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自 F1 戰場退下,Michael Schumacher 與 Ferrari 仍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Michael Schumacher 以其豐富的賽道經驗,親身投入 Ferrari 全新 2+2 硬頂敞篷車款 California 的測試工程。

隨著官方照片一波波公佈,Ferrari 全新的硬頂敞篷 2+2 跑車作品 California,也掀起全球躍馬車迷的高度關注。Ferrari 預計在 10 月 2 日開跑的巴黎國際車展上,正式讓 California 登台亮相;而在此之前,原廠也延攬七度 F1 世界冠軍 Michael Schumacher,來為 California 進行賽道和實路測試工程。

自 California 的研發初期,Schumacher 便投入 Ferrari 的研發團隊,與工程師、技術人員和測試車手一同合作,除了車輛整體設計外,Schumacher 的任務更著重在車輛性能數據的調校。

在自家的 Fiorano 賽道完成測試後,Schumacher 與 Ferrari 測試車手 Dario Benuzzi 和 Raffaele De 一同討論測試心得。

「我必需承認,一如當初參與 430 Scuderia 的研發工程,這次 California 的研發計畫同樣相有趣且吸引人。」在 Ferrari 自家的 Fiorano 賽道完成測試後,Schumacher 如此說道,「儘管兩輛車的調性相當不同,但如同所有從 Maranello 出廠的跑車一般,它們都提供絕對獨特的駕馭樂趣。430 Scuderia 毫無疑問的,是一款專注於性能表現的極致車款;而儘管 California 較偏向 GT 車型的舒適和實用特性,但在任何條件下,它仍具有驚人的運動性能和駕駛樂趣。」。

廣  告

而日前在 Maranello 舉辦的經銷商大會上,Schumacher 也親自上陣說明兩款八缸車型的差異之處:「430 Scuderia 所瞄準的客層,是會經常在賽道上追求 Ferrari 性能本質的性能族群;而 California 則是以日常駕駛為設計宗旨,同時也不失 Ferrari 一貫傳遞的感官衝擊。」。

California 的非凡性能,說明了 Schumacher 在研發工程中的努力成果:California 可在 4 秒內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在提供豪華舒適和實用功能的同時,也同樣遵循 Ferrari 一貫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