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提前安排媒體試車、公佈接單價格與推動預購活動後,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 11 月 12 日舉行第 2 代 Wish 上市發表會,全車系四款基礎車型售價也同時公佈,依序為 2.0J 售價 72.9 萬元、2.0E 售價 76.2 萬元、2.0E-Hi 售價 81.9 萬元與 2.0G 售價 86.5 萬元。

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先生(左)與 Wish 產品總工程師佐藤通彥(右),在第 2 代 Wish 上市發表會記者會現場,正式向國內消費者介紹新世代國產 Wish。

至於選配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BGM 導引式倒車攝影、衛星導航、停車偵測雷達、AVN DVD 主機音響、VSC+TRC 等配備的 2.0 G-opt 訂單車型,和泰表示目前上述配備可接受車主下訂,但是正式售價仍在精算中,後續將會公布 G 選配版的完整售價。而在新一代 Wish 全面進化後,和泰汽車對於新 Wish 的月販目標定為 1,600 輛。

2.0 G-opt 訂單車型擁有國產車首套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成為新一代 Wish 高級化的訴求重點。

Toyota 首部國產 RV 休旅車,Wish 車系具關鍵地位

國產 Wish 車系對於 Toyota 在台灣的銷售發展有諸多重要意義,包括是 Toyota 在國內 RV 市場的首部國產化車款,同時,初代 Wish 於 2004 年 9 月正式發表後,迄今累計銷售已逾 8 萬台,成為國內 Minivan 市場銷售冠軍。此次新改款 Wish 車系,除延續前一代寬廣座艙設計、彈性座椅變化及轎車操控等特點外,整體外觀造型更加動感年輕,加上再加上擁有節能標章認證的低油耗,成為國產 2,000cc 七人座 Minivan 的重量級產品。

由於初代 Wish 於 2004 年 9 月正式發表後,迄今累計銷售已逾 8 萬台,成為國內 Minivan 市場銷售冠軍,也讓第二代 Wish 的登場格外引人矚目。

四車型多配備編成,G 版另提供頂級選配

如同先前接單時所公佈的車型編成,新一代 Wish 透過 J、E、E-Hi 與 G 四款基本車型,搭配一款接單生產的 G-Opt 選配車型,構成全新 Wish 的車型架構,相關配備重點的差異,U-CAR 也已整理在 Wish 基本規格表與新車展示間。

基 本 規 格
項目 / 車型 J E 基本 E-Hi G 基本 G-Opt
正式售價
(接單價)

72.9 萬(73.5)

76.2 萬
(76.5)
81.9 萬
(82.5)
86.5 萬
(87.5)
售價仍
計算中
引擎 2.0L (1,987 c.c.) Dual VVT-i
變速箱 四速自排 (附手自排操作)
最大馬力 141ps / 5,600rpm
最大扭力 19.3kgm / 4,400rpm
配 備 差 異
項目 / 車型 J E 基本 E-Hi G 基本 G-Opt
雙前座氣囊
ABS/BAS/EBD
美規保險桿
旅程電腦
恆溫空調
後座冷氣循環風扇
電磁式尾門開關
車側後照鏡 LED 轉向燈
皮椅
前乘客座扶手
真皮方向盤
定速系統
HID 頭燈
頭燈水平調整 手動 手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光感應頭燈
頭尾燈停車自動關閉
駕駛座電動調整
Smart Entry 系統
Push Start 引擎啟閉
鋁圈 15 吋 15 吋 16 吋 16 吋 16 吋
方向盤換檔撥片
影音系統 前置
1CD
前置
1CD
前置
1CD
觸控
DVD
觸控
DVD
AUX-IN 音源輸入
自發光儀表板
MID 多功能顯示幕
方向盤音響/MID 控制
藍牙通訊系統
VSC 車身穩定系統
Navi 衛星導航
IPA 停車輔助系統
倒車攝影機
停車雷達 倒車 倒車 倒車 倒車 前後
方向盤藍牙控制

前視外觀流露蓄勢待發的精悍氣息,兼具跑車風格的年輕與動感。薄型化頭燈搭配厚實的前美規保險桿,營造出低重心視覺感。精悍鍍鉻水箱護罩則展現前衛運動風格。車側圓滑流暢車身曲線,刻劃年輕個性品味。

同時,前移 A 柱及飾黑處理 B 柱,延伸整個車側線條,展現優雅車側身影。車尾橫幅式 LED 尾燈組,辨視性佳又美觀大方。後美規保險桿飽滿曲面設計,不僅增加安全防護,同時展現帥勁運動感,另外,一體式後擾流尾翼附 LED 第三煞車燈,提升視覺美感及安全感。

前移 A 柱及飾黑處理 B 柱,延伸整個車側線條,展現優雅車側身影。車尾橫幅式 LED 尾燈組,辨視性佳又美觀大方。Wish 2.0E-Hi 與 2.0G 以上車型,更搭載專屬開發的 16 吋 10 幅動感鋁圈。
新一代 Wish 透過搭載大型美歸保桿與深具氣勢的鍍鉻水箱護罩造型,營造出令人矚目的焦點,同時,2.0 E-Hi 以上車也搭載採鍍鉻圓型燈框與燻黑處理的 HID 頭燈組。
Toyota 原廠設計師也強調在新一代 Wish,透過 A 柱支架縮小 5 公分達到加大 A 柱三角窗設計,以消除駕駛座左前方死角,提升駕駛視野安全性。

座艙舒適性與質感氣氛方面,Toyota 針對國產 Wish 推出專屬設計,包括 G 等級採用大型 LED 車室氣氛燈,以 LED 光源結合室內前、後閱讀燈照明,營造豪華科技感,另外,全車系也採用吸頂式後座冷氣循環裝置,方便冷氣傳送至第三排座椅區,以提升座艙整體的冷房效果。

Toyota 針對國產 Wish 推出專屬設計,包括 G 等級採用大型 LED 車室氣氛燈,以及全車系採用的吸頂式後座冷氣循環裝置。

新一代 Wish 中控台取材自飛機機翼造型概念,簡潔設計風格,打造出開闊自由的座艙。富人體工學概念雙層中控台,將排檔桿、空調等不同形狀,不同操作功能井然有序對稱排列。G 等級以上車型增配自發光儀錶,採用雙環鍍鉻外框,輔以橘色背光增添強烈運動感,同時,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在行駛中會顯示里程、平均車速、行駛時間、油耗等行車資訊或特定警示訊息,輔助駕駛者掌握車況及行車動態。

此外考量到提升駕駛節能學習模式,新 Wish 全車系首度採用的「ECO METER」ECO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在平均油耗模式下,ECO BAR 依據駕駛者踩踏油門的深淺度作動,方便駕駛者隨時確認自己的駕駛方式是否符合節能原則。

新一代 Wish 中控台取材自飛機機翼造型概念,簡潔設計風格,打造出開闊自由的座艙。
G 等級以上車型增配自發光儀錶與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採用,同時,新 Wish 全車系首度採用的「ECO METER」ECO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

2.0 Dual VVT-i 引擎,全車系 3 排 7 人座

新世代 3ZR-FE 引擎,搭載雙 VVT-i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兼具高性能及低油耗特性。最大馬力 141 匹/5,600rpm 與最大扭力 19.3 公斤米/4,400 rpm,搭配附斜坡邏輯控制系統的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後,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平均油耗達 13.7 公里/公升 (2.0J/E/E-Hi 車型) 比前一代車型提昇約 9%,同時,G 等級以上方向盤還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以提升操駕樂趣。

2.0 Dual VVT-i 引擎兼具高性能及低油耗特性,動力輸出為最大馬力 141 匹/5,600rpm 與最大扭力 19.3 公斤米/4,400rpm。

第一排駕駛座、乘客座座椅骨架全新改良,並採薄型化設計,藉由椅背曲面化,提高第二排腿部空間。且乘坐舒適性、包覆性、貼附及支撐性皆大幅提升。除此之外,Wish 的行李箱可橫放 9.5 吋的高爾夫球袋,在第三排座椅收起時,可容納四個大型旅行箱 (高 73 公分) 。豐富的座椅變化彈性,讓使用者可依據乘載人數、物品多寡,彈性調整多種模式,以應付不同狀況需求。

3 排 7 人座的豐富座椅變化彈性,讓使用者可依據乘載人數、物品多寡,彈性調整多種模式,以應付不同狀況需求。

11 月 14 日據點上市,推出高鐵 Wish 彩繪車

為延續前一代車款上市磅礡氣勢,新 Wish 再開先例與台灣高鐵公司異業合作,推出專屬 Wish 高鐵彩繪列車。

而在上市發表會現場,和泰宣布 Wish 新車型將於 11 月 14 日起,在和泰汽車全台所屬 Toyota 展示據點正式展售。而為延續前一代車款上市磅礡氣勢,新 Wish 再開先例與台灣高鐵公司異業合作,將「WISH 希望‧無限」字樣,以車身彩繪方式貼塗於高鐵列車車頭正面。

和泰汽車特別邀請媒體自台北搭乘高鐵至新竹站見證高鐵彩繪列車的創意行銷手法。

同時,和泰汽車也邀請媒體自台北搭乘高鐵至新竹站見證高鐵彩繪列車的創意行銷手法,該彩繪列車於各節車廂外部亦有 Wish 字樣,命名為「希望列車」。和泰汽車藉本次 Wish 上市與台灣高鐵公司異業合作,亦期盼能藉由不斷疾駛前進的希望列車,從南到北散播無限希望,讓各地民眾能感受無限希望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