟隨純電合作夥伴 GM 集團,Honda/Acura 換搭 NACS 機率高

Honda 與豪華子品牌 Acura 未來將採用 NACS 快充規格,事實上這項決定有跡可循,在品牌電動化的趨勢下,2022 年初便與 GM 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包含 2022 下半年亮相外觀、內裝設計的 Honda Prologue、甫於 2023 年 8 月推出的 Acura ZDX 均是採用雙方開發之 Ultium 底盤平臺打造。在 GM 集團靠攏 NACS 規格的先驅下,品牌車款的充電規格將於 2025 年迎來更動,也因此連帶提升了 Honda/Acura 跟上的機率。

2022 下半年亮相外觀、內裝設計的 Honda Prologue,即品牌與 GM 集團合作,採用 Ultium 純電底盤平臺打造的車款。
甫於 2023 年 8 月推出的 Acura ZDX 即是品牌與 GM 集團合作、採用 Ultium 純電底盤平臺打造的車款。

國內佈局純電稍晚,未來將跳過 Type1/CCS1 改搭 Type2/CCS2 嗎?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台灣本田現階段在電能化產品的佈局速度稍稍保守,規劃車型包含國產化的 Fit e:HEV、單一車型編成的進口 Civic e:HEV 等混合動力車款,欠缺如歐洲、中國市場等推出的 e:Ny1 等純電產品 ; 品牌在美國轉投 NACS 充電規格的條件下,未來國內導入車型是否放棄 Type1/CCS1,改由 Type2/CCS2 為主,則有待後續原廠規劃應證。

臺灣市場部分,台灣本田現階段在電能化產品的佈局速度稍稍保守,規劃車型包含國產化的 Fit e:HEV、單一車型編成的進口 Civic e:HEV 等混合動力車款。
目前國內尚缺如 Honda e:Ny1 等純電產品 ; 品牌在美國轉投 NACS 充電規格的條件下,未來國內導入車型是否放棄 Type1/CCS1,改由 Type2/CCS2 為主,則有待後續原廠規劃應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