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 2013 年 4 月 2 日,宣布召回搭載乾式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型號為 DQ200) 的車款之後,同是 Volkswagen 集團中一員的Škoda 品牌,其國內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也在 4 月 3 日宣布召回國內配有 2011 年 6 月前生產的 DQ200 變速箱的車款,車型包括 Fabia、Roomster、Yeti、Octavia 及 Superb 等,回廠進行變速箱電腦閥體的更換作業。

另外,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也在新聞稿中表示,目前國內販售的Škoda 新車在出廠前已配備最新款軟體及電腦閥體,不受本次召回影響。

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近日宣布召回國內搭載有 2011 年 6 月前生產之乾式 7 速 DSG 變速箱的 Fabia、Roomster、Octavia、Superb 及 Yeti 等車款,回廠進行免費電腦閥體更換作業。

召回車輛免費進行閥體更換,現行販售新車不受影響

Škoda 總代理表示,2011 年 6 月以前生產的乾式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曾搭載於 Fabia、Roomster、Yeti、Octavia 及 Superb 等車款上,由於該變速箱之前所使用的電腦變速箱閥體,少數車輛在長時間停車後,可能會因變速箱電腦程式延遲供應訊號,使得變速箱內產生短暫油壓供應不足的現象,並會在儀表上的檔位指示燈出現閃爍現象,導致停車後無法再順利起步的狀況。

原廠表示,2011 年 6 月前生產的乾式 7 速 DSG 變速箱,部份案例在長時間停車後,因變速箱電腦延遲供應訊號,可能會造成短暫油壓不足的現象,導致儀表檔位指示燈出現閃爍及無法順利起步的問題,必須透過更換電腦閥體來解決。
廣  告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表示,雖然此時車輛的轉向、煞車及其它相關系統的運作都不受影響,但為保障車主權益及使用感受,因此主動採取自主式預防性召回措施,免費替車主更新最新版本的電腦閥體。整個作業流程約需 3 小時,目前太古利奔汽車及全臺授權經銷商,已發出專函通知在召回範圍內的Škoda 車主,以利提前預約進廠時間。

目前國內總代理販售的全車系新車,已搭載最新版軟體及變速箱電腦閥體,不會出現上述現象,因此不在本次召回範圍內。

另外,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特別強調,目前販售的新車,都已經換上最新的軟體及變速箱電腦閥體,不會有上述運作不正常的現象發生,因此不在這次召回範圍內。