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日前已於 3 月 7 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而中華汽車旗下綠能品牌 GreenTrans 綠捷,繼日前發表新型電動機車 e-moving plus 之後,本次於自行車展中,也將自行設計開發的自行車電動套件與零件展出,其中 GrennTrans 更專注於電動自行車的動力核心-電動套件 (Power Kit) ,並且看好全球電動自行車於 2011 年已達 100 萬輛的市場規模,因此 GreenTrans 也將把握商機極力拓展 Power Kit 外銷。

中華汽車旗下綠能品牌 GreenTrans 綠捷,繼日前發表新型電動機車 e-moving plus 之後,本次於自行車展中,也將自行設計開發的自行車電動套件與零件展出。

主打自行研發電動套件

GreenTrans 本次展出自行設計開發的電動套件當中,包含了 Torgue Sensor、馬達、MCU、顯示螢幕與電池等,其中本次展出重點為新開發的 BB 軸,其內含有 iTorque Sensor 可感應出雙邊踩踏扭力,若是感應扭力增大時,馬達將會提升輔助出力讓騎乘者體力負荷減輕。

本次展出重點為新開發的 BB 軸,其內含有 iTorque Sensor 可感應出雙邊踩踏扭力,若是感應扭力增大時,馬達將會提升輔助出力讓騎乘者體力負荷減輕。

電動馬達部份,具備了 KERS 動能回收系統,並且將 MCU 控制元件整合於內,同時也因為體積輕薄,可以巧妙的置於後軸,使整輛電動自行車看起來不會額外笨重。

至於用以提供能量的電池,目前 GreenTrans 主要以電量 288Wh 至 360Wh 的電池模組為主,並可依車型而有不同的安裝方法,目前種類包括側掛式安置的馬鞍型、直接至於後方型李架之下的水平對接或是抽取便利的下管型。

用以提供能量的電池可依車型而有不同的安裝方法,目前種類包括側掛式安置的馬鞍型、直接至於後方型李架之下的水平對接或是抽取便利的下管型。電動馬達部份也因為體積輕薄,可巧妙的置於後軸,使整輛電動自行車看起來不會額外笨重。
廣  告

至於 2.8 吋 LCD 顯示螢幕則是一項提升使用便利性的好幫手,除了可顯示包含速度、出力檔之外,還可透過上方按鍵設定動能回收系統,同時還具備背光功能,夜間騎乘仍可使用。

2.8 吋 LCD 顯示螢幕則是一項提升使用便利性的好幫手,雙環汽車儀表板設計概念便利易讀,其中左側為電動馬達輔助出力段數,右側則可顯示速度,另外還可透過上方按鍵設定動能回收系統。

除了展出研發成果之外,於本次自行車展當中 GreenTrans 還特地規劃出了 Extra Energy 試乘攤位,讓民眾親身試驗電動自行車對不同地形的適應能力,另外還具備戶外體驗區,參觀者亦可於此體驗電動自行車的騎乘順暢性。

本次自行車展當中 GreenTrans 還特地規劃出了 Extra Energy 試乘攤位 (上),以及戶外體驗區讓民眾親身試驗電動自行車對不同地形的適應能力與順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