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Alfa Romeo 車廠自 2008 年 3 月推出 MiTo 車系後,這款洋溢義大利性能風情的小掀背車,立即擄獲世人的欣賞目光,現在,Alfa Romeo 決定相隔一年後,在 3 月初開幕的日內瓦車展,要讓全球車迷驚艷 MiTo 的高性能概念車- Alfa MiTo GTA Concept。MiTo GTA(Gran Turismo Alleggerito) 如同其命名,採極流線的高性能 Coupe 跑車樣貌,同時,義大利文 Alleggerito 的輕量意涵,也象徵 MiTo GTA 在輕量化工程與優異馬力重量比的努力。

MiTo 問世一年後,Alfa Romeo 決定相隔一年後,在 3 月初開幕的日內瓦車展,要讓全球車迷驚艷 MiTo 的高性能概念車- Alfa MiTo GTA Concept。

MiTo 高性能極致演出

這些降低車身重心與輕量化的工程,包含後擾流板、車頂與後視鏡等部位, MiTo GTA 直接採用極輕量化的碳纖維打造,同時,屬於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也運用在煞車系統、懸吊與部分底盤結構上,以務求創造出較 MiTo 標準車系更優異的性能基礎。

延續外觀與車體的輕量概念,MiTo GTA 概念車搭載的傳動科技也是如出一轍。在擁有成功開發 Twin Spark 雙星點火引擎技術與 Alfa V6 高性能引擎的 Fiat 傳動科技部門操刀下,MiTo GTA 被賦予一顆全新的汽油引擎,在追求輕量、小體積與高效益極致下,這顆排氣量僅 1,742CC 的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雙可變汽門正時、渦輪增壓與電腦管理程式等系統加持下,成功創造出高效能的 240bhp 強悍動力。

除了 240bhp 強悍動力之外,MiTo GTA 更將底盤空力學效應與機械結構納入強化的重點。

最後,MiTo GTA 更將底盤空力學效應與機械結構納入強化的重點,包括精密前後擾流套件與更為降低 20mm 的底盤高度,另外,重新調校鋁合金前懸臂幾何結構、全新後懸襯套與避震阻尼可調的主動懸吊系統,都讓 MiTo GTA 底盤的循跡性與靈活動更為提升。不僅如此,搭載在 Ferrari 等跑車上的 Sky-Hook 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也將成為 MiTo GTA 的操駕利器,讓轉向、煞車與底盤懸吊等,都能隨不同的設定模式緊密連動。

雖然目前僅在概念階段,不過以 MiTo GTA 目前釋出的產品資料來看,在邁入量產階段後,MiTo GTA 毫無疑問地,將成為義大利新一顆閃亮的性能鋼砲。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