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擴大推動節能減碳,繼新北市政府全面汰換 1,032 個里的里長用車、以電動機車取代傳統汽油機車後,緊鄰的桃園縣也不落人後,決定亦以實際行動響應節能減碳的趨勢,因此自 2012 年起桃園縣政府便與中華汽車合作,於桃園創立 e-moving 電動機車免費電池交換站,設置超過 208 個充電及交換站,除此之外,楊梅市公所為了再以實際行動支持節能減碳,因此日前向中華汽車採購 33 部 e-moving 電気二輪車,做為里長平日用巡訪車,對每日需要到各處服務的里長來說,改乘電動機車著實可以達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節省燃油消耗的成果。

楊梅市公所為了再以實際行動支持節能減碳,因此日前向中華汽車採購 33 部 e-moving 電気二輪車,做為里長平日用巡訪車,對每日需要到各處服務的里長來說,不但對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盡一份力,同時也省下不少燃油耗費。

機動力極高的機車,無疑對地狹人稠的臺灣來說,儼然已是一般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然而機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卻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若要快速而有效的減少碳排放,必須先減少現行汽油機車的使用,改騎乘電動機車。為此,楊梅市公所鼓勵各里里長以電動機車取代傳統汽油機車代步,第一批新購的 33 輛 e-moving,馬上成為楊梅市各里里民服務的新兵。且 e-moving 通過工業局 TES 安全認證,電池採用穩定、可靠、耐用的磷酸鋰鐵電池,騎乘起來安全有保障。

楊梅市公所鼓勵各里里長以電動機車取代傳統汽油機車代步,第一批新購的 33 輛 e-moving,馬上成為楊梅市各里里民服務的新兵,楊梅市長彭聖富更帶頭親身體驗 e-moving 電動機車。
廣  告

目前桃園縣在電動機車硬體環境建置已領先其他縣市,各鄉鎮市公所亦以實際行動汰換汽油機車,改騎電動機車來服務里民。此外,桃園縣民購車補助也是全國額度最高,民眾新購電動機車可獲得 1.2 萬元的補助,舊換新再加碼到 1.5 萬元,種種的施政方針都是希望能降低碳排放對環境的污染,相信未來在縣市政府及市民共同努力下,能更朝著低碳城市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