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uzuki 車廠曾於 2012 年巴黎車展前兩度釋出 S-Cross 概念車的局部廠圖,以若隱若現的車體鈑件以及 LED 晝行燈等新式光源,向外界預告 S-Cross 動感科技兼具的造型設計。如今,Suzuki S-Cross 概念車的神秘面紗也在巴黎車展上正式揭露,日本原廠表示 S-Cross 代表了 Suzuki 的未來小型跨界 SUV 車款,並且屬於歐洲市場 2013 年產品計劃的第 1 款作品,據了解,S-Cross 將會在 2013 年底進入量產階段。

日本原廠表示 S-Cross 代表了 Suzuki 的未來小型跨界 SUV 車款,並且屬於歐洲市場 2013 年產品計劃的第 1 款作品,據了解,S-Cross 將會在 2013 年底進入量產階段。

LED 頭燈科技感十足,造型更具雕塑性

如同 U-CAR 先前觀察,S-Cross 概念車在外型上採用了較為動感的設計概念,大量採用了鈑件摺線,帶來了更具雕塑感的視覺感受。S-Cross 雖然在水箱護罩和進氣柵採用了方正的矩形輪廓,但水箱護罩上的護網以獨立的左右斜面,堆疊出富有層次感的視覺感受。

而 S-Cross 概念車最具特色的設計莫過於全車大量採用的新式光源,其中包括了前保險桿上的 LED 光條、頭燈罩內的 LED 晝行燈條、多顆式的 LED 燈組以及 LED 主燈都展現出了 S-Cross 高科技的一面。

S-Cross 概念車最具特色的設計莫過於全車大量採用的新式光源,多顆式的 LED 燈組以及 LED 主燈都展現出了 S-Cross 高科技的一面。Suzuki 也採用了相當大膽的手法,其頭燈下方的進氣口從下保桿開始,以滑順的平面塑造出柔和的設計感,但另一方面卻在頭燈下緣拉出了銳利的輪廓,使 S-Cross 具備了剛柔並濟的臉部表情。

Suzuki 也採用了相當大膽的手法,將柔順和銳利的線條融會在 S-Cross 的車頭中。其頭燈下方的進氣口從下保桿開始,以滑順的平面塑造出柔和的設計感,但另一方面,這道進氣口卻在頭燈下緣拉出了銳利的輪廓,使 S-Cross 具備了剛柔並濟的臉部表情。此外,位於左右兩側的鍍鉻進氣口也同樣引人注目,為 S-Cross 的概念車身份帶來了些許前衛感。

延續了車頭的設計,Suzuki 替 S-Cross 概念車畫上了兩道腰線,其中一道從車頭前緣開始,一路劃過頭燈並到車尾的尾燈才結束,呈現出一氣呵成筆法。Suzuki 表示 S-Cross 在車尾上採用了仿生的設計概念,其 LED 尾燈設計代表了動物的肌理線條。

S-Cross 概念車之車身尺寸為長 4,310mm、寬 1,840mm、高 1,600mm 以及軸距 2,600mm,並且配置了 20 吋的鍍鉻輪圈。延續了車頭的設計,Suzuki 替 S-Cross 概念車畫上了兩道腰線,其中一道從車頭前緣開始,一路劃過頭燈並到車尾的尾燈才結束,呈現出一氣呵成筆法。Suzuki 表示 S-Cross 在車尾上採用了仿生的設計概念,其 LED 尾燈設計代表了動物的肌理線條。

廣  告

另闢車系還是下一代 SX4?

當 Suzuki 預告 S-Cross 概念車將在巴黎車展首演時,外界判斷這輛概念車將會取代擁有超過 6 年歲月的 SX4,成為 Suzuki 旗下的新跨界小車代表。但是從本次 Suzuki 發佈的新聞稿來看,日本原廠似乎有意讓 S-Cross 加入 Alto、SX4、Swift、Jimny 等車款,成為新的車系。

外界認為 S-Cross 會取代 SX4 當然不會沒有原因,除了 SX4 逐漸進入產品週期的尾聲外,SX4 其實是日本 Suzuki 車廠與義大利 Fiat 車廠的合作結晶;Suzuki 為 SX4,Fiat 為 Sedici。由於 Suzuki SX4 是 Fiat Sedici 的雙生車,因此雙方在資源共享上也十分徹底,在歐洲市場中,SX4 與 Sedici 皆於匈牙利廠區進行製造生產。

外界認為 S-Cross 會取代 SX4 當然不會沒有原因,SX4 其實是日本 Suzuki 車廠與義大利 Fiat 車廠的合作結晶;Suzuki 為 SX4 (下圖),Fiat 為 Sedici (上圖) 。但是隨著 Fiat 集團與 Chrysler 集團結成策略聯盟後,外界即認為 Suzuki 可能無法像之前那樣與 Fiat 進行那麼密切的合作,而 S-Cross 概念車則為接替 SX4 的全新車款。

但是隨著 Fiat 集團與 Chrysler 集團結成策略聯盟後,外界即認為 Suzuki 可能無法像之前那樣與 Fiat 進行那麼密切的合作。SX4 和 Sedici 融合了 Fiat 對小型車的操控專長以及 Suzuki 專精的四驅技術,但是 Chrysler 旗下的 Jeep 品牌也同樣具備了先進的四驅技術,這也使 Fiat 少了與 Suzuki 合作生產小型跨界休旅車的必要性,這也讓外界認為 Suzuki S-Cross 概念車將會是接替 SX4 的全新跨界車款。

雖然目前沒有辦法確認 S-Cross 概念車是否會在未來取代 SX4,但是可以確定的是,S-Cross 屬於 Suzuki 未來產品計劃的相當重要一環,Suzuki 也表示量產版 S-Cross 將會擁有小型 SUV 級距最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從國外媒體 Autocar 之消息得知,Suzuki 社長 Kenichi Ayukawa 在巴黎車展上正式表示 S-Cross 將會在 2013 年底進入量產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