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中型轎車大戰在 10 月份升溫至最高點,而 2 款全新產品的市場反應還未能看出全貌,但是另一個級距的戰火也正持續升溫中。在進入 21 世紀曾一度勢微的小型掀背車級距,在國產車廠一一投入之後,開始另一波欣欣向榮。而在 2014 年,即將有 3 款國產的小型掀背產品,進行大改款以及小改款的工程,對於國產小型掀背車市場的局勢,肯定又會帶來一番變化,究竟改款之後的戰力如何?市場有會有何因應?《U-CAR 周報》第 20 期帶大家一起先睹為快。

由 U-CAR 汽車網站所出版的 iPad 版電子雜誌《U-CAR 周報》第 19 期,已在 10 月 31 日正式出刊。歡迎所有 U-CAR 的讀者,開啟《U-CAR 周報》App,點選右上角更新圖示,便可以免費下載最新的《U-CAR 周報》第 19 期精彩內容。

立刻前往 App Store 下載《U-CAR 周報》

國產小型掀背王者率先改款

國產小型掀背級距之中,最重要的產品莫過於 Toyota Yaris。在 2006 年開賣以來,挾著 Toyota 優勢的品牌地位與通路,加上新世代的產品設計,受到市場廣大的歡迎。即便已經來到產品周期的尾聲,2012 年仍交出平均月販超過 1,000 輛的成績,表現亮眼。按照原廠期程,原應該於 2013 年改款推出的 Yaris,在市場策略的考量之下,讓銷售一哥 Corolla Altis 先行改款,因而改在 2014 年第 1 季才正式推出大改款產品。而其優勢的銷售成績,勢必會牽動整個小型掀背市場的局勢。

打敗 Corolla 的戰將,第 3 代 Fit 即將導入

無獨有偶,同屬小型掀背級距的 Honda Fit,亦即將在 2014 年進行大改款車型的國產導入。不論對於 Toyota 或是 Honda 而言,這均是極為重要的產品。現行世代 Fit 在推出之時,由於優異的產品設定與絕佳的空間表現,加上前衛的外觀設計,打敗了當時長居日本國內市場銷售冠軍的 Toyota Corolla,成為 Honda 旗下的主力車系。而在導入國內市場之後,雖然價格設定較同級競爭對手來得高,但其銷售成績,依舊成為國產銷售榜前 10 名的常客,其競爭力之高,不言可諭。而在新世代產品全新的設計、更大的尺碼、更強的動力與更省油的表現之下,其對消費者的吸引力自不在話下。

歐風代表 Ford Fiesta 小改款換臉推出

在國內已多次拍得間諜照的 Ford Fiesta,小改款工程亦已屆完成,換上了 One Ford 全球一致的新式設計風格,帶來不同的產品面貌,而新世代 My Ford Touch 與新款的 Sync 系統,甚至是新世代的動力系統,都將為國內偏好歐系產品的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選擇。

在 3 款重量級產品的一一到位之下,讓國內小型掀背車市場的熱度,將來到最高,亦將在 2014 年延續 2013 年年底中型轎車的熱度,繼續炒熱臺灣車市。而究竟小型掀背車級將要有什麼樣的變化?請看《U-CAR 周報》的詳細解析。

立刻前往 App Store 下載《U-CAR 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