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7 月底時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車廠宣布結盟,將在北美合作建造電動車高速充電網路,目標要打造 3 萬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電規格的充電站,目標 2024 年夏季首站上線運轉,來強化整體在北美當地的充電環境。

除了多家車廠聯手打造充電站外,這次由 BMW、Ford、Honda 共同宣布,將一同打造名為 ChargeScape 的電動車電網公司,旨在優化北美的電能環境,其可管理大量電動車電量,透過電動車支援電網的服務,讓電動車的電能做最大化的使用,而 ChargeScape 預計將在 2024 年投入營運。

BMW、Ford、Honda 共同宣布,將一同打造名為 ChargeScape 的電動車電網公司,其可管理大量電動車能量的使用,並具備電動車支援電網的服務,讓電動車的電能做最大化的使用,ChargeScape 預計將在 2024 年投入營運。

BMW、Ford、Honda 透過開放式電網集成平臺來做研究,創造出單一平臺其串聯電力公司、車廠和電動車主,其能管理電動車電能上的使用,並且參與使用的車主在指定時間充電還有機會來獲得經濟利益;而透過車輛到電網的應用 ( V2G ) ,車主能讓電動車的電量直接送回電網中,讓電力公司獲取電動車的電量,在用電高峰時間來提供更豐沛的電能,使電動車成為儲電設備上電量的供應角色,車主也能從中獲取到經濟上的利益。

而 ChargeScape 也將提供電力公司和營運商能源數據,包括彙整需求回應、充電和電動車電池使用率等情形,其資訊能有助於提高整體能源的應用效率,使電力公司能帶來更佳的營運效益。

ChargeScape 其能管理電動車電能上的使用,並透過車輛到電網的應用 ( V2G ) ,車主能讓電動車的電量直接送回電網中,讓電力公司獲取電動車的電量,使電動車成為儲電設備上電量的供應角色,車主也能從中獲取到經濟上的利益。
廣  告

透過 ChargeScape 的能源管理,能讓電力公司具備更充足的電能,在電動車數量逐漸增加下,也能來應對大量電動車充電的情形;不過要提供電能的決定權最終還是落在車主身上,因此增加參與車主的利益也是首要課題之一,亦來增加整體網絡運作的穩定性。ChargeScape 的誕生其是希望能將電動車電能做最大化利用,不僅限於在電動車單方面的充電,更是能讓電動車電量輸出給其他領域的電子設備,創造出車主、電力公司和車廠皆受益的局面。

ChargeScape 的誕生其是希望能將電動車電能做最大化利用,不僅限於在電動車單方面的充電,更是能讓電動車電量輸出給其他領域的電子設備,創造出車主、電力公司和車廠皆受益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