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問世,提供消費者在環保與節能兩大項目上,得以滿足荷包與減少汙染的目標,但對於超跑而言,Hybird 動力系統的導入,卻是強化其性能表現的關鍵技術,以全球頂尖賽事的 F1 一級方程式來說,在 2009 年起便導入了 KERS 動能回收系統,做為競賽中超車輔助之用,一方面增加比賽張力,一方面能透過環保技術的導入,讓賽車發展與環保活動之間找出新的空間。

包含了 Ferrari 的 LaFerrari,McLaren 的 P1、以及 Porsche 的 918 Spyder,其量產版本都選擇在 2013 年陸續發表,競爭意味濃厚之餘,也開啟了超跑品牌相互較勁的嶄新舞台;而臺灣市場部分則在總代理的積極努力下,這三款混合動力超跑也都將在 2014 年導入國內,一場綜合馬力總計 2,766 匹的 Hybrid 超跑大戰,即將於國內熱鬧展開。

立刻前往 App Store 下載《U-CAR 周報》

從賽道延伸至市售,Hybrid 超跑 2014 混戰

隨著臺灣豪華車市場的日漸成熟,眾多汽車公司不斷爭取各大國際頂級品牌的代理權,並積極將各種具吸引力的產品,導入臺灣市場,讓喜愛汽車的朋友,有更多豐富的選擇。放眼 2014 年,臺灣的頂級超跑市場,將呈現前所未有的熱鬧情勢,因為打破紐柏林北賽道量產車紀錄的 Porsche 918 Spyder、Ferrari 建廠 70 周年紀念所推出的限量旗艦車款 LaFerrari,以及近期重返跑車市場,以 F1 參賽技術所打造的 McLaren 旗艦產品 P1,都在總代理的運作之下,預計在 2014 年導入臺灣,讓臺灣的超級跑車市場的熱度,在 2014 年來到最高。

這 3 輛超級跑車,除了風格獨具的外型設計、絕佳的性能、超過 850 匹以上的強悍動力、高昂的售價外,其在科技層面上,亦均站在現代汽車科技的制高點上。除了大量採用碳纖維材料打造輕量化高強度的車體之外,在動力系統上,亦均不約而同地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顯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已經成為新世代超級跑車在動力系統上的新選擇。

  1. 從賽道延伸至市售,Hybrid 超跑 2014 混戰
  2. 千里長征 GT 之旅,M-Benz 小改款 E-Class 試駕
  3. Mary Barra 任 GM 首席執行長,美國汽車龍頭首位女掌門
  4. 豪華小型房車新作,Audi A3 Sedan
  5. 汽油動力率先啟動,Saab 9-3 Aero 復活
  6. Ford Mustang 奔騰登場,2.3 升 EcoBoost 引擎植入
  7. M-Benz CLA 45 AMG,狂暴轎跑 309 萬元起
  8. 高公局國道計程費率,ETC 計算方式出爐
  9. Gran Turismo 6 首發完整體驗
  10. F1 車手號碼規則,車手可擁有永久號碼
  11. 紅米手機資費露出,萬支配額銷售一空
  12. 男性專屬指甲沙龍 GEORGE 9
  13. Sinn 兩款新錶在臺上市,復刻光榮&雅痞海軍藍

立刻前往 App Store 下載《U-CAR 周報》

由 U-CAR 汽車網站所出版的 iPad 版電子雜誌《U-CAR 周報》第 25 期,已在 12 月 12 日正式出刊。歡迎所有 U-CAR 的讀者,開啟《U-CAR 周報》App,點選右上角更新圖示,便可以免費下載最新的《U-CAR 周報》第 25 期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