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球綠色貿易趨勢、提升臺灣綠色產業發展,經濟部連續舉辦「臺灣綠色典範獎」,鼓勵國內企業致力發展優質綠色產品與服務。評選方式由政府選任各界專家評選小組,以「產品的綠色價值」、「綠色供應鏈管理」、「創新技術與綠色行銷」及「企業社會責任」等 4 個面向,進行嚴格的書面資格審查、複審及現場決選評鑑共三階段評比。

歷經兩個多月的激烈競爭,獲獎名單終於 10 月 4 日正式揭曉。由中華汽車自行研發的「e-moving 電気二輪車」從 57 件參賽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 2 屆「臺灣綠色典範獎」的殊榮,也是國內汽車業唯一獲獎的企業。

中華汽車自行研發的「e-moving 電気二輪車」從 57 件參賽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 2 屆「臺灣綠色典範獎」的殊榮,也是國內汽車業唯一獲獎的企業。

中華汽車重視綠色產業發展,自 2008 年起即投入研發環保節能的 e-moving 電気二輪車,其優異的產品一推出便榮獲國內外眾多大獎的肯定;包括榮獲「優良產品設計認證(GD MARK)」、「2010 德國 iF Award 設計大獎」、「第 18 屆臺灣精品獎」、「2010 金點設計獎」及「環保署 2010 年度環保車」,並連續三年成為臺灣電動機車市佔率第一的品牌,可說是業界傑出的典範。如今再度獲得「臺灣綠色典範獎」,更是對中華汽車的努力再一次肯定。

e-moving 電気二輪車已獲得「優良產品設計認證(GD MARK)」、「2010 德國 iF Award 設計大獎」、「第 18 屆臺灣精品獎」等獎項,如今再度獲得「臺灣綠色典範獎」,更是對中華汽車的努力再一次肯定。
廣  告

「e-moving 電気二輪車」將全球最先進、最安全之「磷酸鋰鐵電池」作為整車電力來源,最受評審青睞。磷酸鋰鐵電池相較於傳統鉛酸電池無「鉛污染」問題,比其他充電電池或鋰電池亦有超長使用壽命,且騎乘過程二氧化碳完全零排放,為新世代綠色產品代表。

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從最上游的原物料、零組件製造、生產組裝、配銷、消費者購買使用到最後的回收處理,皆進行排碳減量,全面推動綠色環保活動。綠色行銷方面,更積極與地方政府及企業結盟,以多方面合作方式 (例如:設立充電站、電池交換站、打造低碳旅遊等方面) 推廣綠色產品及綠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